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2年版)

iShares全球REIT ETF,英文全名iShares Global REIT ETF,美股代號REET。

REET成立於2014七月8日。追蹤FTSE EPRA NAREIT Global REIT Index。

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的REIT。投資組合以已開發市場為主,占98.2%。新興市場只占1.8%。

REET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350支證券。

REET內扣總開銷0.14%。與去年相同。

REET投資地區的前五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美國 71.86%
日本 7.96%
澳洲 4.04%
新加坡 3.45%
英國 3.16%

去年(2021)相比,美國比重從66.5%升高到近72%,仍是最大的市場。加拿大從第五名退到第六名。新加坡進入前五大名單。

2022年十月,REET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Prologis REIT Inc.
Equinix REIT Inc.
Public Storage
Realty Income REIT CORP
Simon Property
VICI PPTYS Inc.
Welltower Inc.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REIT Inc.
Equity Residential

跟去年的投資組合相比,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RE與Ventas REIT離開前十大持股,Equinix REIT Inc與VICI PPTYS Inc.進入前十名。

根據美國晨星,REET資產總值26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55萬股(2022十月資料)。

REET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REET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REET與指數差距

(B-A)

2015

0.24%

-0.37%

-0.61%

2016

6.19%

5.45%

-0.74%

2017

7.58%

6.80%

-0.78%

2018

-4.89%

-5.98

-1.09%

2019

23.89%

23.03%

-0.86%

2020

-10.59%

-11.35%

-0.76%

2021

32.25%

31.30%

-0.95%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iShares網頁。”REET與指數差距”這欄,正數代表ETF落後指數。負數代表ETF領先指數。)

REET去年領先追蹤的指數0.95%。追蹤差距幅度比2020擴大。

REET的用途在於讓投資人用單一標的投資全球REIT市場。

除了REET,投資人也可以用Vanguard發行的VNQVNQI搭配,組成全球REIT投資組合。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Blackrock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1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0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9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8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