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4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4三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最不該投資高股息ETF的理由(High Dividend Yield ETF is Not Cash Substitute)

4. 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24年版)

5. 巴菲特2024致股東信讀後感1(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巴老也未能預期的投資失誤

6.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讀後感3—注意自己的價值,而非估值

7. 四種不同的動態退休提領策略(Flexible Withdrawal Strategies)

8.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24更新)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美國券商嘉信無法收到登入認證簡訊的處理方法(Problem with Charles Schwab Verification Code)

三月份最熱門的新文章是討論近期台灣熱門的高股息,最不該投資高股息ETF的理由(High Dividend Yield ETF is Not Cash Substitute)

雖然有大量資金湧入這些標的,但大家都在買,不代表你就需要跟著買。出於錯誤的認知或理由去買進這些標的,更是應避免的狀況。

這則貼文,在綠角財經筆記臉書專頁,得到超過一萬個讚。感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但有些媒體工作者,完全沒有徵詢我的同意,就將我的發文大多的核心內容,做成一則”報導”。這是不尊重原作,不尊重自己專業,也不尊重自己的行為。

第二熱門的新文章是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24年版)。0050是台灣最老牌的ETF。兩篇熱門文章,剛好是關於新舊的討論。

接下來的兩篇熱門文章都是讀後感,分別是巴菲特2024致股東信讀後感1(Buffett’s Letter to Shareholders)—巴老也未能預期的投資失誤《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讀後感3—注意自己的價值,而非估值

巴菲特致股東信是我每年第一季會閱讀的材料,也大多會寫成讀後感。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第一篇讀後感,《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讀後感1—不求速成,但需快速入門,是二月最熱門的新文章。第三篇讀後感,則是三月的熱門。這本書的確讓人有很多感想與收穫。

比較意外的是,四種不同的動態退休提領策略(Flexible Withdrawal Strategies)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內容涉及比較複雜的動態提領方法。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24更新)也成為熱門文章。討論全球股市四大分區ETF定期投資成果的文章,近幾年都是VTI受到最多的注目。可能與近年來美國股市表現突出有關。

三大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2024三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捷克與新加坡。

近期臉書詐騙與偽冒再次猖獗。綠角沒有LINE群,沒有經營臉書社群,也不會分享什麼飆股、高股息股、定存股名單。還請讀者朋友留意,切勿上當受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4二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