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八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八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八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真的值得投資嗎? (Allianz Income and Growth)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5. 台灣投信基金2021全年費用整理---超高費用基金比你想像中常見

6. 《跟著肯恩費雪洞悉市場》(Market Never Forget)綠角推薦序---了解歷史,面對未知

7. Enough讀後感1---學投資,不要學投機的理由

8. 如何計算債券交易的應計利息(How to Calculate Accrued Interest)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高配息的代價(The Trade-Off of High Income)

八月最熱門的新文章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真的值得投資嗎? (Allianz Income and Growth)。這是一支許多台灣投資人直接投資,或是透過投資型保單連結的標的。其吸引人之處,就是配息。其投資組合也完全是配息導向。

許多人卻不知道其收取高額內扣費用,同時績效長期落後投資同一資產類別的指數化投資組合。對於自己錯過多少報酬,渾然不覺。

而追求高配息會錯過什麼,許多人也一無所知。針對這個問題,我寫了高配息的代價(The Trade-Off of High Income)。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討論台灣業者收費的台灣投信基金2021全年費用整理---超高費用基金比你想像中常見,也得到許多關注。許多基金投資人真的不知道內扣總開銷這項收費,給業者有了可乘之機。

《跟著肯恩費雪洞悉市場》(Market Never Forget)的推薦序受到許多朋友注意。這是一本有意思的書,可以破除很多投資迷思與誤解。

八月有一篇比較特別的文章進入熱門榜,就是如何計算債券交易的應計利息(How to Calculate Accrued Interest)。這是要自行買進單張債券需要具備的基本知識。在央行的升息政策中,或許會有比較多想投資債券的人會想要直接買進債券。而他們的這個舉動,恐怕是受到”買進債券就持有到期,完整拿回本金,就不會受到殖利率上升帶來的損失”這個迷思的影響。

2022八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七月回顧

2022九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