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2021一、三、四月台北、高雄、台中第二梯開課公告

2021"退休資產管理"首發班,1月16號、17號台北班,3月20號高雄班與4月17號台中班,都已經額滿,而且仍持續有朋友來信希望參加課程。

因此綠角將於1月30號、1月31號於台北,3月21號於高雄,4月18號於台中,分別加開課程。

前言:

從1994 William Bengen發表”Determining Withdrawal Rates Using Historical Data”一文與1998The Trinity Study發表以來,財經學界與投資業界已有共識,退休應採用”總報酬”投資法(Total Return Approach)。

執行股債搭配的投資組合,然後採用一個提領策略定期從中提領同時利用資本利得與配息來取得生活費

一個合宜的投資組合與提領率可以有很高的機會,足夠的金錢,度過三、四十年以上的退休期間。

但許多投資朋友完全不知道這些二十幾年前就開始的研究成果,認為退休,就要買高配息股票、高配息債券。用配息支應生活費,只有配息才叫”現金流”。完全不知道總報酬投資法,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味追求配息可能反而帶來比較差的成果

這個課程目的,是讓參加者知道如何將工作期間累積的資產,以穩健可行的方法,帶來退休期間的生活費現金流

不僅要成功的提供長達三四十年的退休期間的生活費(而且有跟上通膨)。而且也要知道遇到負面狀況時,譬如退休期間遇到金融市場大跌,或單年花費比率過高時的處理方法。

詳細課程內容說明,請見“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課程內容介紹


開課日期:

台北:
1月30號星期六班
1月31號星期日班

高雄:
3月21號星期日班

台中:
4月18號星期日班

課程時間共六小時,以下為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上午
08:40-08:55          報到
09:00-09:50          
退休投資該避免的三大誤區
10:00-10:50          
投資組合與提領比率-歷史經驗  
11:00-12:00          ETF實例驗證  Q&A


12:00-13:30                  午餐與休息


下午

13:30-14:20          保險與退休
14:30-15:20          
投資組合建構與提領策略  
15:30-16:30          投資組合監控與實務細節    Q&A

上課地點:

台北班: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近台北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交通資訊可參考此連結,也可參考下方地圖)



高雄班:
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地址:高雄市民權一路28號4樓 (可參考下方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台中班:
CBD時代廣場20樓教室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 (位在CBD時代廣場大樓,也可參考下方地圖)




課程特色:
1. 此課程以台灣投資人的觀點出發,討論如何以投資組合的整體總報酬帶來退休需要的現金流。

2. 除了講義之外,課後還會寄送EXCEL檔給參加學員。內有提領與再平衡計算監控退休投資狀況的輔助試算表。讓參加學員可以更輕鬆的實際執行。

3. 總報酬是一個高耐受度的退休投資管理方法。課程中會展示這個方法經歷歷史上負面狀況的表現。讓參加者建立執行的信心。

4. 充足的現場發問與討論時間,讓參加者的問題可以在現場得到解答。

上課費用: 7800

課程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可能的話,煩請不要用YAHOO信箱來信報名。過去曾發生我們報名用的Gmail信箱寫信給參加朋友的Yahoo信箱,對方卻完全沒收到信的情形)

信中請註明:

報名一月30日星期六台北班一月31日星期日台北班三月21日星期日高雄班四月18日星期日台中班

真實姓名 (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報名人數 (假如有兩位以上同時報名,信中也請告訴我們另一位參加者的姓名、Email與聯絡電話喔~)

聯絡電話 (電話僅做緊急聯絡用(譬如臨時有狀況等),我們平常不會用電話聯絡。)

素食者請註明需要素食 (中午有提供午餐。不需要素食的朋友,就不必特別註明。)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與期限。

2. 請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還煩請在期限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還請見諒。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隨信會寄給參加者課前建議閱讀資料)

請注意: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

一月30日與31日台北班退費期限如下:
2021年1月16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
2021年1月17號後,1月22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
2021年1月23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也無法轉班或保留上課資格。

三月21日高雄班退費期限如下:
2021年3月6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
2021年3月7號後,3月12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
2021年3月13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也無法轉班或保留上課資格。

四月18日台中班退費期限如下:
2021年4月3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
2021年4月4號後,4月9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
2021年4月10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也無法轉班或保留上課資格。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若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收到報名email時間先後決定優先順序。



備註:

註1:本課程提到的投資標的純粹為舉例之用。並不表示任何推介之意。

註2:本課程介紹的退休資產管理方法,不保證任何收益與報酬。任何資產類別的投資,皆有虧損可能。

註3:本課程不是討論如何買高配息的股票或債券標的來支應退休生活(其實第一節課就會說明,為什麼這樣做成果比較不好)

註4:本課程不討論資產轉移與遺產稅主題。過世後資產轉移程序,請與金融業者洽詢。假如資產較大有相關稅務問題,請找尋專業會計師諮詢。

註5: 有報帳需求之學員(也就是需要三聯式統一發票),還煩請在報名信中註明,並告知買受者名稱與統編。若無特別來信註明,則開立二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開立後就無法更改三聯式發票,還請見諒。

註6: 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權,課程禁止錄影錄音,還煩請配合。

註7: 活動主辦單位保留決定是否接受參加者報名上課的權力。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comments:

老菜鳥 提到...

非常想參加退休資產管理這門課程,可是一月份周末剛好都比較不方便。><
想請問三四月之後的周末,台北還有計劃開課嗎?
謝謝您~

綠角 提到...

感謝您對課程的支持
日後還有開課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