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21年版)

道富全球不動產ETF ,英文全名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美股代號RWO,於2008年五月7日成立。

RWO追蹤Dow Jones Global Select Real Estate Securities Index。該指數持有全球市場的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管理與開發公司)。

納入指數的成分證券必須是商用不動產或住宅不動產的所有者與管理者。總市值達2億美金以上,而且75%以上的獲利來自不動產。

RWO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258支證券。內扣總開銷0.5%。

RWO投資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如下(2021十二月資料):

美國 66.27%
日本 9.37%
澳洲 4.64%
英國 4.43%
新加坡 2.72%
香港 2.03%
瑞典 1.77%
德國 1.50%
法國 1.41%
加拿大 1.40%

前十大組成國家跟2020完全相同。比較大的差別是美國比重從59%升高到66%。

RWO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2021十二月月資料):

Prologis Inc.
Public Storage
Simon Property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Realty Income Corporation
Welltower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
Goodman Group
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Equity Residential

前十大持有證券也跟2020完全相同,只有順序有些改變。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RWO資產總值18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12萬股(2021年十二月資料)。資產總值比2020的16億美金增加。但成交量下降。

RWO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RWO績效

2009

34.12%

2010

23.86%

2011

-2.68%

2012

25.05%

2013

2.78%

2014

19.12%

2015

0.96%

2016

3.88%

2017

7.82%

2018

-6.09%

2019

21.39%

2020

-10.50%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公開說明書。表格中採用的是淨值績效。)

由於道富資產管理在官方網頁與公開說明書中都沒有提供RWO所追蹤的指數的逐年績效。所以無法計算RWO每個單一年度的指數追蹤成果。

RWO是道富資產管理所提供的全球REIT與房地產ETF。其內扣總費用較高。

RWO主要競爭對手是貝萊德發行的iShares Global REIT ETF (美股代號:REET)。REET有內扣費用較低的優點。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道富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20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9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8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