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22年版)

Vanguard整體國際股市ETF,英文全名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 ,美股代號VXUS,成立於2011年一月26日。

VXUS追蹤FTSE Global All Cap ex-US Index。指數名稱中的All Cap,代表指數同時囊括市場上的大、中、小型股。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投資範圍是美國以外的整體國際股市,同時包括已開發與新興市場。

VXUS投資全球45個國家,持有共7843支證券。

北美:歐洲:亞太:新興市場的比率約為8:39:27:26。

VXUS可以與專門投資美國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 (美股代號:VTI)搭配,形成全球股市投資組合。

VXUS內扣總開銷0.07%。比2021的0.08%,下降了0.01%。

VXUS追蹤指數的方法是複製,持有全部指數成份證券。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XUS資產總值453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400萬股(2022七月資料)。

依據2022六月底資料,VXUS投入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

日本 15.0%
英國 10.3%
中國 9.7%
加拿大 7.7%
法國 6.0%
瑞士 5.9%
澳洲 5.0%
德國 4.6%
台灣 4.6%
印度 4.2%

跟去年相比,韓國退出前十大,印度進入。

前十大國家多為已開發市場。台灣是VXUS投資組合中第九大市場。

VXUS的前十大持股分別則是: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台積電)
Nestle
Tencent Holdings
Roche
Alibaba Group Holdings
Samsung Electronics
AstraZeneca
Shell
Toyota
ASML

與2021相比,LVMH與Novartis退出前十名,AstraZeneca和Shell進入前十大。台積電維持是VXUS的第一大持股。

VXUS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VXUS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ETF與指數落差

(B-A)

2012

18.22%

17.04%

-1.18%

2013

15.16%

15.76%

0.60%

2014

-4.17%

-3.39%

0.78%

2015

-4.28%

-4.29%

-0.01%

2016

4.72%

4.72%

0%

2017

27.52%

27.41%

-0.11%

2018

-14.72%

-14.61%

0.11%

2019

21.58%

21.80%

0.22%

2020

11.32%

11.24%

-0.08%

2021

8.69%

8.84%

0.15%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ETF與指數落差”這欄,正數代表ETF落後指數。負數代表ETF領先指數。)

2021,VXUS落後指數0.15%。

VXUS這支國際股市ETF的主要用途在於可以跟美國股市ETF搭配,形成全球股市投資組合。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分析介紹(VEU,2022年版)

Vanguard FTSE Developed Markets ETF分析介紹(VEA,2022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23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21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20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9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8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7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6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5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4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VXUS)概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