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美國券商

(寫在前面,想找尋美國券商相關資料的朋友,可以參考綠角所寫的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2019註,這本書目前已經絕版。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暗手書市或圖書館找尋。)

假如想要使用美國當地高品質低費用的投資工具,最簡單經濟的方法,就是直接開立美國券商戶頭。在美國,台灣投資人會被視為國際客戶。這是一個完全合法的投資管道(前題是要做好券商查證的工作)。

綠角當時選擇美國券商的心路歷程:
我的選擇,我的背叛

美國券商與國內投資成本比較,以及美國券商的收費結構,請見: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綠角主要是使用美國券商來進行被動投資,而不是主動選股。相關討論,可見:
美國券商,通往天堂還是地獄之門?

要使用美國券商的開始準備工作,與整個過程,可考考:
使用美國券商事前準備,完整說明詳細圖解(Preparations for Using US Brokerage Accounts)


開立美國券商戶頭不必前往美國,在網路上填妥資料,然後將必需的文件寄到美國即可。我寫有五篇描述美國券商詳細開戶過程的文章: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TD將在2020與Charles Schwab合併)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開戶步驟詳解2017版(How to Open Schwab International Account)---開戶申請書與W8BEN填寫

美國券商史考特證券(Scottrade)開戶步驟詳解(Scottrade已被併入TD)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步驟詳解(E*Trade已不接受台灣投資人開戶)


在開立美國券商戶頭前,一定要做好查證的工作。一家美國券商一定要在FINRA與SEC,還有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 SIPC)這三個地方登記有案。

請特別小心,透過CFD方式,並未幫投資人實際持有證券的"券商",請參考 eToro的結構性問題(The Fundamental Problem of eToro)

有三種方法可以透過台灣本地的金融業者買到美國的ETF等投資工具,分別是銀行、投資型保單與複委託。這三種方法有兩個缺點。第一個是費用過高。可見:
複委託與海外券商的比較 (2019註:許多美國券商已經提供全部美國ETF免費交易方案)

以及過度包裝的金融產品---(ETF, Packaged)

另一個缺點是通常無法申請退稅,除非台灣當地業者有辦法開立1042S表單给各別客戶。相較之下,自行跟美國券商開戶,美國券商每年都會寄發1042S表單給客戶。

使用美國券商的朋友常會提到的兩個問題,我將解答寫成
海外券商投資的兩個常見問題

當初綠角開始使用美國券商時,是將30%預扣稅款當成美國投資的成本之一,完全不知道可以報稅取回。在這樣的條件下,美國券商與台灣投資管道相較之下仍具有相當成本上的優勢。可參考海外券商投資股票型基金考慮課稅後之成本分析(Withheld Tax Considered as Fund Costs)。在可以申請退稅的狀況下,美國券商便具有壓倒性的成本優勢。

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這兩家美國券商有個特別的服務,那就是自動退稅。在最近三年,每年三四月間,Firstrade自動將我們國際投資人在前一年度被預課的部分稅款,退回帳戶的現金餘額之中。可參考: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2010海外券商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2014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 in 2014)

(2012六月加註:在2012,Firstrade沒有自動退稅,反而是 TD Ameritrade有自動退稅。)

常有許多投資朋友問道,需要累積到多少資本,才適合使用美國券商。可以參考:
小額投資人的海外券商之路

美國券商最低開戶金額總整理

我也曾寫文章討論美國當地可以使用的投資工具,全部連結整理在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美國當地投資工具的投資成績,可參考: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19更新)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GK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Europe ETF,2019更新)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PL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Pacific ETF,2019更新)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WO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2019更新)

這些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國內可以投資的境外基金成績相比如何,可參考:
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境外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ETF and Off-Shore Mutual Funds in Taiwan,2019年更新)

指數化投資工具與境外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ETF and Off-Shore Mutual Funds in Taiwan,2018年更新)

美國券商的開立與使用,其實相當簡單。大多投資人只是因為沒接觸過而感到陌生。其中步驟包括寄送文件到美國、自行辦理國際匯款與申請退稅,其實也不難。在腦中反覆思量,才會讓這些事看起來很煩雜。下手去做,就可以體會迎刃而解的感覺了。

關於這些心理障礙,可參考以下幾篇文章: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害怕改變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不知自己正在付出高昂代價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沒有根據的恐懼

(引用文章總數:32)

後記:綠角於2013年發表了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一書。對於想要前美國券商的朋友,應有相當的參考價值。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使用美國券商事前準備,完整說明詳細圖解(Preparations for Using US Brokerage Accounts)

如何聯絡美國券商客服人員(How to Contact U.S. Brokerage Client Service)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投資觀念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基金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基本金融知識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參考書籍與資料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保險

15 comments:

tin 提到...

非常清楚的一篇指引,謝謝!!

匿名 提到...

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的支持~

大可財經週報 提到...

好久沒來了,又積了好多文章要看XD

相信投資朋友可以經由這些閱讀指引,來進行初步的了解,進而更深入吸收其他文章。

加油 :)

綠角 提到...

感謝大可的支持

回頭是岸 提到...

最近對於海外券商的開戶之路真是百感交集,關於投資相信大家都有一本說不完的經,也有不同的經歷,但終極的目標都是要追逐利潤,但大多數的人通常都是懷著夢想想要快速致富而選擇錯的路,有的人及時回頭,有的人卻不斷沈浮,說什麼也無法拉他一把,我想這就是個性使然吧,無論你用多少數據用多少血淚換來的經驗跟他們分享,最後還是徒勞無功,他們還是相信自己可以打敗大多數的人,獲取高額的利潤,甚至想在這些市場證明自己的能力,除了感慨與祝福我也無法再說什麼,也幫不了什麼,身邊居然大多數的人都選擇原本的路,沒有人聽的下去,即使指數化的標的已推出這麼久,綠角也大力推廣還出書來來幫助大家,但結果卻是不顯著,最近在第一理財開戶發現台灣的編號才到兩千多號,這顯示綠角的背叛之路真的是只有少數人願意跟進,從自己想說服別人加入的過程就說明了一切,真的是深深的無奈和感慨,有幸遇到綠角大大的開示,讓我也加入了這條背叛之路,在此謝過綠角大大,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一起跟隨。

綠角 提到...

感謝回頭是岸的熱心分享
我相信
我們再繼續堅持下去
時間久了 一定會有可以感覺得到的改變

H 提到...

請問在台灣是否可以在Vanguard開account呢??謝謝

匿名 提到...

版大

請教一下,開立Firstrade的帳戶,能否交易2倍槓桿的指數型ETF,國內券商的複委託有限制,讓我很想離開台灣到美國開設帳戶,謝謝!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問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一書已買不到了嗎?謝謝回覆

Unknown 提到...

2020要合併的話
現在到底是選TD還是嘉信呢

綠角 提到...

這可以自行決定喔

佳佳 提到...

我在澳洲工作,收入是澳幣。澳幣對美元貶值到0.62了,但我其實很想進入美國市場享受美國交易的低成本。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解決我對匯率風險的疑慮?或是書籍文章可以閱讀?我有看到你那幾篇關於外匯風險的文章(台幣在美國券商買美金計價的歐洲產品)但我還是不瞭解要怎麼避免20-30年後要賣掉美股贖回澳幣時,如果澳幣對美金上漲許多了怎麼辦。

佳佳 提到...

定期定額買進美金?(自己回答自己)

綠角 提到...

定期換匯的確是一個可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