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二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二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讀後感1---人人都需要重量訓練的理由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Richer, Wiser, Happier讀後感3---有品質的投資與人生

6. Winning the Loser’s Game讀後感1---如何成為輸家遊戲中的贏家

7. 《我們最幸福》(Nothing to Envy)讀後感—無知的幸福

8.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1)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Market ETF,2022更新)

二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系列文章從2019首度推出後,就成為每月前十大熱門文章的固定班底。

重點是,不要以為ETF就是低成本投資工具。許多ETF被用來推銷主動投資策略,也被用來收取類似主動型基金的高費用。

全月最熱門的讀後心得,不是財經類書籍,而是“抗老化,你需要大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在臉書收到的讚數跟轉載數超乎預期。很高興健康運動主題也能受到讀者朋友的重視。畢竟,沒有健康,如何享受財富呢?

最熱門的財經類書籍讀後感是Richer, Wiser, Happier讀後感3---有品質的投資與人生。我覺得這本書其實不是投資書籍,作者是藉由投資界人士的經驗,跟讀者闡述良好的人生習慣與做事態度。這個切入點很有意思。

Winning the Loser’s Game讀後感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這本書我在2009就看過,並寫下讀後感。有些投資書籍,在多了十幾年的投資經驗之後再看,真的感覺不太一樣。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Market ETF,2022更新)這篇在一月發表的文章,仍持續是熱門文章。我認為關鍵在於,文中討論了長期定期投資”鈍化”的迷思。

二月的最後一週,陸續公告新梯次課程。包括: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22五月台北班、五月高雄班、六月台中班開課公告

“ETF關鍵報告” 2022五月台北班、五月高雄班、六月台中班開課公告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2六月高雄、七月台中開課公告

歡迎想參加實體課程的朋友報名參加。

2022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1十二月與2021全年回顧

2022三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