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9 Reading List)

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核心主題主一,就是書籍的讀後心得。本文整理我在2019看過的書目。

假如我曾寫過該書的讀後心得,點擊書名就會連往該篇文章。假如沒有心得,則會連往博客來或Amazon。

以下為書單列表:

“關鍵行銷”(The Advertising Effect)

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

金錢心理學

東京歷史迷走

慢老

The 5 Mistakes Every Investor Makes and How to Avoid Them

教學的技術

解碼台灣史

Happy Money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Complete Personal Finance Guidebook

“複利效應”(The Compound Effect)

如何說服一隻貓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掌握市場週期”(Mastering the Market Cycle)

他是賭神,更是股神

Stress Test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Poor Charlie’s Almanack)

Complications

“大盜、英雄與革命者之路” (Life and Death in the Andes)

“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柏金包”(Primates of Park Avenue)

怪老子的簡單理財課

The White Coat Investor

靠邀

“一人公司”(Company For One)

"和食古早味"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正向轉變

Jay的跑步筆記

”學會改變”(Switch)

”非典型成功”(Unconventional Success)

為未來而教

2019看過的這些書中,我認為最佳投資書目是: Stress Test

這本書不是講什麼投資原理,它就專講2008金融海嘯當時的狀況。由於書中有太多非常詳細的細節,我認為是由作者的日記事後回顧與整理出來的。對於當時的恐慌氣氛可以給讀者身歷其境的體會。

在多年上漲之後,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要在心中與實際投資時,保留對大跌的準備。

最好的身體保健與運動書籍是Jay的跑步筆記慢老

最佳人生態度指引是“複利效應”學會改變

最佳台灣社會問題討論是“為未來而教”

最佳知識通論是“大盜、英雄與革命者之路” (Life and Death in the Andes)

每年一開始寫下這篇過去一年書單列表時,我心中都會擔心:”假如今年沒有那麼多好看的書怎麼辦?”

每一年過後,我都會發現是自己多慮了。

感謝每一位好書的作者,與發行這些書籍的出版社。

但它們的好,需要身為讀者的你把它打開來,親自閱讀之後,才能體會。

祝大家在2020,都能有滿滿的閱讀體驗與收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書局(Greenhorn’s English Reading List)

綠角中文書局

2020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20 Reading List)

2018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8 Reading List)

2017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7 Reading List)

2016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6 Reading List)

2015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5 Reading List)

2014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4 Reading List)

2013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3 Reading List)

2012綠角閱讀清單(Greenhorn’s 2012 Reading List)

投資金律作者William Bernstein的投資閱讀書單(William Bernstein’s Reading List)

1 comments:

艾許.Ash 提到...

謝謝綠角大分享書單,剛好也看了其中的幾本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