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1十二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1十二月在台北與台中分別舉辦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六月18日台北班

六月11日高雄、七月16日台中班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上完課心裡會有一個確實可驗證的藍圖,會知道現階段目標資產需要累積到什麼程度才能開始退休。”林先生


提領比例、股債配置比例、年金險的陷阱、提領策略等,都讓我茅塞頓開。我長期追蹤綠角老師分享的投資心得,這次有幸能受您親炙,不但學到很多新的東西,還幫我釐清了許多過去的理財觀念。這堂課讓我獲益良多,真是物超所值!謝謝您和工作人員的辛苦!”陳先生


“課程中相當有系統的講解各種股債搭配的實驗結果,透過實驗讓投資人的投資方向收斂並建立正確的觀念。另外也很詳細解說實務操作的步驟,非常實用。甚至對目前退休人員的收入來源如勞退等制度也有講解,很充實。”張先生


“整堂課下來,是一場饗宴啊!本人才疏學淺,實在也指不出課程中是否有那些內容是多餘或是有我甚麼特別想知道的。只能說循著講義的內容與綠角一一抽絲剝繭的思路,覺得我們花一天的金錢與時間,就能擷取綠角過去十年來的經驗、思維邏輯與發現,由衷地感謝綠角願意分享。 課程內容精實準確、講義架構清楚(我不用太花時間做筆記, 只需專心聽講師講解)、綠角本人上課思維邏輯清楚、聲調不卑不亢(這也是優點),娓娓道來。”林小姐


“整堂課感受到老師對於講課的用心,數據整理的非常周全。對於資產的配置,原本以為不用做這麼精細的調整並不會影響到太大的結果,透過這次的課程了解到股債再平衡,在歷史的數據上所表現的結果會有如此大的差異。謝謝綠角老師的詳細的數據整理。”黃小姐


“非常謝謝老師用心講解&非常豐富的教材內容!及早導正我的退休資產管理方式,我在金融業服務近30年,被嚴重洗腦卻渾然不知,白白浪費了年少時光。我很慶幸參加這個課程,獲益良多,提領策略及監控方式的詳細解說/實證,了解實際做法,減輕不安感”林小姐


“感謝開課,讓我學到很多。綠角老師邏輯清晰,講解精闢而實用,讓我改變對投資的看法,真希望能早幾年來上課。日後也想再參加相關課程。”張小姐


“非常感謝綠角老師,仔細思考並驗證了退休金計畫各方各面的議題,大開眼界” 匿名朋友


以各面向講解及考驗股債投資組合原理,讓我相信並願意執行。對未來退休後的不安性減少。”洪先生


退休資產管理會遇到的狀況與可行的解決方法年金險長照險與資產自行管理的比較。”賴先生


“非常感謝,充實的課程與很好的講義,讓人獲益匪淺!”匿名朋友


“1. 原先想法是退休時會多預備現金在身邊,才發現現金其實是最沒有保障的作法 2. 有了對於提領率、比重配置的建議,覺得心中踏實很多 3. 在遇上通膨、市場下跌時的對應方式 4. 這部分雖然不是最有收穫,但想分享有關於保險和政府相關補助的說明相當實用”朱小姐


“退休後資產的實際處理方式,包括提領率、投資組合等。”李小姐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跟工作人員親切的態度,辛苦大家了。”洪小姐


“提醒資產配置的重要(有時會被近幾年的股市熱絡以致忽略風險),手續費成本長期累積的影響以及提領與再平衡的實務操作。”王小姐


完整分析了退休資產配置所遭遇的問題,幫我解決了很多盲點。”賴先生


“可以重新檢視買的保險,忘了考慮通膨,比較知道fire 4%的換算算法,一些演算過程蠻有收穫的,因為不是只聽到坊間大家講的結果。”許小姐


“使用各種股債配置ETF,經由交差比對不同配置後的最佳收斂解。”賴先生


“建立正確的觀念,破解很多迷思和解析市場投資工具的背後真相和實用的退休後操作。”江小姐


各種股債搭配和提領率的舉例分析比較,對未來自行操作有更清楚的了解”黃小姐


“在了解回測資料後,更能清楚規畫每個月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心退休。內容非常充實的課程。”李先生


綠角:感謝大家的鼓勵與回饋。看來課程有達到當初設計的目標,就是讓參加者知道,退休期間的投資到底是怎麼回事,怎樣做才能用得夠久,同時對負面狀況會有較高的耐受度。

目前很多關於投資的討論,大多將重心放在資產累積階段。但其實退休已經成為現代人幾十年人生中一個高占比的階段。在退休時如何管理資產,如何花用,才能真的在退休期間對資產,對生活費感到安心,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你該選擇”退休資產管理”還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1七、八、九月台北、台中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2022三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