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此文整理所有綠角曾經寫文章討論,透過美國券商可以投資的美國ETF。

發行公司:Vanguard資產管理

區域股市
Vanguard全美國股市ETF(VTI)

Vanguard歐洲股市ETF(VGK)

Vanguard太平洋股市ETF(VPL) (註:投資亞洲與紐澳成熟市場)

Vanguard新興市場股市ETF(VWO)

Vanguard美國股息增長ETF(VIG)

Vanguard美國高股息ETF(VYM)

全球與大範圍國際股市
Vanguard Total World ETF(VT)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VXUS)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VEU)

Vanguard Developed Markets ETF(VEA)

Vanguard國際股息增長ETF(VIGI)

Vanguard國際高股息ETF(VYMI)


美國債市

Vanguard中期美國公債ETF(VGIT)

Vanguard短期抗通膨公債ETF(VTIP)

Vanguard 整體債券市場ETF(BND)


國際債市

Vanguard全球投資級債券ET(BNDW)

Vanguard國際債券ETF(BNDX)

Vanguard新興市場政府債ETF(VWOB)


價值型與小型股
Vanguard全球美國除外小型股ETF(VSS)

Vanguard小型價值類股ETF(VBR)


REIT
Vanguard Real Estate ETF(VNQ)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VNQI)



發行公司:貝萊德資產管理

國際債券
短期國際政府公債ETF(ISHG)與國際政府公債ETF(IGOV)


美國公債
中期美國政府債券ETF(IEI)

美國政府通膨連結債券ETF(TIP)



美國公司債
美國投資級公司債ETF(LQD)


國際股市
美洲以外已開發國家小型股ETF(SCZ)

美洲以外已開發國家價值類股ETF(EFV)

美洲以外已開發國家股市ETF(EFA)

歐洲股市ETF(IEUR)

REIT
全球REIT ETF(REET)


發行公司:道富資產管理

國際債券
國際政府公債ETF(BWX)

國際政府抗通膨公債ETF(WIP)

美國公債
美國政府通膨連結債券ETF(IPE)

中期美國政府債券ETF(ITE)


REIT
全球REIT ETF(RWO)


其它指數化投資的選擇:
美國黃金ETF的比較與選擇(GLD, IAU, GLDM, IAUM)

廣泛原物料ETF(PowerShares DB Commodity Index Tracking Fund---DBC)

新興市場高股息ETF(Emerging-MarketS Dividend ETFs---DEM and EDIV)

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High Dividend ETF分析介紹(DEM,2020年版)

新興市場小型股ETF(Emerging-Markets Small-Cap ETFs---EWX and EEMS)

美國Buyback股ETF(PowerShares Buyback Achievers ETF---PKW)

富達資產管理

嘉信資產管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原物料ETF/ETN列表(A List of Commodity ETFs and ETNs)

基本金屬ETF/ETN列表(List of Base Metal ETFs and ETNs)

美國券商的資金短期停留選擇(Places to Park Cash)

台灣ETF總整理(List of ETFs in Taiwan)

香港Vanguard ETF總整理(Hong Kong Vanguard ETFs)

中國ETF整理分析(Analysis of China ETFs)

醫療保健類股ETF整理分析(Analysis of Health-Care ETFs)

台灣ETF與美國ETF的差異(The Differences between ETFs in Taiwan and U.S.)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海外券商投資的兩個常見問題

iShares系列ETF折溢價與追蹤誤差資料查詢(How to Find Premium/Discount and Tracking Error of iShares ETF)

Vanguard將更改22支指數型基金與其對應指數(Vanguard Will Change Benchmarks for 22 of Its Index Funds)

29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這也太方便了

linyh 提到...

好東西
一定要推一下

綠角 提到...

謝謝讀者朋友的支持

匿名 提到...

可否請問,是否有追蹤CRB指數的ETF或指數型基金,該如何尋找相關資料呢? 感謝!

Ming 提到...

請問綠角先生一下,Vanguard的債券基金或etf您似乎著墨甚少,是有什麼原因嗎?因為我看到Vanguard有一檔債券etf BND,有想將其納入規劃中。另外抗通膨債券有點不是很能理解,怎麼讓報酬與通膨掛勾?故有點猶豫是否納入組合中。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你可以打"CRB ETF"用Google找找看

綠角 提到...

Ming
我個人的債券投資
比較喜歡純粹政府債的
不要混進公司債的

關於TIPS
可參考美國公債-TIPS這篇文章

匿名 提到...

綠角你好
可否介紹可藉由firsttrade
可供選擇的小型股指數型基金
(包含美國或美國以外的市場)
之前閱讀你的小型股文章
都只能藉由etf方式購買
謝謝

阿誠 提到...

有這篇太讚了,其實我自己也有收集這幾篇文章的網址,但~~直接有這篇文章..真的感覺太棒了。謝謝綠角~~(你的書我也有買,正在閱讀ing) :)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這題有點難度
或許有天我會寫到吧

綠角 提到...

阿誠
謝謝你的支持
不客氣!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
國外的指數型基金
要去哪裡申辦? 證券行?銀行?

綠角 提到...

答案就在標題裡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這篇介紹的是否多為ETF基金?
因為現在外國人不能買ETF基金了,
有幾篇文章中會提到對應的ETF shares的代號,請問其他的對應代號要去哪裡找?
謝謝。

Darren 提到...

上次聽你在我們公司的演講,你有提到你幾乎都是投資Vanguard的基金,但我看你寫的文章Vanguard基金已經停售了,我想問綠角大是怎麼處理的?賣掉?轉換基金公司?

有一個方式是改買Vanguard的ETF
另,綠角大有買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嗎? 可以了解一下綠角大買了哪些基金嗎?

綠角 提到...

我的處理方法是改買Vanguard的ETF

我買的標的
其實就是我演講中舉的例子
也是拙作股海勝經中的例子

JP 提到...

請問綠角:
關於這篇文章提到的基金
除了Vanguard基金停售外
另外有什麼變化嗎?
因為我到第一理財的網頁尋找基金
但總類實在太多了....
如果沒有太大變化的話
想直接從您的部落格找尋標的
謝謝~

綠角 提到...

Vanguard基金只是不賣給我們這些外國人罷了
另外 Vanguard許多基金仍有ETF可以替代

其它狀況都一樣

高盧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最近申請了Firstrade並準備開始資產配置!目前對債券這塊遇到了很大的問題~
我看過綠角大的(關於債券ETF的一些想法)一文,評估後由於我是小額且希望配息再投入,所以想選債券基金而非債券ETF
不過在選擇標的上遇到瓶頸
1.首先我不清楚要選擇~債券基金~還是追指數的~債券指數基金
2.還有在尋找標的上除了費用外還有甚麼是債券基金應該注意的?
3.爬了綠角大的部落格很久,提到債券的大多是ETF而非可定期定額的債券基金,請問綠角大有甚麼建議的債券基金或在這方面比較專門的公司可以提供我參考的嗎,感謝!!

綠角 提到...

我偏重ETF有幾個理由
供您參考一下

首先,有的美國基金公司不出售美國註冊基金給國際投資人(就是我們)
為了避免類似狀況,我目前皆以ETF為首要考量

再者,我的債券投資部位非常保守。因為我認為債券就是要穩。要非常穩。
它的目的是做成投資組合的壓艙石。在駛過波濤洶湧的航程時,發揮穩定的功效。
而具備這個功能的,就是高品質公債。譬如美國、日本、德國這些已開發國家的債券。

而這些高流動性的債券,主動管理幾乎是毫無勝算。很多人注意到Vanguard標普500基金勝過
其它股票型基金的故事。不過指數化投資的優勢,當年其實是先出現在Vanguard的美國公債基金上的。

這更促成我使用ETF進行債券投資。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大, Vanguard的很多基金都有ETF版本, ETF版本看起來限制較少, expense ratio也沒比較高, 那麼有什麼理由要買傳統基金呢? 就以Vanguard REIT Index 和REIT ETF(VNQ)為例吧, REIT Index 必須要是admiral shares(VGSLX)才有跟VNQ一樣的0.13%expense ratio, 但VGSLX有10K的門檻, 一年內脫手又有redemption fee, 這樣有什麼理由要買VGSIX 或VGSLX ? 我可以找到的理由之一就是Vanguard Brokerage account有每年$20的費用, 但只要總額過50K就沒這費用了. 另外就是Vanguard的創始人Bogle好似不喜歡ETF, 雖然我還並不很清楚他討厭ETF的理由 -

http://www.smartmoney.com/investing/mutual-funds/john-bogle-says-etfs-a-mistake-for-many-investors-20877/

http://www.indexuniverse.com/sections/news/6012-bogle-investors-are-getting-killed-in-etfs.html

綠角 提到...

ETF是trader的工具
這是Bogle厭惡ETF的理由

我這個部落格討論的
大多是可以讓指數化投資人使用的大範圍市場ETF
其實有很多ETF (正確的說 是大多ETF)
都已經是有個"賣點"的東西
而非用來追蹤整體市場的工具

但其實對於指數化投資人來說
假如你覺得傳統指數型基金好用
那麼ETF也是可以用的

LuLu喵 提到...

請教綠角大,

我在Firstrade看到有同名的基金,但後面會多了"SIGNAL SHARES",請問多加了這二字有什麼不同嗎?
比如:VANGUARD 500 INDEX和VANGUARD 500 INDEX SIGNAL SHARES

綠角 提到...

Signal shares是一種share class(基金的股別)
一般沒說的 就是Investor share

Yichia 提到...

綠角大哥您好
非常感謝您提供這麼方便清楚的資訊和整理
目前我也再您的感召之下邁入美國券商之路
最近做好資產配置計畫就要下手了
真的很謝謝您將這麼好的投資觀念分享給大眾

另外
想請問一下之前您提到投資工具越簡單越好
同時也提到成本也應該越低越好

這樣說的話,
是不是直接以VT來做為全球資產配置的工具最方便簡單
也能降低購入成本
但是其中的資產配置就無法自由調配
再平衡也只能在股和債之間平衡
就無法對於全球市場區塊的調整做再平衡了?

這樣的話
採取VT之外再買其他分區的ETF來作調配比較好?
還是說直接分成四個區塊來買反而比較簡單呢?

您的經驗覺得一般投資人手上大概多少支ETF是比較適合的呢?

chienyu 提到...

只買VT最快
不過誠如你自己說的
各區域市場無法自己調配比重

要買VT或分四個區塊買看個人
以小弟海外年資1年的初學者來說
一開始也決定拆四個ETF

多少支ETF看個人
不過如果你有記帳習慣(將買入賣出記入Excel)
越多支你會發現越累
尤其是每個月配息的債券ETF
每次記帳都會想說早知不要買這麼多支XD
不過我似乎在本站or友站有看一篇文章
當持有一定數量ETF後
它風散風險的功能就會越來越低了

綠角 提到...

謝謝chienyu的分享
的確是愈多支標的
會愈累人

到底要多到多少支
才會到覺得較難負荷的狀況
因人而異

pcboy 提到...

我在建構自己的portfolio時, 有遇到一個好用的ETF database推薦給大家:http://etfdb.com/indexes/
可以直接從asset class -> index選擇 ->然後瀏覽市面上有追蹤該index的ETF, 甚至可以直接以expense ratio進行排序, 十分方便!

綠角 提到...

感謝pcboy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