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二月回顧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回顧2024二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4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讀後感1—不求速成,但需快速入門

4. 我買過的VTI (My Experience with VTI)

5. 不同股債比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在2023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in 2023)

6. “資金少不需要資產配置”,背後的根本心態 (The Reason Behind a 100%-Equity Portfolio)

7. 綠角中文書局

8. 債券殖利率的難以預測(Interest Rate is Hard to Predict)

9. 《要有一個人》讀後感—一本好書,三層涵意

10. 以美國ETF進行資產配置的實際成績(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4更新)

二月份最熱門的新文章是書籍讀後感,《通往財富自由之路》讀後感1—不求速成,但需快速入門。該文討論投資必需掌握的入門知識。假如投資過了五年、十年或甚至更久,還在這些入門知識上打轉,或用自身失敗經驗去驗證它們,那是很可惜的事。

第二熱門的新文章是我買過的VTI (My Experience with VTI)。這篇文章討論我從2006年以來,不間斷的定期投入指數化投資工具的歷程。

接下來的兩篇熱門文章都是關於資產配置,分別是展現成果的不同股債比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在2023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in 2023)與討論原理的“資金少不需要資產配置”,背後的根本心態 (The Reason Behind a 100%-Equity Portfolio)

不去用資產配置,並不是這個方法有什麼很大的問題。有時反而是投資人的認知與理解有些可以補上的漏洞。

債券投資人從2022年底一直期待聯準會降息,卻一再落空。債券殖利率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預測。討論這個現象的債券殖利率的難以預測(Interest Rate is Hard to Predict)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

農曆年之前發表的《要有一個人》讀後感—一本好書,三層涵意,是熱門榜唯一非投資主題文章。《要有一個人》是一本獨特又好看的書。

三大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由於讀者朋友較常點閱,一直都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2024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捷克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4一月回顧

2024三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