2023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3十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十月,綠角財經筆記前十大熱門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對錯之分,而不是主動與指數化之爭(Telling Right from Wrong)

4. “Contagious”《瘋潮行銷》讀後感1—重點是口碑,不是臉書跟IG

5. “見識”讀後感1---不要一直用時間去換取金錢

6.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3年版)

7. 對於單位數的異常執著與錯誤觀念(Don’t be Obsessed About Number of Shares)

8. “《全新》債券啟示錄”内容介紹: 一生受用的債券投資必備知識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iShares的ETF兩手發行策略(iShares’ ETF Launching Strategy)

2023十月最重要的事情當屬全新課程,” 《全新》債券啟示錄”公告將於12月開課

目前十二月台北兩個梯次都已經額滿, 2024一月台北班12/3台中班、12/17高雄班仍可報名。

詳細介紹課程的“《全新》債券啟示錄”内容介紹: 一生受用的債券投資必備知識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十月最熱門的書籍讀後感是“Contagious”《瘋潮行銷》讀後感1—重點是口碑,不是臉書跟IG 。這本書蠻有意思,預計日後會再發表更多讀後心得。

第二熱門的讀後感則是去年十一月發表的“見識”讀後感1---不要一直用時間去換取金錢。這篇文章再次進入熱門榜是因為近期我在臉書專頁上的分享。

十月最熱門的投資觀念文章是對錯之分,而不是主動與指數化之爭(Telling Right from Wrong)

很多時候,我看到拿來反對指數化投資的,根本是錯誤的投資觀念。

譬如我說指數化投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有人就會說,”某某基金,不就長年期,譬如十年,勝過市場了嗎?”

現在看出過去誰勝過市場,那是簡單的事。問題是,下一個十年,那一支主動型基金會勝出?過去十年的勝出者,未來十年就會持續贏大盤嗎?

會拿這種論點出來,代表這個人,根本連主動基金的過去績效跟未來表現相關性很薄弱的事實都不知道。

用錯誤的論點反對指數化投資,當你跟他講述正確觀念時,他可能還說:”你們指數化投資人就是自我中心,反對主動投資。”

其實我反對的是錯誤投資觀念。因為錯誤觀念,不論從事主動或是指數化投資,都很難有好的成果。

第二熱門的投資概念文章是對於單位數的異常執著與錯誤觀念(Don’t be Obsessed About Number of Shares)

會寫這篇文章,因為我發現有些投資朋友似乎對單位數產生過於美好的想像。以為有單位數就好,單位數變多就是賺,單位數還在退休就沒有問題。問題是,這些單位數值多少錢呢?

2023十月,訪客前五大來源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九月回顧

2023十一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