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七月回顧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回顧2023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七月,綠角財經筆記前十大熱門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大人學破局思考”讀後感---職場與人生,你該掌握的重點

3. 美國券商VISA金融卡提領日元經驗分享(How to Withdrawal Yen form ATM in Japan with VISA Debit Card)

4.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5. 資產配置的基礎(The Foundations of Asset Allocation)

6. “Atomic Habits” 《原子習慣》讀後感5---不要讓原子之路成為不由自主之路

7. NASDAQ 100 指數將進行特別再平衡(Special Rebalance of NASDAQ 100 Index)

8. 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Transfer Notice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s)

9.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23年版)

10. 你有買到這些超高收費境外基金嗎?(Avoid Mutual Funds with High Expense Ratios)

重要功能性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七月最熱門的兩篇書籍讀後感分別是: “大人學破局思考”讀後感---職場與人生,你該掌握的重點“Atomic Habits” 《原子習慣》讀後感5---不要讓原子之路成為不由自主之路

前者是”大人學”兩位創辦者Joe與Bryant的最新著作。書中講了很多人生與職場該知曉的基本原則。人生不是努力就好,應往正確的方向努力。不要在錯誤的面向一直付出,最後只能怨嘆時不我與。

後者則是《原子習慣》最後一篇讀後感。當我們覺得書中這些塑造習慣與帶來行為的方法很有效果之際,你是否曾留意到,想要將你的行為導向特定方法的金融業者,是否也很精巧的利用這些原則,在控制你呢?

好的行為控制方法,應該用來幫助自己走向自己希望的方向。而不是被別人利用來控制自己走上對業者有利的路。

比較讓人意外的,美國券商VISA金融卡提領日元經驗分享也成為排名很前面的熱門文章。看來不少讀者朋友對美國券商提款卡的實際應用方法很有興趣。

比較即時性的兩篇美國投資相關文章,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NASDAQ 100 指數將進行特別再平衡,也成為十大熱門文章。

講述投資概念的資產配置的基礎也受到許多關注。採用資產配置這個投資方法,背後是有相當明確的邏輯推導過程的。不要採用資產配置,然後遇到一次股債齊跌,就覺得很意外,然後放棄。這種行為不是代表資產配置沒用,而是這個投資人不夠瞭解資產配置的原理。

最後,近幾年每年更新一次的你有買到這些超高收費境外基金嗎?)也排入榜上。去買每年費用1%以上的基金或ETF,很難是明智的投資選擇。

2023七月,訪客來源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新加坡、香港、美國、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六月回顧

2023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