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4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一月在台北舉行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七月27、28日高雄班(剩1/3名額)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八月17、18日台北班(剩一半名額)

綠角所有開課時程,可參考:綠角開課計畫

課後問卷回饋

“有資產配置的概念,但一直不清楚如何實際操作,透過課程說明,把它具像化。每次上課都很有收穫。” 黃小姐

“第四部分:如何決定資產比重,這部分很實用,而且還有Excel檔可以配合使用,真的是非常值得及有收穫,謝謝老師。” 蔣先生

“課程中,資產配置的建議和指數型投資的概念,是最大的收穫! 以前總感覺投資很難,一直認為自己沒有慧根、也沒有興趣。經由綠角老師這兩天的深入淺出的引導,我覺得找到了很適合自己的一條投資之路! 不用天天看盤或做技術分析、可以保留時間過生活,同時享有長期投資的效益。真希望我可以早10年或20年就上到這堂課! ” 劉小姐

對於初步想踏入這個未知領域而惴惴不安的新手,是一劑非常棒的強心針。原本沒想到的細節都一一闡明,非常驚艷。原本很擔心會聽不懂或跟不上,但是一切都講得很清楚,甚至迫不及待想把其他課程也都補齊。” 賴先生

真的很謝謝綠角老師願意教授全球化投資的重要性,而我也獲得了超越課程費用滿滿的知識價值。兩天的課程即使我需要驅車來回約80分鐘左右的交通時間,我仍覺得充實開心!也期待綠角老師對於任何未來新的ETF的更新資訊。在投資的路上遇到綠角老師讓我不用思考要擇時進出藉此獲得超額報酬的想法。準備一筆Funny money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參與市場,並將寶貴的時間留給家人以及喜愛的事物上。” 張先生

關於資產配置&再平衡作法有更進一步了解。” 匿名朋友

更瞭解資產配置的風險與壓力測試。” 黃先生

投資觀念整個大改觀。” 呂先生

“心法!我是投資新手,很多投資的心態及邏輯建構是之前沒有想到的。” 傅小姐

基本觀念的解析,由淺入深的主題逐步了解到整體觀念,非常清楚~謝謝綠角的解說,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參與課程,對於資產配置讓我更清楚也更有勇氣去執行。” 匿名朋友

“謝謝老師!老師的課程內容與時間規劃的很好,雖然語速有時候會有點快,但是每節課的內容綱舉目張、前後鋪陳讓內容很好吸收。課程當中有大量的歷史數據,講解後都能理解,也讓我理解金融的過去歷史數據、風險。老師也會適時地穿插一些迷思然後再破解,笑話也都安排得剛剛好。最重要的當然是對於資產配置、再平衡,還有實際定期投入方法的說明,都有透過Excel檔演示給我們看。” 匿名朋友

“謝謝老師,上課內容非常精彩。” 王小姐

“感謝!課程很有幫助。” 匿名朋友

從基本觀念帶到實際運用及操作方法,讓我們很容易瞭解到指數化投資及資產配置的精髓;另外課後的Q&A也非常精彩,很多同學的問題也都剛好是我想瞭解的。非常感謝老師的課程,收穫滿滿。” 謝先生

非常實用,講義數據都有更新到最新的資料,從上課的內容跟現場學員的提問回覆,都可以聽出講者的功力及準備。” 匿名朋友

瞭解了綠角的投資歷程及個人資產配置、債券在資產配置的角色及定義(之前一直不知道要配那種債券),資產分散的重要性。” 易小姐

綠角感言:
這次回饋中有幾位朋友提到重點。

首先就是,有人是知道資產配置的原理。但實務上不知道如何跨出第一步。有幾個原因,可能是不知道實行的工具,或是不知道這個原理要如何應用在自身的實際狀況,或是受限於一些細節,譬如一直無法決定債券部位是要單純公債還是公債配上公司債,全球股市投資單用一個標的或是分地區投資,差別在那麼,到底怎樣”比較好”。一直無法決定,就一直拖延下去。

第二點則是,投資常被認為需要大量投入時間、掌握很多高深知識與技巧,才能開始。其實不用那麼麻煩。我們是在投資理財。就跟維持個人身體健康一樣,只要掌握飲食與運動的基本原則,就可以維持在很好的方向上。投資也是一樣的道理。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除了原理說明之外,也有豐富的實務說明。不僅可以讓已經瞭解原理的人,可以開始執行。也可以讓尚未完全掌握投資原理的新手,可以擁有踏實的知識基礎。

感謝每一位參與與回饋的朋友。我會持續透過文章與講座,推廣相關知識。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ETF關鍵報告”內容介紹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全新》債券啟示錄” 內容介紹 : 一生受用的債券投資必備知識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3十月台中、十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3八月高雄、十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ETF關鍵報告”2024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