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八月回顧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回顧2023八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八月,綠角財經筆記前十大熱門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Transfer Notice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s)

3. TD併入嘉信,最新狀況更新2—設定嘉信登入資料(Updates on TD Accounts Moving to Charles Schwab)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2013的資產配置投資人,到今年有何感想(Ten-Year Performance of Asset Allocation)

6.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 2023全新第二版讀後感2---請小心,你的報酬與你採用投資策略的報酬,可能有不小差異

7.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 2023全新第二版讀後感1—價值股溢酬消失的理由

8.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 2023全新第二版讀後感3—採用主動投資之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9.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 2023全新第二版讀後感4—投資資訊,那些該注意,那些該捨棄

10.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 2023全新第二版讀後感5—你該避開的ETF

重要功能性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第二與第三熱門文章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TD併入嘉信,最新狀況更新2—設定嘉信登入資料,都是關於TD與嘉信合併的討論。時間過得很快,在這個週末就會進行轉移了。

接下來的熱門文章,2013的資產配置投資人,到今年有何感想,是說2013開始做資產配置的投資人,其實無法確定接下來金融市場會怎樣發展。有可能是好績效,也可能是負報酬。

到了2023,回顧這十年,其實成果不錯。這不是說我們事先知道這段時間有好成果所以去投資。當初其實是無法確定的。基本重點就是,我們願意在市場中持續承擔風險。所以假如市場有報酬,我們也會很完整的照單全收。

接下來出現一個很特別的狀況,第六到第十熱門的文章,全部都是2023新版“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 《投資金律》的讀後感。這本書隔了20年才再版,目前中譯本也還沒出。所以可能讀者朋友會比較想從我的心得中看一下這本新版,到底在談什麼。

2023八月,訪客來源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瑞典。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七月回顧

2023九月回顧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我剛剛在臉書看到疑似冒用你名字的詐騙廣告,邀請大家點連結加社團,跟您說一下

綠角 提到...

最近這些詐騙很多
我自己與許多讀者朋友都有持續檢舉
但仍然是不斷冒出
還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