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20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中文名稱是”道富全球不動產ETF”,美股代號RWO,於2008年五月7日成立。

RWO追蹤Dow Jones Global Select Real Estate Securities Index。該指數主要持有全球市場的REIT與REMD(Real estat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companies,房地產管理與開發公司)。

被納入指數的成分證券,必須是商用不動產或住宅不動產的所有者與管理者。總市值必須達到2億美金以上。75%以上的獲利來自不動產。

RWO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260支證券。內扣總開銷0.5%。

RWO投資地區的前十大國家與比重分別是(2020十一月資料):

美國 59.88%
日本 11.52%
澳洲 4.71%
英國 4.45%
德國 3.33%
新加坡 3.28%
香港 2.92%
法國 1.93%
瑞典 1.60%
加拿大 1.27%

前十大組成國家跟2019時相比,南非退出前十大,瑞典進入。

RWO前十大持有證券分別是(2020十一月資料):

Prologis Inc.
Digital Realty Trust Inc.
Public Storage
Welltower Inc.
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
Goodman Group
Simon Property
Realty Income Corporation
Equity Residential
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RWO資產總值16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17萬股(2020年十一月資料)。資產總值比去年低。成交量跟去年類似。

RWO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RWO績效

2009

34.12%

2010

23.86%

2011

-2.68%

2012

25.05%

2013

2.78%

2014

19.12%

2015

0.96%

2016

3.88%

2017

7.82%

2018

-6.09%

2019

21.39%

(ETF績效資料來源是公開說明書。表格中採用的是淨值績效。)

由於道富資產管理不論在公司網頁或是公開說明書中,都沒有提供RWO所追蹤的指數的逐年績效。所以無法計算RWO每個單一年度的指數追蹤成果。

RWO是道富資產管理所提供的全球REIT與房地產ETF。經過最近一年的變化,RWO的資產規模與流動性都已經落後其主要競爭對手iShares Global REIT ETF(REET)





聲明:
作者與發行此ETF的SSgA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21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9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8年版)

SPDR Dow Jones Global Real Estate ETF分析介紹(RWO,2017年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