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十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十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9年版)

2.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與TD Ameritrade推出全部美國ETF免費交易方案(Charles Schwab and TD Ameritrade Eliminate Commissions for All ETFs and Stocks)

3.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5.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6.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7. “一人公司”(Company For One)讀後感1---順序不對,公司發展就不對

8. 使用美國券商事前準備,完整說明詳細圖解(Preparations for Using US Brokerage Accounts)

9. 2019台灣股市結構(The Structure of Taiwan Stock Market)

10. 鐵鎚人傾向(Man-with-a-hammer Syndrome)—小心你將撿起的鐵鎚

十月最熱門的兩篇文章,分別討論投資工具與投資管道。

投資工具的文章是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9年版)。006208費用率比0050低,也做出更好的指數追蹤效果。

過去我曾看過Vanguard總裁提到,公司的最大挑戰在於自滿於現況。自以為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指數化投資業者,於是不求進步。

還好Vanguard頗為警惕,2019仍持續降低費用,多年來也一直維持良好的指數追蹤成果。

這個問題,我們倒先在台灣的業者看到了。以為做出了台灣最大的台灣50指數ETF,其它人難以挑戰,就不跟投資人分享經濟規模的好處。現在在費用率跟指數追蹤成果兩方面都被對手超越。

落後之後想要再追回,會需要加倍的努力。

投資管道方面的熱門文章是美國券商嘉信理財與TD Ameritrade推出全部美國ETF免費交易方案。多家主力美國券商紛紛加入免手續費的行列。投資人在使用ETF進行指數化投資時,成本更低了。資產配置要進行再平衡,也可以免除交易手續費。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

十月最熱門的書籍讀後感是“一人公司”(Company For One)讀後感1---順序不對,公司發展就不對。這是本有意思的書。

有點讓我意外的是,2019台灣股市結構(The Structure of Taiwan Stock Market)這種比較生冷的知識性文章,也進入前十大熱門排行。

七月發表的“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在十月仍是前十大熱門文章,而且排名還比九月時往前。

2019十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日本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九月回顧

2019十一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