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請注意,本部落格美國券商相關內容只是個人開戶心得與使用經驗分享,不代表對任何一家美國券商的推薦。)

本篇以Firstrade為例,以一個非居住在美國的外國人(Non-resident alien)開個人帳戶的狀況來做說明。

假如你有請別人推薦,你會收到一封寄件人為”Fistrade Securities”,標題為”某某推薦人邀請您加入第一理財特惠活動”的電子郵件。如下圖。假如請綠角推薦的話,你會看到推薦人就是Greenhorn(綠角的英文)。


信件內容如下,重點在最下方紅框圈起來的”優惠邀請代碼”。

開新帳戶,請點選此網址。即進入這個畫面:




請將推薦信中的優惠代碼填入圖中紅框部分。再來點右下角的”我不是美國公民”,也"不是居住在美國境內"(有連續兩個問題)。

接下來進入帳戶申請表:

看你要開”個人帳戶”或是”共同帳戶”,請勾選。融資,期權交易方面,看個人有無需要來勾選。不需要就留白。如何將資金存入,選電匯。(或其它你可用的管道)

接下來,請記得用英文填寫

分別填入名字和姓氏,要和護照上的一樣。主要聯絡電話可以填886然後看你在台灣那裡。假如是台北,就是8862後面接連絡處的電話。台中,就是8864,高雄8867,以此類推。號碼中間不要有橫線。備用電話,可有可無。電子郵件信箱一定要填,日後假如發送電子郵件確定交易,都會寄到這個信箱。生日以西元月日年的方式填入。就業狀況和國籍直接從拉下式選單選擇即可。

地址有兩行,第一行不夠寫,可以寫到第二行。這是永久居住地址。假如你要另一個地址來收信,勾”請將帳戶相關信件寄到另一個地址”,就會跑出欄位讓你填寫。不知道居住地的英文地址,可以上郵政總局的這個網站。選”常用查詢”中的,"中文地址英譯",很快就可以得到解答。

接下來:

假如你是受雇員工的話。申請過程中要填雇主的名稱和地址,還有你工作類型。我個人猜測,這樣的目的,是要確認申請人的工作和美國本土有無關連。一格格填入即可。


再來,頭兩個問題,是看帳戶申請人和上市公司或證券商有無關連。一般人都勾選”否”即可。投資背景的問題,看你的投資目標是投機、資本增值、收入、還是資本保值。你的投資經歷如何。這只是一些調查式的問題,還有下方的年收入、個人資產淨值等問題,用美金大略估算一下,選下去就OK了。

接下來會有個畫面,請你檢視剛才填入的資料正確與否。請詳細看過一次。不對的地方,可以在此修改。

再來是個同意以email方式接受通知的同意書。以方便、環保和省錢的觀點來看,以e-mail來收發成交訊息,是個很不錯的選擇。(紙本成交通知要收錢。)

再來又是個同意書畫面。大意是你同意Firstrade的交易規範。同意在Firstrade的交割公司Apex開現金帳戶。同意日後有爭執時,以協調方式處理。(美國券商都是這樣。)假如都OK了,選同意。

接下來會問你有沒有Firstrade的ID和密碼。假如沒有的話,會進入一個新密碼和ID的設定畫面。完成它。不過剛註冊的第一天,你用你的新ID和密碼去login是上不去的。這是正常現象。

過來線上開戶部份就幾乎都要完成了。剩下的要郵寄三份文件。分別是護照影本、W-8BEN表和電子交易服務合約(一定要用護照影本做為身份認證,美國券商不接受身份證影本)。後面這兩個表格,在開戶的最後畫面有按紐,按下就可以印出。或者在Firstrade的首頁,也有表格下載區,可以找到pdf檔,再印出來。請依指示填寫完成,加上自己的護照影本,寄到紐約的Firstrade(地址如下),你就有一個可線上交易的美國券商戶頭了。

Firstrade Securities Inc.
133-25 37th Avenue
Flushing, NY 11354

完成開戶程序後,就可以匯款到美國開始投資了。Firstrade的詳細匯款資料如下: (也可參考券商官方網頁的說明)

BMO Harris Bank
111 W Monroe Street, Chicago, IL 60603
ABA# : 071000288
SWIFT碼:HATRUS44

Account Name: Apex
Account#: 3713286

Further Credit To:
請在此填寫您在第一理財的帳戶名稱,例如:Datong Wang (就是中文名的英文翻譯)
請在此填寫您在第一理財的帳戶號碼,例如:498-12345


請注意,匯款一定要由帳戶持有人自己的帳號匯入。不可以由配偶,兒女、或是父母等人的帳戶匯入。由非帳戶持有人匯入資金,會被視為第三方匯款,會被直接退回。

免責聲明。這篇文章僅表作者個人開戶經驗,不應視為海外券商之招攬。雖該證券商為SIPC成員,但投資人應自行就該機構之可靠性進行查證。作者不保證該公司之安全。任何投資行為需完全自行負責。

ps.想請綠角推薦但又不想email出現在版上的朋友,請在回應中註明不希望留言出現即可,綠角推薦完即會刪除該則留言,完全不會出現在版面上。

ps.若投資朋友在輸入優惠代碼後出現"優惠代碼無效"字樣,請更換瀏覽器即可解決。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How to Upgrade Your Firtrade Account to Vale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開戶步驟詳解1(How to Apply for Schwab One International Account)---開戶申請表填寫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Apply for E*Trade Account)

如何填寫Form W8BEN(How to Fill Out Form W8BEN)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該開幾個海外券商戶頭?(How Many Brokerage Accounts Should You Have? An Indexer’s Perspective)

海外券商投資股票型基金考慮課稅後之成本分析(Withheld Tax Considered as Fund Costs)

海外券商Firstrade定期定額投資步驟詳解(Dollar Cost Average Service provided by Overseas Brokers)

我的選擇,我的背叛

海外券商比較(Comparison of Online Brokerage Service)

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 SIPC)

如何從Firstrade匯款至台灣

海外券商Firstrade的匯費補貼(Wire Transfer Fee Rebate by Firstrade)

如何聯絡美國券商客服人員(How to Contact U.S. Brokerage Client Service)

美國券商第一理財更改匯款銀行(Firstrade Changed Its Bank Account)

2013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開戶優惠

如何實際造訪美國券商(How to Visit US Brokerage Office in Person)

1876 comments: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1876 個)   較新›   最新»
arvalis 提到...

可否請問如果在firstrade 開戶後將存款匯入,如果單筆匯入較多(因為匯款的費用較高),而目前還無法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firstrade 有沒有提供類似台灣外幣定存這樣的選擇,如果定存是不是會先扣30%的稅?還是有其它的選擇做為資金暫時停泊的方法?

綠角 提到...

是有定存單可以買 不過和台灣的定存很不一樣 買定存單是要付手續費的 除非錢很多 或是停泊很久的時間 很難划算 至於這個存單會不會被課30%的稅 我不知道 因為沒買過 或許做過美國定存的朋友可以提供一下寶貴的經驗

券商對於存在他們那的資金 也有提供利息 而這個利息 是不會被課30%的 至於利率多少 可以在網站上找到

大母獅 提到...

讀完綠角大的文章收益很多,請問是否願意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呢? 方便的話請寄信到ywlin@ faraday-tech.com ,謝謝~

綠角 提到...

回答大母獅 當然可以推薦你加入 我已經去填資料了 你應該會收到Firstrade寄給你的信 沒收到 再跟我說 祝開戶順利!

大母獅 提到...

請問一下,Firsttrade的信是不是會拖上幾天,因為我還沒收到信,擔心是信箱的問題,我之前留的email有空格喔~ 需要我的英文名字嗎? Ling, Yi-Wei

綠角 提到...

應該會很快收到 我把你的email地址打錯了 空格被我刪了 我已經再申請一次 你再看一下信箱吧

Charlie Huang 提到...

幾年前,"柏格談基金"這本中文書剛出來時
,讀完就想買Vanguard ETF,但當時不知
有何管道可投資,也就作罷。在這裡看到綠角寫下FirstTrade的開戶流程,讓我覺得 I have to do it. 所以想麻煩綠角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My formal English name on passport is HUANG, CHANG-LI, e-mail 是charliehuang@ms94.url.com.tw
謝謝!

綠角 提到...

Charlie 已推薦 假如沒收到開戶邀請函 請再跟我說

Charlie Huang 提到...

綠角,尚未收到Firsttrade開戶邀請函。我還有另一個e-mail address:
charliehuang@costco.com.tw
再麻煩一次,謝謝!

綠角 提到...

CHARLIE 不好意思回覆較晚 我已經用你的新信箱推薦 請再看看

默 提到...

可以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嗎? 我的英文名子 Chen Shu Jung, email: chimikuo@seed.net.tw.

Thanks.

綠角 提到...

默 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

all4one 提到...

可以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嗎 all4one@cdpa.nsysu.edu.tw thanks!

綠角 提到...

當然可以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一聲

edrine 提到...

再綠角這而潛水潛了好久的一段時間,已經是我的精神糧食囉.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麻煩綠角大大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My English name on passport is LIN, CHIU-FANG, e-mail 是yogasogood@yahoo.com.tw
感恩!

綠角 提到...

Edrine 已推薦 歡迎加入海外券商投資行列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一聲

edrine 提到...

綠角 收到通知信囉!感謝您!
慢慢地展開新旅程去囉!

默 提到...

還沒收到Firstrade 的通知信, 麻煩你再向Firstrade 推薦一次好嗎? tks

綠角 提到...

默 已再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

碧城仙 提到...

我也想開戶,您能髮份優惠密碼給我嗎?謝謝!我的郵箱地阯是 dingcong@gmail.com ,英文名是 Ding Cong,謝謝!

綠角 提到...

碧城仙,已推薦,沒收到信再跟我說。

也謝謝樓樓上的匿名先生提供的解答。

默 提到...

等了好幾天還是沒有收到 Firstrade 的信. 不等了, 我自己主動申請好了, 謝謝你的幫忙.

請問綠角, W-8BEN 上 PART II Claim of Tax Treaty Benefits (if applicable) 是否需要勾選? 因為三個選項看起來沒有一樣是符合現況的???

綠角 提到...

目前台灣與美國並沒有簽訂所得稅務條約 我們也不會有Tax treaty benefits 你說的沒錯 這欄空白即可

默 提到...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綠角,看完你的介紹後獲益良多,可以推薦我開戶嗎?我的信箱是:annetw@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
看完你的介紹後獲益良多,可以推薦我開戶嗎?我的信箱是:wan360@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
看完你的介紹後獲益良多,可以推薦我開戶嗎?我的信箱是:t520169@hotmail.com 謝謝!

My formal English name on passport is Weng, CHUAN-SHIEN,謝謝!

匿名 提到...

我也想開戶,不知是否您能推薦我嗎?謝謝!我的郵箱地址是 smileilisa@yahoo.com.tw ,英文名是 HSU TAI-YU,謝謝!

Nicole 提到...

您好, 在你的blog看到很多資訊, 可以也幫我推薦嗎? 謝謝, 我的email是
nicole1900@gmail.com
姓名是 YANG, SHU-WEN.
非常感謝!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
看完你的介紹後獲益良多,可以推薦我開戶嗎?我的信箱是:skylym12@yahoo.com.tw謝謝!

綠角 提到...

不好意思 讓各位久等 樓上各位 包括annetw、wan360@yahoo.com.tw、t520169@hotmail.com、smileilisa@yahoo.com.tw、nicole1900@gmail.com、skylym12@yahoo.com.tw 均已推薦 假如沒收到推薦函 煩請再跟我說一聲

Nicole 提到...

謝謝綠角, 已收到, 想提醒大家, 使用gmail的話, 大概得到垃圾信件去找推薦信哦.

綠角 提到...

感謝Nicole的提醒。

匿名 提到...

感謝樓上大大說明『國泰世華的網路轉帳申請書填寫方式』,非常詳細,謝謝!

綠角 提到...

Marty 恐怕不行

走吧 提到...

小弟也想到firstrade開戶,
方便的話也請推薦我好嗎
bryant@6688.tw
CHU, PEI-LUN
多謝了 綠角大^^

faser01 提到...

小弟也想到firstrade開戶,
方便的話也請推薦我好嗎
ffaser@yahoo.com.tw
WANG, CHING-FANG
多謝了 綠角大^^

endlesssorrow 提到...

您好,無意間逛到您的網站
很多文章都令我受益匪淺
讓我有想投資美股跟海外基金的念頭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推薦
first trade邀請函嗎

WU , CHENG-LUNG
blue0206@msn.com

感激不盡,謝謝

Andy 提到...

Dear 綠角大大,

以前上財經相關的課程時
相當同意被動投資的理念
但是當時國內並沒有這樣的投資環境
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國外開戶
覺得風險好像有點高

當貴blog的潛水客一段時間之後
相當感謝您在這方面的分享
提供相當詳細的開戶步驟
還有對於不同index fund的介紹
讓我也可以自行去規劃一個portfolio

不知道是否可以麻煩您推薦我至firstrade開戶
姓名: Cheng An-Husn
e-mail: loveandy@gmail.com
謝謝

Sincerely,

Andy

綠角 提到...

Andy 謝謝你的鼓勵 已經幫您推薦 如果沒收到信 煩請再跟我說一聲

小明 提到...

綠角大早

我還沒收到Firstrade寄給我的信
會不會是沒附上資料呢?
我再留一次資料

Jim
email:jimshen@poict.org.tw

k.k 提到...

綠角大大
能否推薦小弟在Firstrade開戶?
WANG CHIH-YU
K-ORZNO-K@hotmail.com
poiuytr303@yahoocom.tw
感激不盡^^
ps.能否與家人開共同帳戶嗎?以防我不小心掛掉了..家人拿不到我在Firstrade的資金

endlesssorrow 提到...

綠角大不好意思
還沒收到推薦函耶,垃圾郵件夾也找過了
麻煩您再推薦一次好嗎
留兩個信箱以防掉信
WU,CHENG-LUNG
blue0206@msn.com
blue989434@yahoo.com.tw
麻煩您了,謝謝

thomas 提到...

Hello,
I am the V.P business development of Globalink Securities,Inc.I am in charge of the business development in Taiwan right now.I had explored the professional articles which you had posted on the blog. Is it possible to meet you and discuss the potential opportunity of cooperation.

my contact way:
thomas peng
E-mail:thomas.peng@globalinkusa.com
0936-732642

綠角 提到...

Jim, KK 和 Endlesssorrow我都已經幫你們再推薦了一次 其中kk和endlesssorrow的兩個信箱都有填上去 奇怪 似乎常有推薦後沒收到信的狀況

Kk你當然可以開聯名帳戶 不過這種帳戶我沒用過 可能要自己多費心看一下相關規定

Thomas 我寫信答覆

sam 提到...

綠角前輩
小弟也想到firstrade開戶,
煩請推薦我好嗎
r91341054@ntu.edu.tw
Lin, Ming-Hsien 謝謝
再者 請問您有在firstrade買過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Stock Index Fund Investor Shares (VEIEX)
這支基金?我在firstrade網頁上遍尋不著!
看是蠻大的一支基金,卻不見蹤影,有點奇怪!

綠角 提到...

SAM 我也曾經找過很久 Firstrade的確沒有VEIEX

SAM和faser 皆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說一聲

WEN 提到...

綠角大大 無意間發現這個網站 經過幾天下來的拜讀 才發現自己有很多錯誤的投資觀念 目前也買了大大推薦的書來閱讀 很感謝你無私的分享
另外 我也想至firstrade開戶 可否寄推薦信給我 wshih5@gmail.com 我沒有護照 可否用身分證代替呢?
先跟你說聲謝謝

綠角 提到...

WEN 已推薦 你用gmail 推薦信可能會在垃圾桶 請注意一下
美國券商會要求護照影本 而不是身份證影本的主要原因
我推測 很可能是護照才有英文名字
身份證上的中文字
他們很可能看不懂誰是誰
我不知道能否用身份證替代

clare 提到...

您好~
在拜讀過您的文章後
我也在firstrade開了戶
文件寄出已過十日
我有個疑問
要怎麼樣才知道自己的開戶已經ok
而可以準備將錢匯入帳戶呢
先謝謝您的解惑~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blog, 受益良多,有個問題,我在Firstrade上申請帳戶,也印出來準備簽名, 護照上簽的是中文, 可否用中文簽名呢?

綠角 提到...

CLARE 你可以寫信問他們收到你的文件沒有

匿名先生 我不知道能否簽中文 建議直接問客服

匿名 提到...

綠角先生:謝謝您的回覆,我打電話去問了,
立即回撥,很親切,感覺不錯,回覆是--可以使用中文簽名

glenn 提到...

綠角大大
我也想到firstrade開戶,
煩請推薦我好嗎
g936851@alumni.nthu.edu.tw
Wang, Chi-Jung 謝謝
再者 請問您這三種分類是啥意思
銷售費(Load)基金
無銷售費基金
無交易費(NTF)基金

因為firstrade針對此三種基金有不同收費標準
無交易費(NTF)基金 免費

無銷售費基金 $9.95

銷售費Load基金 免費
麻煩你推薦我了~謝謝!!

Swallow 提到...

綠角大大您好
您的部落格真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請問可以推薦我在 first trade 開戶嗎 ?
我的 email address 是 psi.reg@m2k.com.tw

非常感激您花了這麼多心力寫的好文章

綠角 提到...

GLENN 已推薦 你的問題 我在”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一文有詳細解說 請參考

Swallow 也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

HUI LING 提到...

我也想開戶,不知是否您能推薦我嗎?謝謝!我的郵箱地址是 huiling517@gmail.com ,英文名是 LEE,HUI-LING,謝謝!

Chester Yeh 提到...

您好:

你的網站真的提供很多豐富的資訊!

不曉得能否麻煩你幫忙推薦一下firstrade呢?

My formal English name on passport is Yeh, Fan-Wei
我的信箱是bryan648@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拜請過您的文章讓我穫益良多

也興起我直接投資美股的念頭

可否幫我推薦一下呢 謝謝

Hsieh, Chih-Wei
cwhsiehtw@gmail.com

綠角 提到...

CHIH WEI 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一聲

匿名 提到...

綠角大的網站總是和一般理財網站所給的東西不一樣,內容深刻又發人省思,這邊已經是我必來的地方了
另外請問是否願意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呢?
我的E-Mail為: ygh516@gmail.com

綠角 提到...

Ygh516已推薦,沒收到信再說一聲。

brusemao 提到...

感謝綠角提供這麼多有用的資訊,可否幫我推薦。gmail的帳號是brusemao,謝謝

俊宏 提到...

不好意思、、我也想請您推薦firsttrade'我跟我女朋友、、感謝您
KUO CHUN HUNG alain1127@gmail.com
HUANG I CHING e-ging@yahoo com tw

綠角 提到...

俊宏 兩個人的三個信箱 皆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一聲

綠角 提到...

Brusemao 已推薦 沒收到信再跟我說一聲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可以推薦我加入firstrade嗎??
我的英文名字 HU,SHIN-HUA
信箱 ted2001kimo@yahoo.com.tw
2001是數字
順便請教幾個問題
最近在瀏覽firstade,雖然有中文介面
可當我在挑選基金跟ETF時,這些金融商品都還是英文名稱,英文不是很好,要找到想要的基金跟ETF說實在很困難,有其他方式可以克服嗎???
當我們將錢電匯到美國時, 如果要匯回來台灣
應該可以使用網路交易將金錢會回來吧??

匿名 提到...

綠角兄您好:

相信您也已注意到
美元將持續貶值已是普遍共識
在投資美股時,將會增加了投資風險
想請教就您的了解
是否有海外券商(在歐洲or美洲)
能以歐元計價的呢,且也易於直接買賣ETF
謝謝

綠角 提到...

這些美國的基金和ETF資料 恐怕是要看英文才行 我沒看過它們有中譯資料 所以克服方法就是 多看 其實不會難 恐怕比你想得還要簡單許多

歐洲券商 嗯 沒有注意過 抱歉 無法提供資訊 或許有朋友知道的 可以分享一下

阿耀 提到...

綠角大,你的blog寫的真好,我正一篇一篇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完,謝謝你為大家提供那麼多財務知識。
既然現在對於國內較缺少對海外EFT或指數型基金的資訊,有心要瞭解的朋友又常因語言的問題受阻進而卻步、裹足不前,綠角大不知道可不可以慢慢介紹些ETF或指數型基金供大家參考,這樣應該沒有廣告嫌疑才對吧,不知道你認為如何呢?
再次謝謝綠角大每日辛苦的回應與寫文章。

綠角 提到...

阿耀 謝謝你的支持

我還以為我說的指數型基金和ETF已經夠多了
不知道朋友們還想知道那些呢?

ETF有些投資範圍很小
或是運用一些特別操作的
我沒什麼興趣 也沒研究

金魚先生 提到...

拜讀綠角大大的文章後,深感自己知識不足,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另外可否請教您,是否開證券戶就可以,不需要開金融戶了嗎?將來如果要匯回資金,網路上就可辦理了嗎?有沒有金額限制呢?最後祝您時時刻刻都賺大錢,謝謝。

阿耀 提到...

綠角大,這是我在一個證券網頁所找到的資料,
不知道可不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果會造成網友錯誤的投資參考的話,麻煩綠角大修改一下再公布,例如全球型的Vanguard不是很有名嗎?但是他卻沒有介紹或是有許多是特殊產業的基金。ishares是不是也很有名呢?有好多支都是他們的,Vanguard的反而不多... 


●區域及全球型指數型基金
‧全球S&P100指數股票型基金ETFs-IOO
‧摩根史坦利國際資本新興市場指數股票型
基金-EEM
  ●單一國家指數型基金
‧摩根史坦利資本國際日本指數股票型基金- EWJ
‧美國S&P 500指數股票型基金-
IVV
  ●精選單一產業指數股票型基金
‧日常消費品產業指數型基金-XLP
‧公用事業產業指數型基金-XLU
‧金融產業指數型基金-XLF
‧醫療保健產業指數型基金-XLV
‧工業產業指數型基金-XLI
‧原物料產業指數型基金-XLB
‧資訊科技產業指數型基金-XLK
‧能源產業指數型基金-XLE
  
●熱門 指數型基金總覽
類型 基金名稱
債券型 雷曼兄弟7-10年中期政府公債基金 - iShares Lehman 7-10 Year Treasury
雷曼兄弟公司債券基金 - iShares GS $ InvesTop Corp Bond
雷曼兄弟長期政府債券基金 - iShares Lehman 20+ Year Treas Bond
雷曼兄弟政府債券基金 - iShares Lehman TIPS Bond
雷曼兄弟短期政府債券指數型基金-iShares Lehman 1-3 Year Treasury Bond
雷曼兄弟債券基金 - iShares Lehman Aggregate Bond
全球型 道瓊全球大型指數型基金基金 - streetTRACKS DJ Global Titans
標準普爾全球100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Global 100 Index
價值型 PowerShares高股利成長基金 - PowerShares High Growth Rate Div Achiev
先鋒價值指數型基金 - Vanguard Value VIPERs
紐約證交所100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NYSE 100 Index
晨星大型價值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orningstar Large Value Index
標準普爾500價值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500 Value Index
羅素1000價值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Russell 1000 Value Index
羅素3000價值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Russell 3000 Value Index
區域型 BLDRS歐洲100存託憑證指數型基金 - BLDRS Europe 100 ADR Index
StreetTracks道瓊50指數型基金 - streetTRACKS Dow Jones STOXX 50
StreetTRACKS道瓊歐元50指數型基金 - streetTRACKS Dow Jones Euro STOXX 50
先鋒歐盟股票指數型基金 - Vanguard European Stock VIPERs
亞洲50美國存託憑證指數型基金 - BLDRS Asia 50 ADR Index
新興市場50美國存託憑證指數型基金 - BLDRS Emerging Markets 50 ADR Index
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型基金 -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Stock VIPERs
摩根士丹利太平洋地區(不含日本)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Pacific ex-Japan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Emerg Mkts Index
標準普爾拉丁美洲40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Latin America 40 Index
標準普爾歐洲350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Europe 350 Index
單一國家 iShares新華中國25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FTSE/Xinhua China 25 Index Fund
富達那斯達克指數型基金 - Fidelity Nasdaq Composite Index Tracking
摩根士丹利巴西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Brazil (Free) Index
摩根士丹利比利時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Belgium Index
摩根士丹利台灣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Taiwan Index
摩根士丹利西班牙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pain Index
摩根士丹利法國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France Index
摩根士丹利南非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outh Africa Index
摩根士丹利南韓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outh Korea Index
摩根士丹利英國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United Kingdom Index
摩根士丹利香港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Hong Kong Index
摩根士丹利馬來西亞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Malaysia (Free) Index
摩根士丹利荷蘭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Netherlands Index
摩根士丹利新加坡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ingapore (Free) Index
摩根士丹利瑞士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witzerland Index
摩根士丹利瑞典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Sweden Index
摩根士丹利義大利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Italy Index
摩根士丹利德國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Germany Index
摩根士丹利墨西哥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Mexico (Free) Index
摩根士丹利澳洲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Australia Index
摩根士丹利澳洲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SCI Austria Index
標準普爾500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500 Index
標準普爾日經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TOPIX 150 Index
單一產業 公用事業產業指數型基金 - Utilities Select Sector SPDR
先鋒不動產證券化指數型基金 - Vanguard REIT Index VIPERs
金融產業指數型基金 -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原物料產業指數型基金 - Materials Select Sector SPDR
能源產業指數型基金 -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資訊科技產業指數型基金 - 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道瓊美國基本原物料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Dow Jones US Basic Materials
醫療生化指數型基金 - Health Care Select Sect SPDR
成長型 先鋒小型成長指數型基金-Vanguard Small Cap Growth VIPERs
先鋒成長指數型基金 - Vanguard Growth VIPERs
晨星大型成長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Morningstar Large Growth Index
標準普爾500成長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S&P 500 Growth Index
羅素1000成長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Russell 1000 Growth Index
羅素3000成長指數型基金 - iShares Russell 3000 Growth Index

綠角 提到...

金魚先生 只要在證券商開戶就可以交易了 至於匯款回來的問題 在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一文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07/09/securities-investor-protection.html的回應中有討論 你可以參考看看

阿耀 謝謝你分享的資訊 Vanguard的專長還是在傳統開放式基金 Barclays發行的ETF才真的是有夠多種

DaDa 提到...

請問各位,
護照的影本, 只需要有照片的那一頁嗎?
還有, 我發現 hotmail 的信箱好像會檔
我只能用 gmail 收

CTYen 提到...

綠角大大
很認同你的關念
請幫我推薦

Yen, Chi-Tai
alb369@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潛水了好久,希望也可以請綠角大幫我推薦一下,謝謝您了!!!

Wang, Chung-Hong
HenryCH.Wang@gmail.com

感謝您!!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是受雇於台灣證券公司,那在工作那欄要填寫嗎

adorusan 提到...

綠角大大
在您這裡獲益良多 可否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Chang, Yu-Ching
adorusan@gmail.com
adoru_san@hotmail.com

綠角 提到...

我不知道本土券商員工有沒有關係
寫信問他們吧

seykota 提到...

感謝綠角大大,受益良多,可否推薦我加入Firstrade嗎?英文名字HUANG,YAO-HUI
email:seykotahuang@yahoo.com.tw

Peter Su 提到...

問個笨問題, 在Application-Form or W-8-Form, 在簽名欄我該簽署中文名還是英文名?

skywoop 提到...

綠角您好,
不知是否可麻煩您替我推薦開戶,非常感謝!!
skywoop@yahoo.com

綠角 提到...

不客氣
其實也是你選擇相信這些論點

RW 提到...

綠角大大
可否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我的Email是 RambleWeb小老鼠GMail.com

Wenta 提到...

Dear 綠角大

一直沒有收到Firsttrade開戶邀請函。
可否請您撥冗推薦一下小弟呢?謝謝!

Su, Wen-Ta
wentasu@google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想在firsttrade開戶
請大大能夠推薦
E-mail: nbahellored@gmail.com
Name: CHUANG JUI-TE
謝謝!

nico 提到...

HI..能不能麻煩綠角您幫我推薦一下呢?因為Firstrade的帳戶是不用最低存款限制的,所以想先開戶後再慢慢研究~以後可能會常叨擾您囉~謝謝~
我的mail:nico_huang@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請問匯款至Firstrade多久會到?

阿智 提到...

是否可以麻煩您推薦我至firstrade開戶
姓名: hsu chin chih
spagopa@gmail.com
謝謝/

綠角 提到...

由台灣匯到Firstrade一天就到

林喬伊 提到...

hi 綠角,可以推薦我嗎? ^O^
我是LIN, MING-CHENG..我的e-mail是492506185@webmail.fju.edu.tw,謝謝^^(這次辦護照就是為了申辦FirstTrade,而想申辦FirstTrade與美國帳戶就是看了綠角大的Blog^^)

呵呵 提到...

請問有經驗的前輩:
1.請問我到FirstTrade網站上,有搜尋工具的說明,但是沒有找到要由那兒去使用?我還沒有申請,請問要申請帳號之後才能使用嗎?
2.如果我線上申請資料填好了,但是未郵寄資料,這樣也可以使用搜尋工具嗎?
3.請問線上申請完畢,有沒有規定多久要郵寄資料?超過期限需要重新線上申請嗎?
因為QA內都沒有,感恩^^

呵呵 提到...

綠角您好,
感謝您所建議的許多投資觀念,努力用功於投資領域上應該還是會有正面的回報!因為可以看到像您這樣的Blog,雖然是非主流,但就像您所提及的,非主流才會賺錢(我指散戶啦,不知有沒有會錯意),等到某天指數基金成為主流,不知道會有什麼新的玩意出現,真是有趣^^
可以推薦我建立FirstTrade的新帳戶嗎?
stmail@seed.net.tw
非常感謝~

艾文 提到...

小弟在貴 blog 潛水時間不長, 卻獲益良多!
煩請推薦我加入 Firsttrade 以及 Zecco:

E-mail: AITEHLIN@MS14.HINET.NET
Name: LIN, AI-TEH

讓您費神了。感激不盡!

兔媽咪 提到...

綠角你好:
詳閱你的文章後,受益良多。現在才發現有這麼多的管道可以投資。能否請你幫忙推薦加入firstrade呢?Email:bebbie@alumni.ccu.edu.tw 謝謝
另有個問題,firstrade有中文的網頁,但是經過多次瀏覽後,發現要進入股市 ETF或是基金的頁面就會只剩下英文頁面,需要使用英文頁面作操作,是嗎? 是真的只有英文介面的操作,還是我沒有找到中文頁面的操作呢?

绿角 提到...

股市交易是有中文畫面的

redrain57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
在海外券商開戶 如Firstrade
有辦法投資非美元計價的商品嗎
例如 xxxxx fund 德國公債等(歐元計價)

還有要是均以美金計價 要如何規避匯率風險呢 謝謝

redrain57
redrain57@gmail.com

绿角 提到...

Firstrade都是用美金交易
但是
計價幣別只是表象
歐洲資產可以歐元計價
可以美元計價 也可以台幣計價
你可以參考這個部落格中
基金的計價幣別一文

WEN 提到...

綠角大大 謝謝你的推薦 我已成功申請firstrade的帳戶 想請問大大一個問題 之後進行投資如有獲利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的錢匯回台灣呢? 謝謝

绿角 提到...

wen 你可以在這個國際投資人FAQ頁面http://www.firstrade.com/public/
zh_tw/support/faqs/faqsinternational
/#twenty
找到解答
請他們匯到台灣你的銀行帳戶就好了

玄平 提到...

綠角你好, 麻煩請你推鑒我加入Firstrade.
Name: HUANG WEI-YUN
EMail: tsha1042@ms14.hinet.net

Best regards

Huang, Chien-Ming 提到...

幫綠角大補充一下~ 在Firstrade官網FAQ看到的:
http://www.firstrade.com/public/zh_tw/productsservices/internationalinvestors/intlfaqs

9. 我如何提領帳戶內資金?

國際帳戶可採取匯款方式將帳戶內資金匯出至您的所在地銀行,國際電匯費用每筆爲$35美元。請填寫” 匯出款授權表格”,簽名後,請將此表格以郵寄或傳真方式送交美國第一理財證券公司。

您也可以選擇以支票方式提領資金,此項服務第一理財並不收取費用,然而請您與您所在的銀行洽詢有關美金面額支票的交換程序和收費方式爲宜。
---
上述"匯出款授權表格"在 http://pageserve.firstrade.com/forms/zh_tw/wire_fund_out.pdf

绿角 提到...

感謝補充
我乾脆寫一篇文章好了
很多人問

Annie 提到...

綠角大您好

剛開始拜讀您部落格,獲益良多,有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豁然開朗,可否請推薦小妹加入Firsttrade跟Zecco的開戶? 謝謝!
姓名: Tsai Ching Yi
e-mail: faceannie@gmail.com

匿名 提到...

您好^^

不知道可不可以麻煩您推薦一下我和我朋友
giraffe0208@hotmail.com
active1209@hotmail.com

謝謝:)

Annie 提到...

綠角大您好

今天已收到Firsttrade與Zecco的開戶邀請函,多謝推薦!
我會努力研究指數基金的投資的! 

Annie 提到...

綠角大

不好意思,問個笨問題,我在申請Firsttrade時把名字跟姓寫顛倒了,但是因為已經完成並印出文件,無法修改,請問這樣附上我護照繼過去可以嗎?將會在款項的匯出匯回上是否有問題呢?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兄:

拜讀您的大作之後,讓人不禁想邁向指數投資之路。能麻煩您推薦我加入 FirstTrade 嗎? 謝謝!
Name: Lee Ming-Hsun
email: sultasto 小老鼠 gmail.com

Firstrade 提到...

您好

您只需將護照影印本寄至第一理財,我們客服專員可以幫您修正。

謝謝

绿角 提到...

感謝Firstrade的說明

Cosmos 提到...

小弟獲益良多!在此致謝 ^^

要煩請推薦我加入 Firsttrade 以及 Zecco:
Name: Chen, Jiunn-Jye
Also Name: Mars Chen
cosmoschen@gmail.com

匿名 提到...

綠角你好,
最近我在網路上找基金投資的相關訊息,很幸運的連上你的blog,讓我也想投資國外基金,可否請你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WONG,YIN-CHIN
annawong0616@msn.com

DARY 提到...

您好,
可否也麻煩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Hong-Yi Chen
dary027@gmail.com
十分感謝!

Lian 提到...

Dear 綠角
看完你的介紹後獲益良多,可以推薦我開戶嗎?我的信箱是:hungtaisu@gmail 謝謝!

藍藍的…懶懶的… 提到...

您好
我也想加入firstTrade.
Chia-Yen Chung

mlet.wolf(at)gmail.com

謝謝。

Lian 提到...

感謝 GREENHORN 的推薦
已收到 Firstrade 來信。

建議 Mr.Firstrade 寫個完整的 step by step 圖解開戶流程
搭配綠角大文字說明
應該會很有幫助

绿角 提到...

不如我就來改版一下吧
看了一下這篇文章
其實也有些舊了
還有錯字
順便改一改

keyes 提到...

在這看了一個月的文章,收穫良多。終於鼓起勇氣要踏出第一步了。
可否請綠角大推薦我加入firstrade?
我的email 是 blackmwachi 小老鼠 gmail.com

Chou 提到...

可否請板主推薦
剛剛忘了打英文名
chou, yu tsun
choululu1999@hotmail.com
choululu1999@gmail.com
謝謝

狼… 提到...

綠角兄 or FirstTrade Man

我已依你推見的來信由請帳號了。
現在也準備好了三份文件
1)護照影本
2)電子交易申請書
3)W8BEN表
預計下星期一寄出。

請問是否三項均郵寄呢?
記得你的某篇文章中提到好像只要W8BEN和護照影本用郵寄,而電子交易申請書可以用掃描後用email寄出…是不? 這樣是否比較快!

另請問
1)請問我何時可以匯款至帳戶?
另外匯款資料在FirstTrade網站中的銀行地址是
Bank of New York / NYC #1 Wall Street New York, NY 10286
但是某位網友教如何用台銀網銀匯時所用的資料卻是
Bank of New York / NYC #1 Wall Street New York, NY 10271
請問何者是正確的呢?

2)請問我何時可以開始下單買ETF?

謝謝。

绿角 提到...

狼兄
你關於收款行地址的問題
剛好Ask Mr Firstrade專欄中
一位用HSBC匯款的朋友問題中就有提及
請參考一下
http://www.firstrade.com/public/zh_tw/
support/fundyouraccount

愁~* 提到...

hi 綠角,可以推薦我嗎? ^O^
我是HUANG, HAO-SHU..我的e-mail是haoshu.huang@gmail.com,謝謝^^

jungyu 提到...

綠角大,我是剛開始投資基金的新手,偶然機會下看到您發表的文章,真是受益良多,非常感謝您細心詳盡的分析,在拜讀您的文章後,我也想於firstrade開戶,進行更進一步的理財投資,希望您能推薦一下,謝謝
Name:Chen jung-yu
Email:jznu8u8@hotmail.com
m0955208@mail.nuk.edu.tw

ken 提到...

綠角大
我也需要推薦
Pan Shih-Wei
shadowkenneth@gmail.com
謝謝摟

jungyu 提到...

感謝綠角大,我已收到回信了,往後可能還會有不少問題要麻煩您,在此先謝謝您了

绿角 提到...

不用客氣
歡迎常來!

Yukie 提到...

兩年前開始接觸投資時,看的第一本書是『柏格談共同基金』(運氣好,選到好書),於是一直想要選擇柏格先生的指數基金,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祇能選擇主動型基金,被抽貴貴的經理費 & 3% 銷售佣金。

後來在銀行的網頁看到有 S&P500 ETF 銷售,問了行員,他們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公司有提供這個商品。過了幾天,行員來電,告知手續費一樣是 3%,要賣掉的時候還要再收一次。哇!!失去意義了嘛!!

前一陣子,在楚狂人網站看到有網友推薦您的部落格,才驚喜的發現原來還是有方法可以接觸指數基金,所以打算將現有的基金全賣了,轉到 Firstrade 投靠先鋒公司去。可以煩請您幫忙推薦嗎?我的 email 是 yukiechen@gmail.com ,謝謝您。

順便請問您,您祇有投資指數資金嗎?或是也有直接投資像可口可樂這樣大公司的股票呢?不知道您對直接投資可口可樂、微軟股票的看法如何呢?

綠角 提到...

只要是人
難免會有買彩券與個股的想望

想買個股
可以用個股的Risk-adjusted return很難超過市場平均
個股是承擔不會有回報的風險等理性理由勸說自己一下
大多可以讓人打消這個念頭
假如真的想買 就設立一個Funny money戶頭 小玩一下吧

yukie 謝謝你的回應

艾文 提到...

給台灣銀行的用戶參考一下 --
Firstrade 的清算銀行 Bank of New York 和台銀有直接業務往來, 電匯不需支付中轉費。但是 Bank of New York 將款項撥轉給 Ridge Clearing 的時候會收取 US$20。因此就算你想花 NT$800 發兩封電報全額到位也不能省掉這 NT$20。以上是台銀台中工業區分行去電詢問的結果。

匯款成本:
網銀 = NT$240 + US$20 (一天限額台幣50萬元以下)
臨櫃 = NT$400 + US$20 (金額不限)

匿名 提到...

您好

可以推薦我嗎
謝謝

Name: Liao Chia Chia

e-mail:graceliao315@hotmail.com

綠角 提到...

艾文
感謝你的分享

匿名 提到...

綠大您好,請推薦我開戶 firstrade
Meng-Chang Tsai
jacob1168@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
我剛剛申請了firstrade的戶頭....
他主動的幫我填了W-8BEN表格..
在第二部分的稅務減免要求...他主動幫我勾了a選項.....
這對以後的投資會有什麼影響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正常
勾a 填Taiwan
(其實我當初申請是沒填 台灣跟美國也沒什麼Tax treaty)
稅該課的就課 不該課的也不會被課
不會有什麼意料外的影響
(前提是 你大略知道什麼會課 課多少)
祝順利囉!

jungyu 提到...

綠角大:
不好意思,想請問兩個小問題,
我已上網申請firstrade的帳戶,接著有兩份文件要簽名,寄送,是否都以英文簽名,那要寄到哪?怎麼寄呢?抱歉阿,小弟還是個大學生沒出過國,關於這些都不太懂,請多多包函

綠角 提到...

jungyu 我已經在本文中加入郵寄地址
請參考

Hung-yeh 提到...

綠角大:爬遍了部落格,也讓我想試試看指數投資。能不能推薦我firstrade呢?我的email是:hungyeh.sun@gmail.com 英文名:SUN, HUNG-YEH。先謝謝綠角大,希望大家都投資順利。

狼… 提到...

綠角兄您好!

開戶並寄出資料後,今日收到一封來自Ridge Clearing所寄來的信,裡面有二份文件,一份是 PRIVACY POLICY,另一份則是 IMPORTANT NOTICE--TO ALL OF OUR INTRODUCING FIRMS' CUSTOMERS:。

我看了一下,好像沒有要我做什麼,請問收到這是正常的嗎?

為何其不是以email來通知我,而是以信件通知呢?

綠角 提到...

正常

匿名 提到...

可以推薦我嗎?
WU.CHAO-HSUAN
alen@star.com.tw
謝謝!

Alen

Fema 提到...

版主您好! 對於前來此版請求firstrade推薦而且成功的,是否可以刪除其留言以保護其隱私? 謝謝!(因為有一天等小弟存款夠了,也會前來請求推薦,但是小弟不想讓自己的隱私讓第三人知道。)

綠角 提到...

當然可以刪除
說一聲就好了

祝早日達成目標!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還沒收到您的推薦。
WU.CHAO-HSUAN
alen@star.com.tw
謝謝!

Alen

綠角 提到...

Alen 已處理

sheperd666 提到...

請問是否願意推薦我加入firstrade呢? 我的mail是sheperd666@gmail.com 很高興能讀綠角的文章

狼… 提到...

已利用台銀網路轉帳至firstrade,是蠻方便的。
但成本是 NT240+US20。

各位大大有更便宜的方法嗎…
不知大家都用什麼方法?
==========================

綠角 提到...

狼兄
你這是發一次還是兩次電報的收費啊?
假如是一次 那麼中轉行收多少呢?

狼… 提到...

綠角兄

以下是我爬文的結果,請參考…
請問綠角兄這樣的成本是貴不貴啊…
有其他更好的管道嗎?
因為這是網轉,蠻方便的。

以下摘自網路,謝謝作者。
======================
給台灣銀行的用戶參考一下 --
Firstrade 的清算銀行 Bank of New York 和台銀有直接業務往來, 電匯不需支付中轉費。但是 Bank of New York 將款項撥轉給 Ridge Clearing 的時候會收取 US$20。因此就算你想花 NT$800 發兩封電報全額到位也不能省掉這 NT$20。以上是台銀台中工業區分行去電詢問的結果。

匯款成本:
網銀 = NT$240 + US$20 (一天限額台幣50萬元以下)
臨櫃 = NT$400 + US$20 (金額不限)

綠角 提到...

原來台新和NY Bank有合作
這樣的收費我覺得還好啦

喬揚 提到...

方便請綠角推薦firstrade開戶嗎?感謝您的協助。
我的email:dc0517(at)gmail.com

綠角 提到...

喬揚兄
好久不見

已推薦了
沒收到信的話
煩請再說一聲

我愛蘋果 提到...

非常感謝板主的解說, 也可以推薦我嗎?

綠角 提到...

當然可以
不過我需要你的email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感謝您的好文章
可以有請您推薦我firstrade嗎?

Wang; Chien-Jung
g885092@alumni.nthu.edu.tw

匿名 提到...

您好,能請您也推薦我嗎?
blogspot39385@imagineering.net
謝謝

另外我想問一個問題
對小投資而言

美國扣股利的 30%
台灣在獲利 100 萬前免稅

那是不是如果兩家公司狀況很類似
買股利低/沒發股利的對海外投資人較為有利?

匿名 提到...

可以推薦我加入嗎
我的email是chenchanghung@gmail.com
名字是CHEN,CHANG-HUNG

匿名 提到...

您好!很久前就開始看您的文章,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要將投資重心移到指數型基金,請您推薦我firstrade開戶
Hou chiao-chu

匿名 提到...

請您推薦我firstrade開戶,謝謝。
Hou,chiao-chu
chuchu138@yahoo.com.tw

綠角 提到...

Chuchu歡迎加入指數化投資的行列

39385
我不買個股 所以你提到的狀況
恐怕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

pachinko 提到...

綠角您好

麻煩您有空時,推薦我的 firsttrade 開戶,我的 Email 是:
sunpochin@gmail.com
謝謝您。

我之前讀了Bogle談基金的書,還有 Malkiel的漫步華爾街,很認同長期跟隨大盤的方法,這樣才有時間過人生。
但我的執行力僅止於買了寶來的台灣加權指數基金而已,要不是昨天恰巧看到這個 blog 的詳盡分析解說,還不知道要被高額的經理費剝削多久啊…

綠角 提到...

每次看到又有投資朋友從高費用的魔爪下逃開
就覺得很高興!

Leo 提到...

Hi 綠角,

可以請你推薦我開戶嗎?謝謝!

email: leoitc@gmail.com
name: Chiang I-Tsung

miauru 提到...

親愛的綠角,我最近剛來,每天花不少時間一篇一篇拜讀,我跟我老公說你真的是偉人,不誇張這是我真實的感覺。

之前我就看過投資金律,感動莫名,覺得這就是我要的,但還是持續在台灣買貴死人的基金,誰教我不早點來綠角blog,沒關係亡羊補牢!拜託綠角推薦我:
HUANG,WEI-YU
d88221001@ntu.edu.tw
我打算跟我老公開共同帳戶,只是推薦應該不用寫他的名字吧....

麻煩綠角了,感謝!

綠角 提到...

miauru
已幫您推薦

不過您真是太太太過獎了
其實 我只能算是個媒介吧
這裡的文章大多數的概念
早就存在這世界上
我從別人那裡吸收後
覺得很有道理
寫成文章和大家分享罷了

歡迎加入更開闊的投資世界

匿名 提到...

綠角大您好 :
看您的文章真是讓人莫名的興奮啊
終於可以不用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也煩請您抽空時推薦一下囉
Yeh, Tsung-Han
leaflet.t.h@gmail.com
謝謝,辛苦了

huiwen 提到...

綠角大,經常看您的blog,收獲良多,考慮投資成本,最近想試試看直接在海外購買ETF,可以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嗎 huiwen165@gmail.com

thanks!

huiwen 提到...

綠角大大:
感謝您的推薦,已順利在firstrade申請開戶。有一問題想請教您,因為資金不多,目前想先電匯5萬元至該帳戶進行投資,我要如何電匯比較便宜?買etf有最低金額限制嗎?謝謝!

綠角 提到...

您可以看一下這篇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的回應中
我有PO出過去某個網友搜集到的匯款成本資料
各銀行間是有些差異的
某些銀行的VIP資格 會讓匯款成本少些

買ETF就是至少一股
所以 最低金額 就是看一股值多少了

祝投資順利!

ziron 提到...

綠角大你好
因為你的部落格 讓我踏入了指數化投資的世界 非常感謝
我已經在上個月申請firstrade的帳戶了
但是忘記請你寫推薦信
看了ask firstrade專欄裡有提到可以補寄推薦碼
可否請綠角大幫忙?謝謝!

YU-CHIN YIN
shikumaru@ms9.url.com.tw

另外有一個小小的疑問
Zecco在購買ETF時有每月十次免手續費的優惠
是不是代表若使用Zecco每月定期定額ETF(比如先鋒的基金)
成本會比在firstrade買同一支的先鋒指數基金還要小?謝謝!

綠角 提到...

成本可分兩方面來看

一是購入時的佣金和手續費
Vanguard的傳統開放型基金
在Firstrade定期定額也不收手續費
只有初始投資那筆要收$9.95
其實差異不大

再來是持續性支出
Expense ratio方面 ETF有優勢

懋馨 提到...

綠角大:
因為英文不太好一直不知如何開海外帳戶
看了這版受益很多!!想再試著開看看!
請問是否願意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呢?方便的話請寄信到henry_94845@yahoo.com.tw,謝謝~

YUCHING 提到...

不知道綠角大哥能否也幫我推薦Firstrade呢? 我是一個潛水的小版友。
希望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mail: ufosay@gmail.com
name: LIANG, YU-CHING

changyi 提到...

綠角大大:
能否幫我推薦申請FIRSTTRADE,感恩!!

NAME: HUANG, CHANG-YI
MAIL: changyi0116@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您好:

我非常認同您的觀點,高交易成本相當程度地減少長期投資的報酬;就如同您所說,台灣金融界只說我們可以用相對國外更為便宜的手續費購買有佣金基金(load fund),卻愚民般地,未說尚有不收佣金基金(no-load fund)的存在,或許是龐大既得利益使得他們不願正視世界趨勢,但相信潮流終究會朝向世界趨勢所在;敬佩您的先知先覺,並謝謝您願意提供資訊與我們分享;

另外要煩請您推薦firstrade
email: supern.hinet@msa.hinet.net

祝順心如意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你們也以自己的行動
走向更好的投資環境

Nelson 提到...

煩請您推薦firstrade,謝謝。
email: nealeliu@gmail.com

CafeWang 提到...

綠角:

我決定要申請開戶了
可否請您推薦
e-mail為cafewang.tw@g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Hi綠角大哥,感謝您的分享,能麻煩您幫我推薦一下嗎?WU, CHU-LUN email:chulun.wu@gmail.com
thanks a lot!

nepho 提到...

綠角大,也麻煩您為我推薦開戶!

E-mail:nepho88@gmail.com

謝謝~~

henhui 提到...

拜讀您的文章, 收益頗多,請問是否可推薦我加入firstrade呢? 方便的話請寄信到henhui@gmail.com,謝謝!

Mr.D 提到...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綠角大大,可以麻煩推薦我一下嗎? 謝謝
我的英文名字是 Yen Chieh Fu
Email : iandd0824@gmail.com

綠角 提到...

感謝支持
沒問題!

primary caregiver 提到...

Dear greenhorn:
等待石油泡沫已到...
name: Shih, I-AN
mail:ymeroom(a)gmail.com

Ting-An 提到...

綠角版大你好~
在妳版上看文章收穫很多
最近下定決心要在美股開戶了
能否麻煩你推薦呢?
name: Chen, Ting-An
email: maudlin.cta@gmail.com

John 提到...

綠角大大:
感謝您建構財經知識分享平台.
能否幫忙推薦申請Firstrade及ZECCO,Thanks !

NAME: HUANG,CHIEN-CHANG
MAIL: john.huang589@gmail.com

AndyFox 提到...

你好~綠角大~
我最近也想開戶~
可否幫忙推薦一下~
Name: Chu, Chen-Kuei
Email: andyfox0213@yahoo.com.tw
麻煩了,謝謝~~

匿名 提到...

請推薦Firstrade:

LIEN, CHEN CHEN
stellalien@hotmail.com

謝謝!

匿名 提到...

綠角你好!想請問我要如何在firstrade的網頁上面,看到所有ETF的產品呢?謝謝!

綠角 提到...

我找不到這種功能耶
你可以去ETFconnect這個ETF和CEF的專門網頁找找看
網站位址Google一下即可

匿名 提到...

可以請綠角大推薦嗎?

Feng, Ping-Ching

pcfung@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算潛水的人, 最近也想投資ETF試試. 可以幫我推薦嗎?
name: CHEN, TING-YUAN
e-mail: tychen01@ms25.hinet.net

Yu-Hui 提到...

綠角大大:
可以麻煩推薦我一下
加入firstrade嗎?
我的信箱是being_lan@hotmail.com
感謝

匿名 提到...

對海外投資有興趣
可以請綠角大推薦加入firstrade嗎?
peeper.huang@msa.hinet.net

xamous 提到...

綠角大您好,我十分認同指數化投資的理念,想一開始就用指數化投資來管理自己的資產。您的 blog 讓我獲益良多,可以請綠角大推薦我加入 FirstTrade 嗎?

我的 email: xamous(AT)gmail.com

謝謝您了!

提到...

綠角大,你好你的文章已經看了很久,已經開始想去投資海外的ETF,首先想先在FISTRADE希望有空可以幫忙推薦一下,您的部落格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希望還有很多機會能拜讀您的大作。我的信箱是A9635043@CYU.EDU.TW 姓名:HSU,CHENG-PIN

匿名 提到...

綠角大你好:
為何我以開戶並寄出所需要的文件,一段時間之後卻收到FIRSTRADE寄來的信,信中要我補寄電子交易服務合約書及W-8BEN表格,這樣的意思是他沒收到我之前寄給他的信嗎?若是這樣那麼為何沒有要求我補寄效護照影印本呢?
另外在在戶完成之後有看到非美國居民若是沒有在20天內將電子交易服務合約書寄到FIRSTRADE,之後賣出證券將被扣28%的稅,我現在是否面臨這種狀況呢?

綠角 提到...

你可以寄Email詢問他們的客服
就會知道到底有沒有收到你的信了

所有交易所得預扣28%
是和你沒用W 8BEN證明外國人身份有關
不是和電子交易合約有關

匿名 提到...

讀完綠角大的文章收益很多,請推薦我加入firsttrade :)

Name: Tang, Shao-Hua
方便的話請寄信到b9009040@mail.ntust.edu.tw 謝謝

Ian 提到...

綠角大您好,拜讀您大作獲益良多,唯亦希望可麻煩您推薦加入First Trade,英文名 CHANG, YI-CHIEN ,電子郵件 ianchang.tw@gmail.com ,感激不盡!!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1876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