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五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五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五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22年版)br>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把小錢滾成大財富》(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綠角推薦序--累積退休資產,小心欲速則不達

5. 不要用投資舒解負面情緒(Don’t Vent Negative Emotions on Investing)

6.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7. 《與天使摔跤》讀後感—旅行方法、人生態度

8.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GK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Europe ETF,2022更新)

9. 元大台灣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56,2022年版)

10. 綠角中文書局

五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22年版)

很高興這篇文章可以受到許多讀者朋友重視。看來已經愈來愈多投資人知道,在台灣股市要追蹤台灣50指數,不是只有0050可用。006208也是一個可行的選擇。而且近幾年來,後者的內扣總開銷與指數追蹤成果都比前者優異。

不要用投資舒解負面情緒則是最熱門的投資觀念新文章。

很多人無法接受正確的投資觀念,理由其實不是這些論點有問題,而是這會帶來這些人情緒上無法接受的成果,譬如不夠高的預期報酬,或是不夠快的致富速度。

事實就是,世界不是你認為怎樣就是怎樣。讓自己想像中的世界與現實狀況產生很大的差異,實現的通常不是你的幻想,而是幻想的破滅。

之前看過也寫成讀後感的“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aving for Retirement” ,中文版也在2022五月刊行。我的推薦序《把小錢滾成大財富》綠角推薦序--累積退休資產,小心欲速則不達,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另一篇非投資相關書籍《與天使摔跤》的讀後感,也成為熱門文章。這是一本有意思的書。

2022五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這個月,台灣疫情似乎已達高峰。希望日後可以逐漸降溫。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四月回顧

2022六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