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關鍵報告”2023八月高雄、十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3八月與十月,在高雄與台北分別舉辦的“ETF關鍵報告”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以下梯次:

“ETF關鍵報告” 2024一月7日台北班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分析表讓我知道如何比較,也知道各個資訊的意義。

我是個學習緩慢的學生,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瞥見綠角的部落格,2021年才去上資產配置課程,2023年初才完成第一次美國券商的ETF配置,今天2023年底上完ETF關鍵報告,再次感受到綠角滿滿的用心與清楚的說明,讓我用最高的效率學習到重要的知識!再次謝謝綠角和同仁。”楊先生

ETF追蹤的指標性質和追蹤方法等,如果沒有經過整理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清楚了解,課程中說明得相當清楚。” 匿名朋友

對於ETF整體架構有全新的認識。老師的講座有讓人對ETF有全新的了解,聽完之後更加深對美股ETF的信心。”薛小姐

實際帶領搜尋ETF的背景資料。”張小姐

查詢的網站及表格很實用。” 匿名朋友

教我們如何看ETF的網頁報告以及中英文的對照說明,跟很久很久以前上課的時候有很明顯的差距這一次我明顯聽得懂很多。非常謝謝綠角財經這一次的課程,內容真的很豐富也很詳細。” 匿名朋友

“如何判斷查詢ETF,要注意哪些地方等等,獲益良多。”王小姐

“更了解ETF挑選的重點。”林小姐

如何查詢/如何評估ETF基本資料的步步教學。”易小姐

“瞭解如何挑選一支好的ETF。 ”黃小姐

綠角感言:
ETF是現代常見的投資工具。但許多關於ETF的討論又相當的表淺,或甚至令人感到困惑。

譬如將所有採用市值加權的ETF稱為市值型ETF,然後以為市值型ETF就是指數化投資工具。

譬如看到高股息ETF,就只看現金配息率,以為配息率是保底的報酬率。

對於投資工具的認知不足,除了可能會讓自己在沒有完全瞭解的狀況下就做出決定,也會造成自己對標的的表現有錯誤的期待。當日後該ETF真實特性與風險冒出來時,難以堅持下去,或是造成財務傷害。

寧可事先花心力瞭解,不要日後透過傷害而瞭解。

這正是為什麼,投資金錢之前,最好先投資知識的理由。

有位回饋的朋友是多年前參加過,2023再次前來參加。他明顯感到第二節課更容易理解上手。這部分也是近幾年參加的朋友認為最有收穫的地方。

因為在一次大改版後,我從地毯式的說明ETF相關資料,改成挑出最重要的特性,做成一張分析表。帶參加的朋友去查這些相關資料,也同時解釋這些數字或文字說明的意義。這張分析表也可做為自己日後去分析其它ETF的參考架構。

很高興可以透過實體解說,讓大家快速掌握ETF這個當代盛行的投資工具。

謝謝每一位參與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ETF關鍵報告”內容介紹

綠角課程建議參加順序---最新版

“ETF關鍵報告”2023七月台中、八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