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三月份回顧

這篇文章,對三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做一回顧。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2.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3. 黃金存摺與黃金ETF(Gold Passbook and Gold ETF)

4. 無用又無聊的預測(The Prediction that Makes No Sense)

5. 為什麼要進行指數化投資?(Index Your Investments)

6. 晨星為文直指高費用的危害(High Costs are associated with Underperformance and High Attrition Rate)

7. 主動型基金公司的典型---Dodge&Cox

8. 同門對決---The Great Debate between Jeremy Siegel and Zvi Bodie讀後感

9.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

10. 為什麼要進行指數化投資?續(Index Your Investments)

Ask Mr. Firstrade 專欄自二月份設立以來,連續兩個月都是點閱數最多的文章。但與上月相比,三月份讀者在該文回應部份提出的問題減少很多。我個人推測,其實很多朋友對海外券商的疑問有相似之處,一旦有人提出,得到解答,留下記錄後,就可以直接找到答案,不用再問一遍了。這樣也符合這篇專欄的目的。不過假如在尋找後,仍是沒有得到解答,還是歡迎讀者們繼續提出問題。也在此謝謝Mr. Firstrade的熱心答覆。

前十名的排行中比較意外的是黃金存摺與黃金ETF(Gold Passbook and Gold ETF)這篇文章。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點閱。看來黃金不僅實體金光閃耀,也連帶使黃金這兩個字成為目光的焦點。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Polaris Taiwan Dividend + ETF,0056)則已經連續兩個月在前十名了。把它的老大哥寶來台灣50給擠了下去。

三月份的寫作,花了相當比重的篇幅在保險方面。除了延伸原先一個人類學家在原始部落的故事外,在年金險方面也寫了六篇文章。本部落格主力文章是在基金與海外券商方面,讀者也多為此而來。保險這個主題可能會讓原先的讀者群覺得較沒有意思。不過,我是覺得,保險是一個有很多材料可以寫的主題。以後或多或少還是會寫一些吧。

三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Zecco
ETF指數型基金
Covariance
Subprime mortgage
Firstrade
指數型基金
Vanguard
ETN
雙元債券

雙元債券這個關鍵字是第一次進前十名。不知道為什麼三月份查這個字的人多了起來。在中文Google網頁搜尋結果中,以”ETF”搜尋的結果,綠角財經筆記的排名相當後面,以”Firstrade”搜尋的話,本部落格排名第三。可是以ETF這個關鍵字到訪本站的人,倒是比Firstrade多很多。或許,注意到ETF的人,比注意到海外券商的人多吧。既然想投資ETF,海外券商的超多ETF選擇,應是初次到訪的讀者會注意到的一點。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加拿大和英國。

這個月份,有讀者直接寄信到綠角個人信箱詢問投資相關事宜。首先我要感謝讀者的賞光,覺得綠角還算是個可以問問題的人。不過,目前我不打算私下回信來答覆這些問題。有問題,還是煩請讀者在部落格中提出。或許,你的問題也是別人的問題。或許,綠角答不出來,還有其他讀者可以幫你。

下個月份,我想多寫些”實用”一點的文章。最後,綠角再次感謝朋友們的到訪與引薦。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8一月份回顧

2008二月份回顧

2008四月份回顧

4 comments:

SWISS 提到...

綠角兄:
從發現這個網站以來,有新文章便馬上來報到,從您的這一篇回顧,我才發現,我也有漏網的文章,感謝您這麼勤快筆耕,小弟獲益良多.
SWISS

匿名 提到...

謝謝版大無私分享

看你的文章是個享受

MLet.Wolf 提到...

綠角兄…
因為從你這了解了指數型基金和ETF,使我踏出了海外投資的第一步…
謝啦…
======================

綠角 提到...

也要感謝讀者們的支持
那是重要的寫作動力

狼兄 不客氣 有空多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