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六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2022美股熊市,全球股債表現總整理

4. 投資美股ETF,匯損怎麼辦?(An Unexpected Rescue)

5. 《一流的人如何駕馭自我》(The Passion Paradox)綠角推薦序---務實的追求熱情

6.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7. 《先鋒榮譽董事長談投資》(More 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綠角推薦序--克服心魔、杜絕誘惑,堅持正確投資方法的完全指南

8.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分析介紹(00878,2022年版)

9. 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不同持有期間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with Different Holding Periods,2022更新)

10.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2)

六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2022美股熊市,全球股債表現總整理

這篇文章整理了2022年初到六月13日為止,各重要股市與債市的表現。可能因為可以讓投資朋友對目前市場表現有整體的概念,所以得到最多的關注。

第二熱門的新文章則是投資美股ETF,匯損怎麼辦?(An Unexpected Rescue)。這篇文章討論了,對於台灣投資人,今年的美元升值,台幣相對貶值,在以台幣計算績效時,有不小的幫助。持有外國資產,匯率起伏不一定會造成損失。

兩篇新書推薦序《先鋒榮譽董事長談投資》(More Straight Talk on Investing)綠角推薦序--克服心魔、杜絕誘惑,堅持正確投資方法的完全指南《一流的人如何駕馭自我》(The Passion Paradox)綠角推薦序---務實的追求熱情,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六月另外一本重要理財書籍的推薦序,《投資的奧義》(The Elements of Investing) 綠角推薦序--平凡方法,不凡成果,由於在六月底才發表,所以無法成為該月熱門文章。

討論資產配置成果的ETF資產配置投資組合不同持有期間的實際成果(Asset Allocation with Different Holding Periods,2022更新),也受到許多讀者朋友關注。

2022六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五月回顧

2022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