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四月回顧

本文回顧2022四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22四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2. 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債券市場(It’s Not What You Think)

3. 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2更新)

4.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22年版)

5.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6.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22)

7. Winning the Loser’s Game讀後感5---錯誤的問題導向錯誤的行動

8. 不會錯的投資?(Be Wary of Can’t Miss Investments)

9. ETF的價格發現作用(Price Discovery by ETFs)

10. 綠角中文書局

四月最熱門的新文章是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債券市場。可能是因為這篇文章解答了對今年債券市場表現感到困惑的投資朋友的問題。

第二熱門的新文章則是不同股債比率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實際成績—以美國ETF為例(Different Asset Allocation with ETFs,2022更新)

需注意的是,這篇文章中的成果,期間包括美國在2008為了挽救市場與經濟所達到的0.25%超低目標利率,也包括2015年底開始升息,到2019年目標利率達到2.5%的”升息期間”。資產配置是一個讓人可以在升息與降息期間都持續使用的投資策略。

對於Winning the Loser’s Game讀後感5---錯誤的問題導向錯誤的行動這篇可以成為第三熱門的新文章,我覺得蠻高興的。因為這篇文章指出了很多投資人以為在金融市場,只要自己有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的錯誤想法。

投資不是努力就可以在主動投資方面勝出,必需要勝過他人。

金融市場不是一個你比過去的自己進步就會得到獎勵的幼稚園,是一個你比不過其他人就是不行的殘酷世界。

幾篇功能性文章,包括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綠角中文書局也都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四月底,台灣出現上萬的單日感染人數。希望台灣可以順利度過挑戰。也希望這是這次疫情的最後挑戰。

2022四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22三月回顧

2022五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