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VISA金融卡提領日元經驗分享(How to Withdrawal Yen form ATM in Japan with VISA Debit Card)

(本部落格文章,未經作者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分享使用美國券商的VISA金融卡(VISA Debit Card)實際從日本當地提款機,提領日元現鈔的方法與經驗。

這次是用的是美國券商Charles Schwab發給的VISA卡。使用的ATM是在日本相當常見的Lawson便利商店中的提款機。外觀如下圖。上面寫著Lawson Bank ATM。
(但操作畫面的左上角會看到MUFG Bank字樣,這是三菱日聯銀行)

到提款機前,起始畫面如下。選畫面右上角的”English Guidance”,再選提款。然後插入卡片。
插入卡片後,畫面會告知正在讀取。然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請選擇你想使用的語言,譬如選中文。
需要的服務,請選”取款”。
接下來告知會收取手續費,選右下角的”確認”。
帳戶類別,選”支票帳戶”。
然後輸入四位數PIN碼。
然後選取要提領的金額,最低一萬,最高五萬。請選取自己需要的金額。譬如選一萬。
接下來畫面告訴你,提領一萬,會收取110的手續費。點選”確認”。
接下來就會退還卡片,機器給出一張一萬元的現鈔。提領完成。

然後是券商帳務方面。提領當天,我直接查到的VISA Exchange Rate如下:
(Bank fee設定為0%)
一萬日元,等於69.348美金。按照這個匯率,總取出金額10110日元,等於70.11美金。其中110 Yen手續費,等於0.76美金。

在三個工作天後,券商的帳目記錄顯示如下兩筆交易。
ATM提款,帳戶的現金部位扣除70.11美金,然後券商歸還手續費0.76美金。完全符合。順利完成這次提領。

美國券商金融卡可以讓使用者很方便的在海外旅遊時,直接以當地貨幣提領帳戶內的現金存款。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金融卡啟用程序2023版(How to Activate Charles Schwab Debit Card)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行之VISA Debit Card從提款機領取現金(How to Withdrawal Money with VISA Debit Card from a Local ATM)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給之VISA金融卡從美國ATM提取現金(How to Withdraw Cash from ATM in USA with VISA Debit Card)

銀行與美國券商發行的VISA金融卡海外提款比較(Comparison of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Banks and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VISA Debit Card的國際現金提款效益分析(International Cash Withdrawal with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US Brokerage Firms)

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完美
免手續費 匯率優
嘉信還不限次數
吊打 FT 大戶卡 等
遠比 Local money exchange 方便 匯率優惠(少數國家除外

下次回台必辦 這次FT 跟 某vip兩次免費 美元現金 湊和用

Sepp 提到...

謝謝分享實際經驗,需要先填寫國外旅遊註記,對嗎?

Luiz Chang 提到...

7月初時我也在日本的京都,也試過以嘉信的VISA Debit Card於ATM提領現金。

我試過全家超商及LAWSON超商的ATM,都可以提領日幣現金,但全家單次最高可提領7萬元(不超過500美元),LAWSON則是5萬元。另外,依嘉信的使用規定,單日提領2次但未超過1000美元等值外幣的話,是沒問題的。

我也試過京都車站標示INTERNATIONAL CARD可用的ATM,結果都無法提領成功。

另外,在進入提領畫面後,選擇帳戶類型時,我是選擇信用帳戶(CREDIT ACCOUNT),因為我以為VISA DEBIT CARD是透過VISA結算系統,應選擇像信用卡一樣的CREDIT ACCOUNT。

Luiz Chang 提到...

再多分享一些。

我也試過在京都的7-11的ATM提領日幣現金,但操作到最後時,有提示轉換的匯率將內含3.50%的手續費(這應是7-11額外收取的手續費,不同於一般的單筆提領時的110或220日幣的手續費),對應的匯率是138多,與那時的日幣即期匯率144多相差甚遠,所以我就取消交易。

至於在全家及LAWSON超商提領日幣現金的實際匯率,在提領後1~2天就可由嘉信網站上的交易紀錄查詢換算,而且手續費110或220日幣也都全數退還。我提領的那幾天是以144多兌換1美元的匯率換算,真的算是非常好的換率,這與我先前在台灣及香港地區於ATM提領現金的經驗非常相近。換句話說,嘉信的這張VISA DEBIT CARD在國外真的非常好用,實際換匯的匯率也遠優於以一般銀行金融卡於國外ATM提領當地現金的匯率好得多。

至於是否需要先填寫國外旅遊註記,我在台灣及香港的ATM提領當地現金前並未先申請Schwab Debit Card Travel Notice,但去日本前則有先申請。

綠角 提到...

非常感謝Luiz的大量資訊分享,非常實用。謝謝~

綠角 提到...

Sepp
我這次沒有提出旅遊註記,就直接在日本提領。
不過最好還是事先提出會比較好。

Sepp 提到...

謝謝 Luiz 跟綠角的回覆!

綠角 提到...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