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0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0六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市場劇烈波動的兩個處理方法—擇時進出vs.資產配置(Asset Allocation is More Reliable Than Market Timing)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疫情那麼嚴重,本來就是要出清股票啊—你淪為後見之明的俘虜了嗎(Don’t Fall Prey to Hindsight Bias)

5. 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0更新)

6. 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不同持有期間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with Different Holding Periods,2020更新)

7.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0)

8.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Peak Performance)讀後感1---人,必需進步

9.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10. John Bogle and the Vanguard Experiment讀後感1---柏格引狼入室

六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市場劇烈波動的兩個處理方法—擇時進出vs.資產配置(Asset Allocation is More Reliable Than Market Timing)

這篇文章顯示了,單純資產配置,也可以讓投資人度過今年二三月嚴重下跌的考驗。

許多人認為,一定要正確的預知市場未來短期走勢,才能避免空頭的傷害。但這些人往往會發現,自己常常是下跌的傷害已經造成了,才想離開市場。發現市場已經反彈很多了,自己還在場外。

擇時進出,是一個很難持續正確的事。資產配置,比較有機會帶投資人相對平靜的度過市場大跌狂漲的考驗。

六月發表的兩篇計算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實際成果的文章: 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0更新)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不同持有期間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with Different Holding Periods,2020更新)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

六月的書籍讀後感,一本是非財經書目,“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另一本是投資書籍,John Bogle and the Vanguard Experiment讀後感1---柏格引狼入室。都相當好看。前者整理了高效率工作與進步的基本原則。後者有許多引人入勝的情節與故事。

2020六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2020到目前為止,台灣在肺炎防疫取得世界級的領先成就。連續數十日沒有本土病例,讓台灣境內的工作與活動幾乎可以像正常般運作。

當其它多數國家的新聞台仍整天播報國內疫情狀況,台灣的新聞台卻關注著街頭鬥毆、行車事故與交通阻塞這類議題,這代表疫情控制的成功。

但這也可能代表對疫情的輕忽。目前的狀況,台灣就像一個野火遍佈的森林中一塊清爽,沒有著火的林地。我們不要忘記,火星可能飄入台灣,讓我們也跟著燒起來。

防疫成就是我們之前的付出得來的。它不是一種天生的自然狀況。

我們一定要持續的關注與付出,維持台灣的防疫成就。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0五月回顧

2020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