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8年版)

美股代號RWO的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成立於2008年五月7日。追蹤Dow Jones Global Select Real Estate Securities Index。

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市場的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管理與開發公司)。指數以已開發市場為主,占97%。新興市場只占指數3%的比重。ETF持股以REIT為主,占九成。REMD約有一成的比重。

RWO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218支證券。

RWO內扣總開銷0.5%。這個費用率明顯比主要競爭對手iShares Global REIT ETF (美股代號:REET)0.14%的內扣總開銷要高上許多。

RWO投資地區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2018七月底資料):

美國 58.43%
日本 11.24%
英國 4.70%
澳洲 4.61%
法國 3.75%
香港 3.31%
新加坡 2.72%
德國 2.71%
南非 1.44%
加拿大 1.18%

RWO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2018七月底資料):

Simon Property
Prologis Inc.
Public Storage
Mitsui Fudosan Co. Ltd.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Welltower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
Equity Residential
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Ventas Inc.

跟去年(2017)相比,Unibail-Rodamco SE離開前十大持股,Link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進入。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RWO資產總值23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24.8萬股(2018年七月資料)。資產總值與成交量都比去年低。

RWO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2009

34.12%

2010

23.86%

2011

-2.68%

2012

25.05%

2013

2.78%

2014

19.12%

2015

0.96%

2016

3.88%

2017

7.82%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SPDR網頁。)

由於道富資產管理不論在公司網頁或是公開說明書中,都沒有提供RWO所追蹤的指數的逐年績效。所以無法比較每一個單一年度的追蹤成果。

從2009年初到2017年底,RWO的年化報酬率是12.12%。單年報酬標準差是13%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9年版)

iShares Global REIT ETF分析介紹(REET,2018年版)

Vanguard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2018年版)

Vanguard Global ex-US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VNQI,2018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