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2四、五、六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2四、五、六月在台北與台中分別舉辦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2十二月3、4日高雄班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2十二月10、11日台北班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2十二月17、18日台中班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一直都有在閱讀老師部落格的文章和書籍,原本覺得已經都瞭解了,但實際上課時,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讓人能更清楚整個資產配置、ETF選擇的概念,再搭配老師課堂上的實作,都增加我對資產配置投資的信心。另外,老師對於課程的各項掌握度都很高,不論是上下課(含休息)時間或是對於學生可能會有的疑問(聽課到一半腦中有問題浮現時,往往下一張簡報就會解答),QA時間也拼命讓學生問,若沒有問題,老師還會自己補充。 總體而言,這是一堂精彩且值得的課程,謝謝老師!” 顏小姐

“ 目前已邁入不惑之年,正是要好好思考怎樣存自己的退休資金,沒上課之前,簡單計算了退休的每月生活開銷,上完課後才發現自己完全是計算錯了。且也才認知不是只有股票這麼簡單的資產工具,還有債券、REITs以及原物料。另外還有投資的方向、標的以及手段(定期定額、定期定值)等,都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老師全部都有指出實例來計算並分析各面向的好與壞,提供給學員們參考。獲益良多。”吳先生

“資產配置組合,上完整個醍醐灌頂,應該要早點接觸來上這堂課,覺得自己前兩年在台股市場是在忙什麼。”徐小姐

“ (1) 【相關資產整理至2021年的年化報酬、標準差、趨勢比較】,大多書籍裡的資料都滿老舊的了,對於評估一些資產類別的長久報酬或風險差異有很大的幫助 (初踏入此領域,正在思考是否有什麼raw data可以自行來計算,有綠角的相關資料輔助幫助很大,節省很多蒐集資料、整體、統計計算的時間)

(2) 【以台灣人的角度看待如何進行投資組合】,相關指數投資與資產配置內的範例幾乎美國區域的比例佔40%~70%(不論是美股或美債,甚至債券部位都是美國地區),對此分散化感到有點疑惑,雖伯格先生曾在投資常識此書內提及其主張原因部份(個人部分認同),不過此課程讓我有不同思考觀點以及多了些新選擇(跳脫美國人的角度)

(3) 【綠角分享如何從主動基金跳出的歷程與方法】,個人正在此狀況,有幸碰巧看到一些綠角的文章,而開始積極了解台灣金融環境、基金費用內扣機制、接觸指數化相關資訊以及購買相關書本研讀。”郭先生

用了大量歷史數據說服,長期投入的全市場+公債的投資組合,是考量風險與報酬的低時間成本的投資法。” 謝小姐

“ 得到簡易的投資方式+省去自己摸索的過程,超棒的(相見恨晚)” 魯先生

“ 課程淺顯易懂,受益良多,老師能指出投資人的邏輯謬誤,並舉例佐證,理論搭配模擬實務操作,收穫滿滿。” 匿名朋友

每個部分都很重要,一環扣一環,讓人能深入淺出學習並且接受這樣的資產配置概念,更重要的是操作簡單不費時。課後附加的試算表也很實用。”陳小姐

“對於面對具有風險的投資行為,要如何採取保守及小心的策略去進行。謝謝你們分享這些寶貴的知識和見解,身為投資理財的新手,受益良多。” 方小姐

“ 對於理財小白,很困擾不知如何開始,也覺得很花時間。透過老師的講解,覺得又更有信心了!”李小姐

“ 從實際設定目標金額,試算,壓力測試讓我覺得真的可以找到一個能達成的目標。對未來退休不再是個不確定的目標。藍圖畫出來感覺心裡變得踏實。” 陳先生

“1.資訊的強大整理及說明,例如「定期定值投資策略」一書內容,在1小時的課程中不但完整說明了重點,而且直接回答了最關鍵的問題:如何選擇。 2.課附EXCEL檔及課程中關於綠角自身投資歷程說明,對開始著手建立自己的資產配置有很大的幫助及啟發。 ”柳先生

很系統性、邏輯性的說明與介紹指數化投資的概念與實證,最後還有對於投資與人生的提點,很有啟發性。 ” 林先生

“比起很多報名牌的講師,有加入很多情理面的觀點,以及心態上的建立,讓資產配置不像是紙上談兵,另外,講義和講解的邏輯非常清楚! ” 匿名朋友

“一層又一層的徹底解析,可以完全符合有邏輯的我想搞懂[為什麼]。非常感謝綠角精心的設計、豐富的經驗解答。也感謝工作同仁詳細的課前通知與現場親切的服務。” 匿名朋友

從頭解釋概念,並且穿插綠角個人見解;簡言之,概念跟實用兼具。整體上下來,覺得綠角把很龐大的概念講解的邏輯很清晰,站在理財的角度上來看很受用,站在聽故事的角度來看覺得很佩服!”朱先生

“謝謝綠角大,讓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可以投資什麼,往後十年朝著投資的目標去達成。可以很明確的知道金額,而不是活在幻覺的金額。謝謝。” 林先生

“這個課程非常棒! ”林先生

課程內容非常精彩,對於入門者建構資產配置與退休計畫的理財概念非常有幫助! ”柳小姐

“您網站上已分享了許多資訊,透過網站資訊已讓我受益非淺,實質透過您系統化的教學說明讓我可以更快速獲得知識並理解核心,同時在過程中也讓自己不斷思考自己執行配置上盲點及問題,並獲得解答,謝謝。” 陳先生

很多理性分析糾正了自己的直覺式判斷,很棒!引用各種實際客觀的試算驗證了論述,非常棒!這些試算與實驗的引用,釐清了我對定期定額的問題,定期定額能夠獲利,也來自於市場的持續成長!都是有客觀事實的佐證,是我從來沒有發現到的事情!”王小姐

我很開心的我報了名上課;且刷新了很多新觀念。會上此課的原因是因保單基金面臨虧損近50%。因經歷過2008所以心裡倒是沒有什麼罣礙。上課前只是一直不懂為什麼每當市場震盪時我的基金就會跟著縮減成本。畢竟保單業務員跟我解說的都是因為市場。直到今天上完了課,我才大大的明白原來保單的基金區域配置比例不對及選了主動基金才導致大幅度的波動。此次我已深刻明白高配息高風險絕對不可能用來退休用。很謝謝綠角你的無私分享。” 黃小姐

綠角:

感謝各位朋友的分享。

這個課程一開始從原理說起,為什麼兩個資產搭配起來效過會勝過單一資產,而且是用台灣本地市場經驗說明。再解釋全球分區投資的效果,股債以外的資產。然後開始說明如何實際設計投資組合,這個做法在的實際成效。

目的是要從原理到實務進行完整的討論。懂得原理才有堅持下去的信心,懂得實務才知道如何實際執行。

感謝每一位參加與給予回饋的朋友。謝謝你們~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ETF關鍵報告”2022四、五、六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2三、四月台北、台中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2一、二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