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19年版)

美股代號LQD的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成立於2002年七月22日。

LQD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投資級公司債ETF。

LQD追蹤Markit iBoxx美元投資級公司債指數(Markit iBoxx USD Liquid Investment Grade Index)。該指數的目的是要衡量在美國當地交易的美元計價投資級公司債的整體表現。

指數建構規則中有納入最低債券發行量要求,這是要確保債券有足夠的流動性。也有要求到期年限至少要三年以上,這是為了避免債券太快到期,到期後ETF又需要買進新的債券,這可以降低投資組合的週轉率。指數持有約1800支成份債券。

LQD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每年內扣總開銷0.15%。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LQD資產總值350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1000萬股。跟2017時相比,雖然資產總值下降,但流動性卻有明顯的成長。

LQD自2012以來,各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LQD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LQD與指數落差

(B-A)

2012

11.68%

11.85%

0.17%

2013

-2.49%

-2.40%

0.09%

2014

8.57%

8.66%

0.09%

2015

-1.08%

-0.74%

0.34%

2016

5.97%

6.37%

0.49%

2017

7.16%

7.29%

0.13%

2018

-3.76%

-3.67%

0.09%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iShares網頁。)

在2015和2016這兩年,LQD落後目標指數0.34%以上,是較大的指數追蹤差距。這個問題到2017、18有改正過來。這兩年LQD跟目標指數的差距只有0.1%上下。

LQD可以很方便的讓投資人取得美國投資級公司債市場報酬。

公司債雖然有比公債高的殖利率,但公司債因其信用風險,還是會跟股市有較高的相關性。比較容易在股市下跌時,跟股市一同下跌。

聲明:
作者與iShares發行公司BlackRock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20年版)

iShares iBoxx $ Investment Grade Bond ETF分析介紹(LQD,2017年版)

債券投資的危險行為(Tightrope Walking in the Bond Market)

1 comments:

指數迷猜客 提到...

感謝分享~
年化報酬3.57%

指數迷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