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3五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3五月,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退休時,100%投資股市的重大缺點(100% Equity During Retirement?)

2. 高配息率不等於較高的配息,高股息ETF如何讓你落入雙輸局面(High Distribution Rate is NOT High Income)

3.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4. ”Balance”《平衡心態》讀後感3---—沒注意到這些要點,恐怕無法愉快的退休

5. 為何年輕人不該追求配息(Bias Towards Dividends)

6. 買名牌?或許你可考慮這些內在奢侈(Money and Inner Peace)

7.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8. 退休本金的四種型態,你是那一種呢?(Four Scenarios of Retirement Nest Egg)

9.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23年版)

10. 綠角中文書局

重要功能性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五月初發表的高配息率不等於較高的配息,高股息ETF如何讓你落入雙輸局面,是一篇在臉書被廣泛引用的文章。因為它顯露了兩個跟許多高股息投資人想像中完全不同的事情。

第一,追求高股息的代價是放棄資本成長。代價超乎想像的嚴重。
第二,高股息標的最後配息金額反而比較低。

從這篇文章,我再衍生寫了兩篇:

第一是關於資產累積期間的討論,為何年輕人不該追求配息

第二是退休期間的應用,退休時,100%投資股市的重大缺點

這三篇系列文章,是五月最熱門文章排行的第一、第二與第五名。

討論金錢使用概念的買名牌?或許你可考慮這些內在奢侈,也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講述退休本金狀況的,退休本金的四種型態,你是那一種呢? 也是榜上有名。

五月最熱門的讀後感則是”Balance”《平衡心態》讀後感3---—沒注意到這些要點,恐怕無法愉快的退休

2023五月,訪客來源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3四月回顧

2023六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