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2)

這是目前(2022六月),美國規模前十大的ETF列表。

排名

ETF全名

代號

資產總值

1

SPDR S&P 500 ETF Trust

SPY

3311

2

iShares Core S&P 500 ETF

IVV

2780

3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VTI

2427

4

Vanguard S&P 500 ETF

VOO

2417

5

Invesco QQQ Trust

QQQ

1501

6

Vanguard Value ETF

VTV

949

7

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

VEA

932

8

iShares Core MSCI EAFE ETF

IEFA

848

9

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

AGG

804

10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

BND

793


美國前大五ETF都是美國股市ETF。這五支ETF每支都有一千億美金以上的資產規模。

今年的美國前五大ETF標的與順序跟2021前五大完全相同。

前五大標的有三支是標普500 ETF。正是美國三大ETF發行業者的標普500 ETF,分別是道富資產管理的SPY,貝萊德的IVV跟Vanguard的VOO。

規模第三大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VTI),是一支美國股市全市場ETF。

前五大ETF跟去年相比,SPY與QQQ規模縮小。IVV、VTI與VOO則是規模增加。

第六名是Vanguard Value ETF,是一支價值類股ETF。去年根本不在前十大名單。價值類股ETF規模擴大,可能是投資人認為價值類股在多年的落後之後,終將有所表現。

第七與第八名分別是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 (VEA)與iShares Core MSCI EAFE ETF(IEFA)。

VEA與IEFA都是投資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市場。

第九與第十名則是兩支債券ETF,iShares Core Aggregate Bond ETF(AGG)與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 (BND)

去年排名第九跟第十名的兩支新興市場股市ETF,今年掉出榜外。

這些前十大標的中,也有像QQQ這種偏重單一產業,或是像VTV這種價值類股的ETF。但是其它都是主流資產ETF,包括投資整體美國股市、美國大型股、美國以外已開發市場,以及美國整體債券市場的標的。

也就是說,透過ETF投資的錢,主力還是放在這些高流動性的主要資產類別與指數化投資策略上。

有時候,某些特別的投資策略或許會因優異的表現吸引投資人的目光。但從這些年復一年的分析來看,美國前十大ETF的組成,可說是相對穩定。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3)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1)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20)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19)

美國規模前十大ETF的今昔對比(The Largest Ten ETFs in 2003 and 2016)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