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九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九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4. The Bogle Effect讀後感3---每一天都是恩賜

5. 《輕鬆駕馭意志力》(The Willpower Instinct)讀後感1—為何節食是增重良方

6. 定期投入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with Periodic Investments)

7. 綠角中文書局

8. 看似公允的質疑(Questions Based on False Assumptions)

9. “沒研究,就指數化”的真正意涵(This is Not a compliment)

10.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真的值得投資嗎? (Allianz Income and Growth)

九月最熱門的兩篇新文章都是書籍讀後感。

The Bogle Effect我寫了幾篇讀後感。最熱門的一篇反而不是關於投資的論述,而是第三篇The Bogle Effect讀後感3---每一天都是恩賜

這篇文章主題是柏格的心臟問題如何提醒他,每一天都是珍貴的。而這是一般人很欠缺的觀點。

《輕鬆駕馭意志力》(The Willpower Instinct 我寫了兩篇讀後感。最熱門的是《輕鬆駕馭意志力》(The Willpower Instinct)讀後感1—為何節食是增重良方

關於意志力,有許多與我們直覺想像很不一樣的地方。這本書可以修正偏誤,帶來更好的應用方式。

過去在討論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成果時,我多用百分比的報酬率數字來展現,九月發表的定期投入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果則是用金額來顯示,看來更簡單易懂,也吸引許多朋友的注意。

有兩篇熱門文章,則是針對一些疑問與常見說法的回應。“沒研究,就指數化”的真正意涵(This is Not a compliment)看似公允的質疑(Questions Based on False Assumptions)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

2022九月,國門重開在望。人們終於慢慢走出疫情的陰霾。綠角投資課程報名人數也明顯踴躍起來。想參加的朋友,可參考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裡面有未來各梯次課程完整列表。

2022九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荷蘭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八月回顧

2022十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