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券商比較(Comparison of Online Brokerage Service)

這篇文章將就比較常見的海外券商,包括Firstrade(第一理財)、Scottrade(史考特證券)、E*TRADE(億創理財)和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進行比較。

首先看可投資標地。




我們可以看到,對於基金投資人來說Firstrade和Charles SCHWAB是首要選擇。但是Charles SCHWAB的基金種類較少。至於股票則是四家都可進行交易。可以買股票,就可以買ETF。假如你考量的標地是ETF,那麼這四家都可以用。E*TRADE的網頁我看不出能不能買債券和定存,它的業務主力是美股和外匯。

再來看交易費用及最低開戶金額。

可以看到Firstrade有成本上的優勢。

我覺得這種情況很典型。Charles SCHWAB是網路券商的老大哥,有690萬開戶數。所以它的價格也最高最硬。再來E*TRADE有470萬的開戶數,也是很大的公司。最近傳出E*TRADE有可能與另一家券商TD Ameritrade合併的消息。這幾家券商中,最小的就是Firstrade,所以它用價格戰來殺出市佔率。

這個比較相當籠統。看過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一文的朋友就知道,光是解釋三種基金,各自的收費方式就要寫好幾段文章了。一張表,其實只能給些很簡單的概念。強烈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好好去它們的網站看一看。

各券商的中文網頁如下
Firstrade
Scottrade
E*TRADE
Charles SCHWAB

最近,美國財經媒體Kiplinger有篇網路券商評比的文章,也可以參考一下,文中也有提到本文分析的四家券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交易品質(Trade Execution Quality)

我的選擇,我的背叛

為什麼要開海外券商交易戶

海外券商投資股票型基金考慮課稅後之成本分析(Withheld Tax Considered as Fund Costs)

海外券商Zecco開戶步驟詳解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基金超市的興起

使用海外券商服務應注意事項

美股融資買進規則(Margin Transactions and Margin Requirements)

51 comments:

arvalis 提到...

可否請問在firstrade的特殊服務中有一項資產管理帳戶(Valet Account)年費$80,這是什麼樣的服務?是否是每一年都要收?

綠角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沒用過這個服務 所以不清楚收費狀況

arvalis 提到...

我在別的網站有找到其它網友的回答如下,可供參考:
Valet資產管理帳戶與一般帳戶不同之處是有提供貨幣市場基金的功能!
亦即,如果你帳戶中現金很多(存入或股息收入...),帳戶內的可用金額都會自動每天掃入貨幣市場基金中,享受更高的利息。

資產管理帳戶的最低存款需要總值$10,000的現金或證券。
美國境外人仕可以開資產管理帳戶嗎?可以。
申請帳戶時請提供護照影印本及W-8BEN表格。若您沒有護照,我們也接受政府發行的身份證件。您也必須提供一個有效的郵寄地址。(支票簿及Visa簽帳卡不可寄至郵政信箱。)

可申請支票,Visa®簽帳金卡,使用Visa®簽帳金卡可賺取優惠點數.......目前只有美國居民可以使用此功能。

綠角 提到...

感謝arvalis的說明。

fishman 提到...

e-trade是可以購買債卷的喔!
如果想辨定存的話,必需要開e-trade的銀行帳戶。另外如果你是美國公民的話,就可以在e-trade上購買共同基金。

綠角 提到...

感謝Ching-Yu提供的資訊 回答了文中的問號 謝謝!!

Charlie Huang 提到...

Hi Greenhorn,

How do think about the following web site?

http://global.vanguard.com/international/hAsiEN/invest/invest2EN.html

There are the Vanguard funds at Ireland that " Our portfolios are available to qualified investors outside the United States", seem like have higher E/R than what we can buy through online brokages in US.

綠角 提到...

感謝Charlie提供的資訊 我注意到過Vanguard Global的基金 可是我發現 它們的expense ratio都比較高 還有它的初始投資金額大很多

splendor1981 提到...

綠角大:請問為什麼FIRSTRADE找不到美林印度或JF菲律賓等之類的基金?還有現在FIRSTRADE的共同基金不是打著有佣基金也是免費?還是他是噱頭@@

綠角 提到...

我記得 不只一次看到過這種問題
為什麼在海外券商找不到
國內販售的境外基金?
因為 這些海外券商 是美國券商
它們只賣美國註冊基金
台灣的境外基金
除了富蘭克林旗下的幾支之外
其他都不是美國註冊基金

而且 既然來到了牛肉大批發場
何必懷念路邊攤一塊100的牛排
物美價廉的牛肉 俯拾即是

匿名 提到...

綠角兄你好,你的海外券商比較最重要的圖表比對已經無法顯示了.依稀記得firstrade的優點就是多一樣標的index fund可投資嗎?另請教另一家海外券商Zecco也是跟firstrade可投資的標的都一樣有涵蓋嗎?感謝你的解答

綠角 提到...

奇怪
我的有些文章出現原來的圖片不能顯示的問題
有看到問題的朋友
還請告訴綠角一下啊
謝謝

其實我從沒在Zecco 買過基金
Zecco就是用來買ETF用的
它們的網頁也沒有代銷的基金列表
所以我不知道Zecco的可投資基金標的和Firstrade是否相同
買基金 看起來還是Firstrade比較划算

匿名 提到...

http://chinese.scottrade.com/reasonstoapply/reasonstoapply.asp#17

scottrade能買基金嘍…能請綠角大分析一下數目跟便利性與firstrade比較如何?

綠角 提到...

不知道匿名先生是不是美國人?
scottrade的國際帳戶是不能買基金的

Ivan 提到...

建議暱名先生可以看一下這個
http://chinese.scottrade.com/w8/faq.asp#18
國際帳戶是不能買共同基金的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原來是我搞錯了 要美國帳戶才能買基金啊?

匿名 提到...

請問Firstrade的資料審核時間約多久呢?我有聽人家說是一個月不曉得是否為真,因為希望自己能夠盡快辦好

綠角 提到...

我記得不用那麼久吧
用限時信把資料寄到美國
多寫Email尋問一下開戶進度
快一點匯錢過去
都會讓你很快就有一個可以用的帳戶

lovemagic 提到...

我已經開了firstrade & zecco, 我還想開英國的,綠角兄有建議的嗎?不是複委託喔

綠角 提到...

Swami這個厲害
觸角已經伸到歐洲了
可是
這就超出綠角的範圍了
還請見諒

USstock 提到...

關於 Swami 提到英國的帳戶,
可以考慮Saxobank
或是(IB)Interactive Brokers
我用Saxobank帳戶也好幾年了,
當時是丹麥的Saxobank,
還沒購併瑞士的Synthesis bank,
開戶要護照影本,也要地址證明,
每次匯款還要查是不是本人匯款.
有中文客服,不過不是24小時,
上班時間才有中文客服.
現在Saxobank在新加坡也有分公司了.

綠角 提到...

感謝Hola的說明

andy29056768 提到...

請問若 etrade 出問題倒閉 客戶的資產會受到保障嗎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一下 在FIRSTRADE開戶的問題
匯款用網路轉帳(國泰世華)FIRSTRADE國
際帳戶是否可以呢???

ffaarr 提到...

回匿名:

可以,最方便的方式到國泰世華的外匯部櫃台,去申請約定帳戶轉帳,以後就可以在網銀上作匯款了。(速度很快,白天匯,晚上就會收到,第二天晚上就可以交易)

EUGENE 提到...

hi 綠角您好

謝謝您提供投資經驗談 上個月開始加入Vanguard 指數型ETF投資和Firstrade巻商 一直都有Scottrade的國際帳戶 也曾經使用過 Charles Schwab .TD Ameritrade. optionsxpress (記得 是看過Money + 才知道有個這麼好的網站)


記得去年金融風暴 Washington Mutual 銀行竟然倒了 裏頭的定存 因超過FDIC 担保的額度 那時人在台灣 打電話到WAMU客服 又不肯讓我在電話解約 說是要到分行才肯讓我解定存 那時我在台灣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二話不說 隔天辦美簽 到了面試當天 我把原因 跟簽証官直說明要到美提款 也拿出CD定存單 月結單 他又問了我 在美有親屬嗎 我說有 他又說 那就請美 親屬 幫你好了 二話不說 就請我走人 唉 我心想我在你們國家進修那麼多年 來來回回 就超過6年以上 之前學生F1美簽 也沒不良記錄 現在工作正常 家人也都在台灣 直到今天還真想不透被拒簽的理由 這是你們國家的銀行出了問題
我沒事幹嘛飛到你的國家 又要馬上回來 -大概是那天簽証人員週一心情不好

後來 Chase 銀行接管後 又打了客服電話 可能換了客服人員或其它原因 才讓我在電話
這頭台灣解定存 趕緊用 ACH 匯到巻商 在從巻商匯到國內 這過程 還真是##??@@@

我的心得是 巻商的經營風險 有時候還真是煩惱 因為自已發生過WAMU的經驗 已不敢把所有資產放在同一家銀行和巻商 雖然巻商的保額高很多 自已的作法是 把美國境外ETF都轉到 Firstrade 而一些美國etf 如XLF QQQQ 這些就留在原先的巻商。

不知道 綠角對巻商經營的風險看法如何? 是不是要用多家的巻商呢?

Eugene 提到...

回匿名:
用國泰世華匯款 有金額的限制 好像是2萬美金 有點忘了 我有商請世華的小姐幫我提高網路銀行匯款額度 好像不行 說是央行的規定

不知道它家銀行有網匯的限制嗎

綠角 提到...

謝謝ffaarr和Eugene的分享

至於Eugene的問題
對於美國券商的運作
我是覺得還好
管理資產的和負責執行交易的
是兩個entities
基本上
就杜絕了很多弊端的可能

有時候比對起來很好玩
在台灣券商開戶
有誰想過券商倒掉 錢拿不回來的問題
誰去查證過這些券商有沒有登記
開美國券商戶頭
這些事全都自己想過一遍後
往往覺得
自己對台灣的金融機構查證
太過鬆散

Unknown 提到...

分享一下,我原先已擁有E*trade跟TD Ameritrade(原先申請時是Datek trade,後來經歷兩次購并)在看來這blog後,我也去開了個Firstrade帳戶。為的是節省一些交易成本和萬一那天想買基金有個管道。不過說實在的,Firstrade和TD Ameritrade的介面跟E*trade比起來都差很多,E*trade的網站界面功能很多而且簡潔,還能幫你做找你的持股作出資產配置屬性圖及畫效率前緣等。E*Trade比較特別的是(我不是很確定其它家是不是也有),你可以申請支票簿跟提款卡,提款卡去美國時很方便,可以在任一家銀行ATM取款,E*trade會付提款手續費(美國跨行提款手續費還挺高的,有時可到2美金),而且可以當簽賬卡使用,這點對有機會去美國的人是挺方便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TD Ameritrade介面還可以,但定位就不是最便宜,也不是最好,所以我可能不太會繼續投入資金在這帳戶了。

綠角 提到...

感謝Connoisseur的分享
我覺得會選什麼券商
很大一部份取決於個人需求

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就是券商確實幫我完成交易
然後帳目清楚 有SIPC等基本帳戶保障要求
我不需要什麼分析或看盤工具
所以自然會很喜歡折扣券商

vincent 提到...

綠角:
請問sogotrade訴求更低交易成本,你是否有注意到?

綠角 提到...

我聽過sogotrade啊

匿名 提到...

那可以請問firsttrade及sogotrade比較嗎?因為sogotrade網站只會寫他們比其他trade優惠的地方,謝謝

綠角 提到...

你可以用我文章中幾個面向
自行比較看看

wolf 提到...

請問綠角大:
因為第一理財已經不能投資先鋒基金,重新思考它和zecco彼此間的優勢。

第一理財可以有匯款25元的補貼,zecco則是4.5美金的交易優惠(比firstrade便宜2.5元),若是達到一定的資產規模,可以有十次免費交易。(如此則僅有匯款費用)是否能請綠角大考慮寫一篇類似這樣的比較呢?

甚至包含兩個網站對於報稅的之間的差異呢?因為很多討論都在留言中,並未整理。

另,zecco是否有提供股息再投資的計畫???

綠角 提到...

其實你大多重點都已經有考慮到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人聽過Just2Trade嗎?再下面的網站上有依據交易手續費的高低,把各券商列出。

http://www.broker-reviews.us/

$2.95是最低的說,有人用過嗎?

Unknown 提到...

這個比較券商的網站好像也不錯,大家看一看

http://www.brokerage-review.com/

綠角 提到...

謝謝James的分享
不過Zecco的0才是最低的吧

不過
像6.95的Firstrade
卻有自動退稅的優點

所以其實比較起來
還蠻有趣的

Unknown 提到...

在達到$25000的門檻之後 你可以這樣說.......

我不是......... 回家繼續存錢中

Moski 提到...

以下連結是2010年SmartMoney雜誌
針對On-line券商的比較
http://www.smartmoney.com/Investing/Economy/SmartMoneys-Annual-Broker-Survey-23119/?page=8

供大家參考

綠角 提到...

謝謝Moski的分享

匿名 提到...

請問Zecco trade是不是已經沒有餘額$25000以上十次交易免費了?
網頁上似乎看不到了
SogoTrade要結束線上券商的業務 會轉到Wang Investment
需要尋找新的交易券商了...

綠角 提到...

沒錯
Zecco已經取消免費交易的優惠

Relive 提到...

綠角,
請問 如果再 firstrade 跟 TD AmeriTrade 都開戶的話, 它們之間的資金可以互相轉帳嗎? 因為我想說一起開的話, 之後資金的運用上比較有彈性.

綠角 提到...

券商間的資金轉移
不像銀行間轉帳那麼方便
要用到券商間部分資產轉移申請
或是建立好ACH轉帳
要花點心力

匿名 提到...

請教綠角大大
沒有護照怎麼辦
沒出過國
一定要辦護照才能開戶嗎

綠角 提到...

就去辦護照就好了
不是困難的事

嘟嘟 提到...

我2013年用身份證影本和駕照影本在 Scottrade 開戶成功沒問題。Sogotrade 的網頁也說沒護照的話可以用身份證影本。
https://chinese.scottrade.com/zh_TW/InternationalAccount/InternationalAccountDocuments.html
https://account.sogotrade.com/IntAccount/Default.aspx#n5

辦護照對於不打算出國的人來說也是成本呀,況且護照有使用期限。
不過還是感謝綠角介紹海外券商,就算選擇需要護照的海外券商,只要能減低幾次交易費用,繳護照規費也算是值得的。

綠角 提到...

感謝嘟嘟的分享~

amy 提到...

請教您如果是要買賣日股這些卷商也可以嗎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