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一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十一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十一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見識”讀後感1---不要一直用時間去換取金錢

3. 再論兩個核心問題(Indexing and Asset Allocation are Two Separate Issues)

4. 《投資,是放大人性的機率遊戲》(A Mathematician Plays the Stock Market)綠角推薦序--投資時該怎麼做與實際行為的差距

5. Naked Statistics讀後感4---賭博、保險與投資的共通原則

6. 你該真正在意的損失(Permanent vs. Temporary Loss)

7. 公債與公司債殖利率現況分析—2022年十一月(Treasury and Corporate Yield Curve)

8.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9. 如何才能在財務上感到快樂?(The Source of Financial Well-Being)

10. 投資時,多學習就是好的嗎?(In Investing, Learning is Not Always Good)

十一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見識”讀後感1---不要一直用時間去換取金錢

會想要投資,會關切財金議題,通常代表你已經注意到錢的重要性。

但人生的資產其實不是只有錢,另外一項也非常重要或說是更重要的資產,就是時間。

一個拿手上所有可用的時間去追求金錢,卻沒有留時間給自己的人,恐怕是一個尚未體會金錢真正意義的人。

排名第三的熱門文章是一篇舊文,再論兩個核心問題(Indexing and Asset Allocation are Two Separate Issues)。這篇文章討論一個常見的錯誤說法,那就是”指數化投資人也要決定各資產間的比重,所以也是主動”。這是把主被動投資跟資產配置混為一談,所造成的觀念混淆。

最熱門的書籍讀後感是Naked Statistics讀後感4---賭博、保險與投資的共通原則。這篇文章比較長。其實很多財務面向都有共通的基本原則。

新書推薦序,《投資,是放大人性的機率遊戲》(A Mathematician Plays the Stock Market)綠角推薦序--投資時該怎麼做與實際行為的差距,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2022十一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十月回顧

2022十二月與2022全年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