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市場服務,或市場為你服務(Let the Market Work for You)

我們知道,金融市場是需要有人服務的。

2010年, BP墨西哥灣鑽油平台爆炸漏油。股價大跌。這是許多密切關切這家公司前景的股票投資人,在市場上根據當下的消息加上自己的判斷,買進或賣出BP的股票,反應出這個負面事件之後,這家公司應有的價值。

同樣的,某國發生大地震、戰亂、或是恐怖攻擊,新的狀況下股市應該值多少錢,都是由許多持續關注市場,用各種方式評價股票的人做出的判斷。

從整個市場的整體價值,到單一一家公司的股票價格,可以反應最新的狀況與對未來前景的預期,全都靠成千上萬積極努力的投資人的付出與努力來達成。

你,是否該為市場貢獻你的心力?加入主動積極的投資人行列,不斷評估最新的股票價格?

答案恐怕不太樂觀。

因為眾多研究與歷史經驗顯示,就算是手上握有最即時資訊,精密估價工具的投資法人,在這個遊戲中,都未能得利

我們一般投資人,又要如何藉著隨時掌握最新事態發展,從股票中得利呢?

一般投資人知道的時候,通常都太晚了。

相對的,指數化投資人讓市場服務。

指數化投資人從來不根據什麼最新發展來交易股票。他們就持有全市場的證券,獲取市場報酬。

當然,市場報酬沒有保證是正號。但長期下來,經過許多的短期劇烈震盪之後,是有可能帶來正報酬的。

指數化投資人,讓市場服務,獲取報酬(不過,這沒有保證是正號)。

主動投資人,為市場服務,卻往往得到落後市場的報酬。

要投入心力,服務市場,還落後市場。

或是讓市場服務,獲取市場報酬。

明智的投資人,會做怎樣的決定呢?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指數化投資要義(The Essence of Indexing)

“The Index Revolution”讀後感1---讓你兼顧戰術與戰略的指數化投資

主動的指數化投資人與被動的主動投資人(Distinction Between Active and Passive Investi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