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1 Reading List)

閱讀是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也很享受的時光。讀到一本好書,可以直接碰觸到作者的專門思路與多年的經驗。這是擴展視野、增進知識的好方法。

本文整理我在2021看過的書目。

假如我曾寫過該書的讀後心得,點擊書名會連往該篇文章。假如沒有心得,則會連往購書連結網站。

以下為書單列表: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心得)

50 Years in the Making(心得)

Common Stocks as Long Term Investments (購書連結)

為什麼要睡覺(心得)

《The Long Win》(長勝心態) (心得)

25 Myths You’ve Got to Avoid If You Want to Manage Your Money Right(心得)

快樂錢商(心得)

顧爸媽,這樣做最安心(購書連結)

《跟錢好好相處》(Your Money or Your Life)(心得)

Dr.史考特的科學增肌減脂全攻略(心得)

Funding Your Future(心得)

疫後大未來(購書連結)

《金錢如何影響愛與教養》(Love, Money, and Parenting) (心得)

潛規則(購書連結)

科學詭案調查局(購書連結)

恆毅力(購書連結)

華人與美國法律(購書連結)

第二人生,你好(購書連結)

醫師的內心世界 (心得)

老蘇老師的同理心身教(購書連結)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心得)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心得)

矽谷阿雅(購書連結)

《人慈》(Humankind: A Hopeful History) (心得)

一人創富 (心得)

吃佛(購書連結)

《謬誤與真相》(Economic Facts and Fallacies) (心得)

《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實踐版〕》(The Bogleheads’ Guide to the Three-Fund Portfolio) (心得)

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瘦體質 (心得)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購書連結)

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 (心得)

薩提爾的親子對話(購書連結)

我們最幸福(購書連結)

與天使摔跤(購書連結)

Index Your Way to Investment Success (心得)

《反智》(The Irrational Ape) (心得)

Perspectives on Equity Indexing (心得)

2021看過的這些書中,我認為最佳投資理財相關書籍是《跟錢好好相處》(Your Money or Your Life)《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實踐版〕》(The Bogleheads’ Guide to the Three-Fund Portfolio)

其實投資的事談到最後,往往不是怎樣做才有最高報酬,最有效率。最後的關鍵在於”心”,一個人對於金錢的態度。

一個不知道什麼叫足夠的人,將無法停止追求金錢。他往往會過著一個承擔過度風險或是為了錢過度勞累的人生。《跟錢好好相處》(Your Money or Your Life)就是講這個主題。

《鄉民的提早退休計畫〔實踐版〕》(The Bogleheads’ Guide to the Three-Fund Portfolio) 則是提供了一個實際可用,簡單方便的資產配置投資法。

最佳人生指引書籍是“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看完後,會讓人有抓到人生真正重點的感覺。

這一年,我覺得最好的健康管理書籍是為什麼要睡覺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瘦體質

這兩本書都具有高度實用價值。前者,照著去做,會讓你覺得一整天精神都好很多,也對長期健康有益。搞懂內分泌,練成你的易瘦體質則是教讀者破解常見減肥迷思,拒當食盲,看清楚並記錄好自己到底在吃什麼,你會發現體重是一個可以控制的問題。

2021也看到一本很有意思的外文學習書,懂語感,無痛學好任一種外語。真的是指出太多人語言學習的盲點。值得一看。

最佳社會現象解析是《反智》(The Irrational Ape) 潛規則

前者我只寫了一篇讀後感,但其實書中對於各種常見社會迷思與反智現象有深入的討論。也提供了正確的應對態度與方法。

潛規則這本書講中國政治中的”官僚系統”。如何讓皇帝與人民都當冤大頭,如何造成朝代更迭,觀點很有意思。

這些書目中有些我覺得很值得寫讀後感。希望日後可以跟大家分享。也希望2022,自己跟大家,都能持續從閱讀中得到成長與快樂。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中文書局

2022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2 Reading List)

2020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0 Reading List)

2019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9 Reading List)

2018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8 Reading List)

2017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7 Reading List)

2016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6 Reading List)

2015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5 Reading List)

2014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4 Reading List)

2013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3 Reading List)

2012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2 Reading List)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每年都來這邊尋找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