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二月與2021全年回顧

各位朋友,2022新年快樂。

2022第一篇文章,我們回顧上個月與去年全年狀況。

首先是上個月的熱門文章。

2021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注意力商人”讀後感1---注意力在那裡,你就在那裡

5. 不要把困難的事想成很簡單(For Most Investors, Individual Stocks are Simply Too Hard)

6. Perspectives on Equity Indexing讀後感1----Enhanced Indexing是指數化還是主動投資?

7. 綠角中文書局

8. Vanguard Intermediate-Term Treasury ETF分析介紹(VGIT,2021年版)

9. 國泰台灣低波動股利精選30 ETF分析介紹(00701,2021年版)

10. 掩護性買權策略的缺點(Disadvantages of Covered Calls)

前三大熱門文章都是功能性文章,長期榜上有名。

熱門讀後心得“注意力商人”讀後感1---注意力在那裡,你就在那裡,其實是一篇2018就發表的文章。因為我在臉書專頁發表,所以又浮了上來。

新的讀後感,Perspectives on Equity Indexing讀後感1----Enhanced Indexing是指數化還是主動投資?,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Perspectives on Equity Indexing這本書有很多深入的指數化投資組合管理的技術性細節,而且可以讓人看到九零年代的狀況。

最熱門的投資觀念文章則是,不要把困難的事想成很簡單。大多人知道自己會或不會什麼。譬如不會騎重機,不會滑雪。但在投資世界,很多不會選股的人自以為會選股。這是很危險的事。

2021十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南韓。

接下來是2021全年狀況回顧。2021年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5. 綠角中文書局

6.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7.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8.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9. 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21年版)

10. 綠角書局(Greenhorn’s English Reading List)

全年熱門文章列表,跟過往一樣,以功能性文章與重要投資觀念為主。

特別的是,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的20202021兩年度的文章,都成為2021前十大熱門文章。

2021我一般會在每周一、三、五發文。總共在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發表了167篇文章。

新的一年,又可以看到怎樣的好書與新資料,又會有怎樣的人生與投資體驗呢?

我們一齊邁進新的一年。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二月回顧

2021十一月回顧

2022十二月與2022全年回顧

2020十二月與2020全年回顧

2019十二月與2019全年回顧

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2017十二月與2017全年回顧

2016十二月與2016全年回顧(We Are Here to Stay)

2015十二月與2015全年回顧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