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8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十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投資不需要絕頂聰明,只要基本邏輯(Investing is NOT Rocket Science)

3. 綠角開課計畫

4. 資產配置是否有發揮效果呢?以2018十月全球股市修正為例(Asset Allocation and Market Corrections in Oct 2018)

5.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6. 最得意與最後悔的投資操作(Luck is NOT Investment Skill)

7. 台灣ETF無法降低費用率的真正原因(Too Many Excuses for High Expense Ratios of ETFs in Taiwan)

8. The Way the World Works讀後感6---凱因斯的債券魔術

9. Other People’s Money讀後感1---交易就可以賺錢的迷思

10. 為何歐盟居民無法投資美國ETF(Why EU Residents are Denied U.S.-Domiciled ETFs)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十一月仍只有前兩篇留在前十大熱門文章榜單。

十月全球股市發生明顯的修正,討論該月資產配置是否有發揮效果的文章,也上了熱門文章排行。

討論投資觀念的投資不需要絕頂聰明,只要基本邏輯最得意與最後悔的投資操作,也都有進入前十名。

十一月的讀書心得集中在The Way the World Works Other People’s Money 這兩本書。這兩本都是頗有份量也讓人很有收穫的書,所以我也寫了多篇讀後感。

中文書目在十一月最受矚目的是“情緒勒索” ,不過由於近月底才發表,累積點閱數的時間較短,所以未進入熱門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新加坡。

時間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以資產配置與指數化投資執行投資計畫的投資人,也就是這樣不管短期市場起伏,一個月又一個月的留在市場中。

立足於穩健基礎的投資策略,可以帶來不隨市場起舞、穩定的投資心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十月回顧

2018十二月與2018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