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3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六月,綠角財經筆記前十大熱門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Atomic Habits” 《原子習慣》讀後感4---你錯過投資的決定時刻了嗎?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2023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2022股債齊跌,基金投資人是否有逢低加碼呢?

5. 想用戰術資產配置嗎?你不可不知的實戰成果(Miserable Outcome of Tactical Asset Allocation)

6. 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Transfer Notice for TD Ameritrade Accounts)

7. 美國券商第一理財VISA金融卡啟用程序—2023版(How to Activate Firstrade Visa Debit Card)

8.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讀後感1---沒有耐心、沒有財富

9.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分析介紹(VWO,2023年版)

10. 買名牌?或許你可考慮這些內在奢侈(Money and Inner Peace)

重要功能性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六月熱門文章比較特別的是,出現了兩篇美國券商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第一理財VISA金融卡啟用程序—2023版TD帳戶轉入嘉信正式通知。前者介紹開卡程序,後者說明TD券商轉為嘉信帳戶,已經收到確切日期的通知單。

無獨有偶,我在六月底也收到另一家美國券商的轉移通知。之後有機會再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這個月最熱門的讀後感是“Atomic Habits” 《原子習慣》讀後感4---你錯過投資的決定時刻了嗎?。很多行為,就是一開始的決定時刻定下來的。對於人生軌跡至關重要的”如何投資”的決定,很多人卻是不知不覺,在一種被環境操控的狀況下,就決定了,自己還渾然不覺。這是重大失誤。這個決定要牢牢的掌握住。

第二熱門的讀後感是“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讀後感1---沒有耐心、沒有財富。這篇其實是2021的文章。再次上榜理由是我在六月中旬於臉書專頁再次分享。

不少人宣揚一種看似可行的投資策略,股票漲太多,就離開。市場大跌之後,再加碼買進。這樣操作,成果會好很多啊。

這種機動調整的戰術資產配置,交由專業金融人士執行,成果如何,想用戰術資產配置嗎?你不可不知的實戰成有實例說明。結論是,非常難看。這篇文章也進入熱門榜。

一年又一年的美國資產管理業年度報告,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顯示,投資人不斷表現出追高殺低的行為。2023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讀後感1—2022股債齊跌,基金投資人是否有逢低加碼呢?討論了過去一年的狀況。其實投資只要不為市場所動,繼續照原本計畫執行,就勝過大多投資人了。

2023六月,訪客來源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五月回顧

2023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