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8十月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十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The Way the World Works讀後感3---全民健保對台灣經濟的傷害

2.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0050 vs. 0056)

3. 真的大多人都不需要資產配置嗎?(One Way or Another, Everybody is an Asset Allocator)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綠角開課計畫

6. 美國券商的資金短期停留選擇(Places to Park Cash)

7. 不要在投資時追求夢想(When Investing, Don’t Chase Rainbows)

8. 短期高收益債券ETF的秘訣(Short-Term High Yield Bond ETF,SHYG and SJNK)

9. 柏格對重要問題的看法與解答1(Bogle’s Answers to Important Questions)—Vanguard太大了嗎?

10. Money of the Mind讀後感3---農地就是只有那麼多,只會漲不會跌

三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綠角中文書局,這次只有前兩篇留在前十大熱門文章榜單。綠角中文書局掉出前十名。

排名第一的文章:The Way the World Works讀後感3---全民健保對台灣經濟的傷害,是看書時的有感而發。也引起很多讀者朋友的引用與討論。

0050、0056怎麼選,怎麼看?這篇文章已經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的常客。顯示不少台灣投資朋友仍有投資台灣本地市場的需求,而在選擇時,的確對於這個問題有點困惑。

排名第三的真的大多人都不需要資產配置嗎?,則針對許多人反資產配置做法的論述提出解釋。實際上,有資產的人,就是在做某種配置。我們要懂資產配置原理,才能將資產做出較好的配置。

討論實務面向的美國券商的資金短期停留選擇(Places to Park Cash)也成為前十大熱門文章。

十月也首先公告2019的第一梯課程。目前”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台北一月班只剩兩個名額。"ETF關鍵報告"台北開課公告(2019一月13日課程)剩最後八個名額。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澳洲。與上個月完全相同。

進入十一月,2018就剩最後兩個月了。希望各位朋友都可以把握時間,完成年度目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8九月回顧

2018十一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