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22年版)

(想要自行建立查詢美國ETF重要資訊與篩選ETF的能力,歡迎參加ETF關鍵報告)

iShares投資級公司債ETF,英文全名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美股代號LQD,於2002年七月22日成立。

LQD是美國規模最大的投資級公司債ETF。

LQD追蹤Markit iBoxx美元投資級公司債指數(Markit iBoxx USD Liquid Investment Grade Index)。該指數衡量在美國市場交易的美元計價投資級公司債的整體表現。

指數建構規則納入最低債券發行量要求,這是為了確保債券有足夠的流動性。債券到期年限則至少要三年以上,這是為了避免債券太快到期,到期後ETF又需要買進新的債券。這可降低投資組合的週轉率。

LQD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2537支債券。持有產業以銀行業為主,占整體投資組合24.5%。

LQD每年內扣總開銷0.14%,跟去年相同。

持有債券平均到期殖利率 5.14%。有效存續期間(Effective Duration)是8.40年。

平均到期殖利率比起去年的2.52%上升許多。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2022十二月),LQD資產總值363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2040萬股。

2021年382億美金的資產總值與1490萬股的平均每天成交量相比,資產總值下降,成交量上升。

LQD自2012以來,各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LQD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LQD與指數落差

(B-A)

2012

11.68%

11.85%

0.17%

2013

-2.49%

-2.40%

0.09%

2014

8.57%

8.66%

0.09%

2015

-1.08%

-0.74%

0.34%

2016

5.97%

6.37%

0.49%

2017

7.16%

7.29%

0.13%

2018

-3.76%

-3.67%

0.09%

2019

17.13%

17.27%

0.14%

2020

11.14%

11.30%

0.16%

2021

-1.57%

-1.49%

0.08%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iShares網頁。”LQD與指數落差”這欄,正數代表ETF落後指數。負數代表ETF領先指數。)

2021的追蹤差距0.08%,是相當好的指數追蹤成果。

LQD的作用在於讓投資人可以透過一個低成本的標的就廣泛的持有投資級公司債。

雖說是投資級,但今年到本文發表為止,LQD已經下跌17.2%。跟整體美國股市19.5%的下跌幅度相差不多。在股市下跌時的穩定效果,相對沒有那麼好。



聲明:
作者與iShares發行公司BlackRock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21年版)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20年版)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19年版)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