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4一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4一月在台北舉行的“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最新梯次課程: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四月21日台中班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六月15日台北班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 六月23日高雄班

所有開課時程,可見綠角開課計畫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破除退休許多迷思,比如本金都不能動靠配息之類的。” 謝小姐

“綠角將所有可能遇到的狀況都做過分析,各種排列組合都有,一次解決所有漏洞,讓我在未來準備退休計畫上,充滿信心。”曾先生

“課前認為退休後把資產投入市場風險很大,綠角老師用明確的圖表、數據,讓我了解用不同標的的股債配置比例和提領率,在考量通膨、經濟危機等因素後,資產長期下來有什麼變化。未來在進行資產管理時,可以更有根據;面對空頭時,心理上也相對較能調適。” 劉小姐

“2022 年開始看綠角的文章及著作,但部落格的海量資訊讓我很難消化。這次課程把相關內容做了系統化整理,還加上實務操作細節,對歸納/整理/記憶苦手的我很有幫助。推薦給不擅長爬文的朋友~ ” 謝小姐

“根本才是根本!透過老師一連串的實證,年輕時的累積是退休資產管理的根本。因為提領率遠比股債比例還重要的多。也因為提領率和輔助策略,讓自己看到還需加上這一部份尤其是通膨的影響才是比較務實的管理方式,另外也瞭解退休資產可以透過花費比例來監控變動,提早因應。更棒的是,老師有把資產配置課程的一些重要結論提供給大家,是一堂相當值得的課程。” 匿名朋友

具體的建議合適的初始提領率及投資組合配置,且實際以各項數據進行回測來支持前開建議,真的非常實用而且具有說服力

雖然距離退休還有整整30年,一度也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早報名了,但考量等我退休時綠角可能早就退休了以及說不定我明天就中樂透退休(?)了,還是決定趕快來上課建立觀念。 雖然在綠角部落格有看過提領率的相關概念,但課堂上針對各種假設實際的回測,進而具體建議管理退休組合的方法,短短六小時省掉自己從書單或各家建議去摸索的精力,真的十方划算,綠角老師有邏輯且具層次的推演,也讓看似複雜的管理方法平易近人許多,讓一切成為「可執行」的方法,我相信30年後這套方法肯定依然受用,一點都不後悔退休前30年就來上課!” 匿名朋友

很有效地說明退休規劃的架構。” 張小姐

“講師整理資料和講述邏輯都很順暢,很能幫助麻瓜了解並且做出決定。” 陳小姐

“初始提領率、股債比、花費比率、通膨調整,這幾個概念講解得非常清楚且實用。謝謝綠角老師精心準備的課程內容,收穫良多! ” 匿名朋友

“感謝綠角大用心利用歷史數據進行各種試算,提供了相當具說服力的退休資產管理方式,也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安排。” 匿名朋友

“感謝綠角老師今天紮實豐富的內容,我上過ETF和資產配置課程,知道可用低內扣成本的被動型投資和分散區域,可是還是有點怕怕的,下單還是很保守,主要是資產還沒有很多又加上已超過45+,面對退休有點近又不太近,不知怎麼配置比較適當(今天的課對我感覺是看到以終為始的full picture)。但今天上完退休資產管理,一開始就解開我的疑惑。” 張小姐

透過歷史資料驗證不同的提領率及投資組合。” 倪小姐

“謝謝綠角的講座,受益非常大。” 陳先生

“謝謝老師的分享與指導,非常精彩、簡潔扼要且收穫滿滿的一堂課,讓我對於退休財務有更明確的方向、目標與規劃,相信我也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個有品質的退休生活,心裡也更踏實安心了。” 武小姐

“辛苦你們假日準備這麼豐富知識的課程。” 匿名朋友

“感謝綠角跟工作同仁準備這麼好的課程,真希望讓家人朋友們都上綠角的課程,讓他們可以在投資、退休的路上,少走一些冤枉路,走得順利一點。” 匿名朋友

“課程內容扎實,沒有多餘的內容。”林小姐

綠角感言:

不少朋友對於退休有一套直覺,也覺得很有道理的做法。譬如就靠配息當生活費,不要動到本金就永遠夠用,退休不要做太多的風險投資。

其實,退休如何投資是有方法的。一套科學的方法,可以在原理與實證上證明,為什麼比那些靠直覺的做法還要好。

持有相同的退休資產價值,知道與不知道這些退休投資原理,過得非常可能是很不一樣的退休生活。

很高興能在這個課程中跟大家分享退休投資的原理與實務。感謝每一位參加與提出回饋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