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0年版)

美股代號REET的iShares Global REIT ETF,中文名稱是iShares全球REIT ETF。

REET成立於2014七月8日。追蹤FTSE EPRA NAREIT Global REIT Index。

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的REIT。投資組合以已開發市場為主,占98.7%。新興市場只有1.3%。


REET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313支證券。

REET內扣總開銷0.14%。跟去年(2019)相同。

REET投資地區的前五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美國 65.71%
日本 9.23%
英國 5.32%
澳洲 4.12%
新加坡 3.46%

去年(2019)相比,加拿大從第五名掉到第六名。新加坡進入前五大名單。

2020年六月,REET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

Prologis Inc.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Public Storage
Equity Residential
AvalonBay Communities REIT Inc.
Welltower Inc.
Realty Income REIT CORP
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RE
Simon Property
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跟2019投資組合相比,Ventas REIT Inc.掉出前十大持股,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RE進入前十名。

根據美國晨星,REET資產總值20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94萬股(2020六月資料)。比起2019年16億的資產總值與26萬股的平均每天成交量,兩方面都有明顯成長。

REET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REET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REET與指數落差

(B-A)

2015

0.24%

-0.37%

-0.61%

2016

6.19%

5.45%

-0.74%

2017

7.58%

6.80%

-0.78%

2018

-4.89%

-5.98

-1.09%

2019

23.89%

23.03%

-0.86%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iShares網頁。)

REET的單年指數追蹤誤差,從2018的1.09%縮小到2019的0.86%。但仍是一個不小的追蹤差距。

目前要投資全球REIT市場,除了使用REET之外,也可以用Vanguard發行的VNQVNQI搭配,組成全球REIT投資組合。

VNQ跟VNQI的內扣總開銷都是0.12%。也就是說,不論兩者相對比率為何,這樣一個全球REIT部位的內扣總開銷就是0.12%。會比REET的0.14%便宜一些。

但REET可以提供單一標的投資全球REIT的便利性。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Blackrock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21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9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8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