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2019新一年第一篇文章,先回顧上個月與去年全年狀況。

2018我總共在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發表了268篇文章。也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一篇文章。年度文章數量僅次於將部落格從Yahoo轉到Google系統的2007年。

所以2014、2015、2016、2017、2018這五年的每一個工作天,綠角財經筆記每天都會有一篇新的文章。

綠角財經筆記從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滿12年了。我很高興這裡成為台灣第一個有系統的,大量討論低成本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投資方法的園地。

接下來我們看上個月與去年的熱門文章:

2018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灣50ETF錯過高報酬股票的風險(What If 0050 Misses Out Big Gainers)

2.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3. 大多股票是不賺錢的(Minority in Number, Majority in Return)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Stay the Course讀後感2---如何讓投資人多賺六兆台幣

6.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7. 賣你基金的人,真的懂基金嗎?(The Unprofessional Sales Representatives)

8. 投資交易所買賣債券(Exchange-Traded Debt,ETD),你該知道的事

9. 綠角中文書局

10.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功能性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仍是前十名文章的熱門文章。

十二月的書籍讀後感主要集中在柏格先生新書Stay the Course。就如所有柏格的著作一樣,讀來頗有感觸與收穫。

前十大熱門文章中有一篇專門討論投資交易所買賣債券的文章。寫這篇文章的源由在於,我看到近來有些投資朋友居然認為買進長達二三十年期的單一公司債,是一種”穩健”賺配息的投資法。心中覺得實在不妥,於是為文討論ETD的風險。

2018十二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接下來是2018全年狀況。2018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4.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5. 綠角中文書局

6. 資產配置初步(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總目錄

7.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

8. 為什麼你不該投資SPY(You Have Better Option Than SPY)

9.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

10. 車禍理賠出險詳細流程

每個月的前十大熱門文章看來差異很大,但每年的前十大熱門文章,差距就很小,就是那幾篇投資朋友最在意的問題,覺得最有用的文章。

又是新的一年開始,期待我能繼續在綠角財經筆記這個園地,寫出更多文章,認識更多新朋友,也持續為老朋友帶來新的知識與觀點。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一月回顧

2018十一月回顧

2019十二月與2019全年回顧

2017十二月與2017全年回顧

2016十二月與2016全年回顧(We Are Here to Stay)

2015十二月與2015全年回顧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