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相信各位使用美國券商的朋友,最近已經在信箱或電子交易檔案夾中,看到自己2008年的Form 1042S。又到了要跟山姆大叔報稅的時候。

綠角將用這篇文章,整理一下自己今年報稅時遇到的問題還有新的發現。今年報稅有問題的投資朋友,也歡迎在此篇文章的回應中留言。大家一同集思廣益。這篇文章到四月15日前,都會置頂。

美國稅務主管機關IRS的1040NR說明文件,已經加上了2009年的新說明。假如投資人沒有任何薪資收入需要課美國所得稅的話,今年的報稅截止期限是六月15日。

在仔細看過自己的Form 1042S後,綠角發現,投資美國以外地區債券的ETF,其配息不被券商列入Form 1042S的Gross income中。也就是說,假如退稅再次申請成功的話,那就確認投資美國以外地區債券的ETF,其配息是不會被美國課稅的。

今年綠角拿到Firstrade的Form 1042S和去年長得很像。我去年用來解釋各項數字的說法,在2008這張表格上一樣可行。看來用它來報稅是沒有問題。

但是Zecco有點問題。之前就有讀者朋友反應過了。Zecco券商會將你的所有所得,不管來源是不是美國,全都納進Gross income之中。用這張表格,恐怕是不易申請退稅。

面對這個問題,我現在的看法是這樣的。先寫信給Zecco客服反應。請各位投資朋友,有問題的,能寫英文的,就跟他們反應。這樣他們才不會覺得這是一兩個人的問題,他們也才不會覺得這是投資人的問題,這其實是他們的問題。

最好的狀況是,在反應之後,Zecco寄一張修正的Form 1042S給我們,然後我們順利報稅。

假如Zecco沒辦法或不願更改,那麼海外投資朋友可以一樣申報,但附上詳細說明,在Zecco那張1042S上的Gross income中,有多少是美國來源收入,多少是非美國來源收入。然後看看IRS能否採信你的說法,退稅給你。

或者有讀者朋友有其它的解決方法,也歡迎提出討論。

2009/4/18註

這個註解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已知和未解決的美國報稅狀況

已知:
1. 之前網路盛傳”海外投資人美國退稅申請只到2008年為止”,是錯誤的說法。今年很多投資朋友在Firstrade的帳戶已經收到2008年預扣稅款的退回款。
2. 以美國以外國家的債券為投資標的的ETF和基金,其配息亦可退回30%稅款。
3. 券商Firstrade今年直接將海外投資人預扣稅款退到帳戶之中。甚至有些美國來源收入亦可退稅。


未知:
1. 目前無法確定明年Firstrade是否會像今年一樣,直接將稅款退到海外投資人帳戶之中。
2. 到目前為止,包括Zecco和Scottrade給予的1042-S表格,都有分不清美國來源與非美國來源收入的狀況。經反應,到目前都未有正面答覆。不知道這種1042表格能否成功申請退稅。

謝謝已經分享的海外券商投資同好。希望有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狀況。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報稅表單填寫(Filing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

海外券商退稅申請(How to File for Refund of Overpaid Tax)

2010美國券商退稅申請

如何查詢美國退稅申請進度(Check on Your Refund)

美國券商聯名帳戶如何申請退稅(How to Get NRA Withheld Tax Refund for Joint Accounts)

98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1040NR有分年度(2007或2008..2009?)
分別要去哪下載?
謝謝!!

匿名 提到...

找到了
*2008*
http://www.irs.gov/pub/irs-pdf/f1040nr.pdf
*2007*
http://www.irs.gov/pub/irs-prior/f1040nr--2007.pdf

匿名 提到...

抱歉
再請問一下
今年1042-S 表
INCOME code 除01及06外
多了36(Capital gains distributions)
這項要填在1040NR 表嗎??
看不太懂!!
很怕漏填的初次退稅者!!
請教一下 謝謝

匿名 提到...

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去Zecco申訴的結果,並沒有獲得應有的處理(他要我去找tax adviser,我也許會找綠角大人喔!),我打算把每一筆被誤計的withholding tax算出來再跟他申訴一次。如果他仍然不處理,我可能要考慮轉台到Firsttrade...因為這樣稅的損失就遠遠超過Zecco交易費的減免。以下附上與Zecco溝通的全文供大家參考。

Hi Zecco,

I am a foreign investor from Taiwan and my account number is xxxxxxxx.

I double checked my 1042-S of year 2007 recently and found the cash dividends from ETF that invest in foreign country are counted into Federal tax withheld. From my understanding, the cash dividend from ETF that invest in foreign country shall not be counted into Federal tax withheld and I can apply for tax return. Can you have an explanation on it? Besides, when the 1042-S of year 2008 can be available?

Thanks

而下面是Zecco的回應,很制式的回答,也把責任都撇清。
Dear XXXXX,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Zecco Trading. Unfortunately, we are not able to advise on any tax information. At this time, we can only refer you to your tax advisor. If there are any corrections or discrepencies that need to be address, then please let us know in detail so we can assist you further. If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or concerns, please let us know.

Best Regards,

Ernie
Financial Services Associate

Zecco Trading, Inc.

P.O. Box 60670

Pasadena, CA 91116 USA

綠角 提到...

阿毅
你的capital gain是非美國來源收入嗎?
預扣稅率多少呢?

大猩猩
沒關係
再給它回信抗議一下
我就是怕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問題
所以我信中連其它券商給的1042都一齊附上
讓他們比對一下

匿名 提到...

抱歉
我2008年 1042-S表
36(Capital gains distributions)
有幾百美元
預扣稅率TAX RATE 為 0
所以 Federal Tax Withheld 也是 0
只是 不知要不要填寫在1040NR 表?!
麻煩綠角大 釋疑一下
感謝!!

Unknown 提到...

firstrade 2008年度的1042-S已可以在網路上下載了

布衣 提到...

看来还有点麻烦呀

綠角 提到...

阿毅
這個問題 我恐怕沒辦法幫你"釋疑"
因為我自己就有許多疑惑

謝謝Jason的分享

其實還好啦
也不會太麻煩
有時候 不麻煩就不有趣了

綠角 提到...

之前拿到K-1 Schedule
而有點困惑的朋友
可以參考晨星最近的一篇文章
You ETF Tax Questions Answered

這篇文章雖然都是以美國投資人的稅務狀況進行說明
但多少 還是可以多一些瞭解

布衣 提到...

绿角兄 上次请教您关于中国大陆投资者的所得税问题 我在第一理材的网站上找个这个:

美国国税局仅会就您投资股票所获取的股息部份预扣少许税金,其税率视国别而定,中国10%,台湾30%,香港30%,澳门30%,您帐户内的利息收入和其他相关投资损益,则不须向美国政府申报所得税。


看来比台湾的30%少些.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回覆!!!
我再來研究一下

匿名 提到...

與大家分享與Zecco抗爭的回應,看起來Zecco還是宣稱投資國外市場ETF的dividend 需要課30%的NRA withholding tax...請問綠角大人也從Zecco的到類似的回應嗎?

Dear Client

Here is the answer from our tax department:

I looked at the funds under income code 6 for 2007 and 2008. They were all funds that are incorporated in the US. Therefore they are treated as US funds and subject to withholding and being reported under income code 6 of the 1042-s.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don’t hesitate to ask.

Thank You
Nicholas DiDominicus
Operations Department
Zecco Trading
Zecco Trading, Inc.
P.O. Box 60670
Pasadena, CA 91116 USA

綠角 提到...

建議繼續跟Zecco反應

都有人拿到退稅了
請他們不要再撐了

還有
明白說
假如他們處理不好這件事的話
我們海外投資人就要把帳戶結清移走

匿名 提到...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us/000-000-107-000/2009-02-26/22232548920.shtml

以上網站提到:
假如在稅務上符合“外國人(Non Resident Alien)”身分,在美國賺取的聯邦公債利息、銀行利息及買賣股票或共同基金賺取的“資金增值(Capital Gain)”收入,完全免付任何美國稅,銀行或股票經紀行亦無需扣30%的預繳稅(Withholding Tax)。

假如上面所言可行,為何收到的1042-S還是有預扣繳的稅呢?不解??

F 提到...

請問各位要如何去查 gross income的金額

是從哪支股票配息而來或是如何收入的呢

還是沒辦法查?

pachinko 提到...

哈嘍綠角版主跟各位版友大家好,

我在 firstrade 的帳戶,前兩天進來兩筆錢,名目是 VGTSX 跟 VWO 的「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總計有 X 美元。

而我更早之前收到的 firstrade 1042-S PDF 文件裡面,box 8 - box 2 * 30% 總計 Y 美元,也就是我應該要去申請退稅的數目。

而我發現我的 X 跟 Y 恰巧非常的接近,只差了 0.02 USD……
疑似 firstrade 已經幫我搞定退稅,直接丟錢到我戶頭了。
大家有遇到這狀況嗎?

艾文 提到...

>> 我在 firstrade 的帳戶,前兩天進來兩筆錢,名目是 VGTSX 跟 VWO 的「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總計有 X 美元。

我也有收到這個名目的匯款,但不知道是不是退稅。還沒收到我的 1042-S...

阿欣 提到...

我也有!!!!!!
名目是 VEURX 跟 VPACX 的
**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綠角大哥:
終於讓我在茫茫人海的"Google"裡找到您的格子
是這樣的

我的老闆 他是外國籍 現在住在台灣
他告訴我
1.他想要買賣 歐美的股票 ( 他覺得時機到了)
2.他要開一家公司 用公司名義來操作 (大概是想避稅)
3. 他說他要成立基金的方式 ( 咦~~他知道基金的成立規模要多大嗎...???)

然後叫我給他找方法

我想了很久.....也找了很多台灣法規......

投顧 投信 應該都不適合 --->除了資本額之外 需要的附加條件也很多 不是普通人可以開的

投資公司 倒是可以把股票投資使用在營業項目----> 我設定的想法 就是開立一家投資公司
那要怎麼買賣海外股票呢 ---->我原先想到的 是 複委託

直到我看到您的格子

我想 ...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 !! ( 不然老闆可能會叫我走路...^^ )

我在想:

1.老闆的外國籍身分 可以讓他直接開海外卷商戶頭 直接買賣 ( 幹嘛還要那麼麻煩開公司??)
2.如果在台灣設立投資公司 再自行開立海外卷商戶頭 這樣可行嗎 ( 這樣可以節到稅嗎? 會不會更複雜啊 )
3.如果老闆要買歐洲的股票 那是不是也得在歐洲找一家卷商開戶...
4.境外公司....也可以嗎? ( 好像境外公司可以免稅 , 那是不是開境外公司更快 )

我愈想愈亂
綠角大哥~~~您可以幫幫我嗎....( 我不想再幫日漸攀升的失業人口再添一名啊~~~)

艾文 提到...

剛收到1042-S, 補充我的狀況... 計算了應申請的退稅金額之後, 發現我跟網友 ParpaTrick 一樣, 此金額跟我收到的所有「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加總後非常接近, 只差幾毛錢。我也很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小瑞 提到...

可能是因為我只是很單純的在Zecco 投資ETF 吧,所以只有單單美國的總收益,不過,我才被政府課走了11元,這樣還需要去申請退這個11元嗎??

綠角 提到...

F
你可以在每月券商寄給你的對帳單中
很精準的知道過去一年
所有配息的來源和金額

謝謝ParpaTrick,艾文和阿欣的分享
我倒是還沒看到這項
轉到Ask Mr.Firstrade專欄問問看

Eunice
叫你老闆直接開一個海外券商帳戶
最省事也最快

小瑞
這你可以自己決定吧

F 提到...

請問我是用史考特的 要去哪邊看對帳單呢

他最近寄來的只有 1042-s

但是上面沒寫明 只有在gross income處

有2筆金額

謝謝回答~

漂流的船 提到...

報告綠角大大,我發現我的帳戶17號也進來了兩筆 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正好跟我在2008年 1024-S form 裏要退稅的金額差不多。順便跟大家分享,這兩筆金額分別屬於投資與歐洲和日本的ETF。
另外發現一點,可能跟匿名先生所寫的有關。就是存入firstrade的金額,如果不掃入money market fund,所得的利息似乎是不扣稅的,但是掃入的話就要扣30%。我記得外國人如果直接存款,或購買債券,所得利息是不扣稅的,但是通過共同基金,就要扣30%的稅。爲了驗證這一點,小弟購買了1000美金的定期存款,存款到期后再跟各位大大報告是否扣稅。

clemond 提到...

請問綠角大及各位使用美國券商的投資朋友們:小弟的券商為Zecco,目前已收到Zecco寄給我的1042-S,其中Gross Income乘上30%的稅率的確等於US. Federal Tax Withheld的金額。但我在Zecco只買VWO(新興市場),VGK(歐洲),EPP(亞洲)這三支ETF,全部皆是投資於美國境外。這是不是代表我若申請退稅,美國政府應該歸還我預扣的稅額?還是Vanguard公司屬於美國公司,其配發的股利仍須被美國扣30%? 謝謝大家! ps. Zecco寄出的1042-S根本看不出Gross Income(06)的來源是否為投資美國境外....

匿名 提到...

綠角大與各位網友大家好:

我在Zecco有帳戶,也有難以退稅的問題,所以我也寫信去了。

而且,我自認有提出很明確的證據如下:

因為我在E*Trade也有帳戶,但在去年中,我在該帳戶只買過1支ETF (VWO:新興市場)且獲配息,因此剛好可以拿來當對照組。
在我的 account statement 中,清楚地列出 VWO 總共配A元,在扣除B(恰等於A的30%) 後,我的帳戶進帳C (等於A-B)。
而在 E*Trade寄給我的 form 1042-S 裡,我只有1個income,屬 code 6,且Gross Income=0,而 Box 7 的Federal Tax Withheld值正好是 B。依照綠角大的經驗,E*Trade的配息我應可申請退稅B元。

我在Zecco也買了 VWO 以及許多其它 ETFs,但全部的配息所得都被當成是 Gross Income (所以沒得退)。

在寫給Zecco的信裡,我同時附上了我在E*Trade與Zecco的Account Statement與Form 1042-S當證據,我想,這回兒Zecco應該不能繼續裝傻而得給咱們一個合理的解釋吧。

請大家呼應綠角大的呼籲,盡量向 Zecco 反應,相信一定會有效果的。

綠角 提到...

漂流的船
謝謝分享
你第二段說的沒錯
在券商的錢
假如沒使用貨幣市場基金
拿到的利息不用課30%
但用Money Market Fund
利息就會課30%

Clemond
就我使用Firstrade的報稅經驗
這些全都是非美國收入
像Zecco這種分不清美國和非美國收入的1042S表格
可能會造成國際投資人申請退稅困難
請向券商反應

感謝WW的分享和呼籲
依目前資料看來
各美國券商的1042S表格中
Firstrade和E*Trade可以分清美國和非美國收入
Zecco和Scottrade則分不清楚

一起跟券商反應吧!

有沒有使用Scottrade的朋友
跟Scottrade反應了呢?
Scottrade如何回答呢?

大猩猩 提到...

我已經與Zecco抗議過三次NRA withholding tax計算方式,但是Zecco仍堅持投資過非美證券的ETF的股利是必須納入 NRA withholding tax的範圍,請問有人有相關條文可以讓我再跟Zecco fight back依次嗎?

綠角 提到...


假如客服都不理的話
我建議提高抗議層級
直接到以下這個畫面
http://www.zecco.com/aboutus/Team.aspx
找裡面的CEO或是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點下他們個人簡介之後的
"See My ZeccoShare Profile"
就可以直接發訊息給他們

這些公司高層應會比較再意客戶流失
有的客服
覺得只要克服客人就好了

M 提到...

綠角你好

我收到我的1042S
上面的income code只有36
有2百多元
不過tax rate是0
所以沒有被扣到稅

我的問題是
我能用這份文件去做ITIN的申請嗎?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之前用2008的去申請被reject
原因好像是沒有有效的文件
所以想說用2009的去做申請ITIN
不過因為被扣的稅是0
不知這樣的文件是否能拿來證明並申請ITIN呢
怕到時會說我無稅可退而不給我申請

Unknown 提到...

hi綠角您好,
1.最近收到1042-s和閱讀美券商退稅的文章之後,才知道投資美國國外的ETF可以退稅,個人是投資MSCI-Taiwan(ewt), 但我的S券商真的不能幫我們處理好這事,因為如此,已決定在Firstrade開戶,是否可以推薦, my email : wangmars@gmail.com

2.是否可請教Mr.Firstrade, 在貴公司的網頁上有開戶可以有100次免費交易,這項方案適用國際帳戶嗎? 如果從S券商轉移到Firstrade, 可以先轉移部份資產,還是說一定要全部轉移?因為在轉移7天時間,這一星期就不能交易。

3.請問綠角每年可否辦個網友收費座談,我想很多人會聽聽您對投資profolio的建議和大家彼此的交流? Thanks a lot!

綠角 提到...

M
我記得你申請ITIN被退回的事件
可是今年這樣
我和你有一樣的感覺
沒有稅要退 還是沒有理由啊

Chi Sen
我已經幫你推薦
第二個問題轉到Ask Mr.Firstrade專欄
謝謝你的抬愛
目前 綠角還沒有辦網聚的計畫
更不用說要收費了

Emily 提到...

綠角您好

爬文很久,但有個問題一值深深困擾著我.
如果美元後勢不強,也就是說,美元未來若貶值很多的話,那是否這些投資報酬都白費掉了?
不知道大大有何想法? 這個問題讓我很擔心....@@

匿名 提到...

Emily的問題我曾經也想過, 直到我看到一的人的文章, 可以當作參考, 網址是: http://xieguozhong.blog.sohu.com/113166182.html

附帶, 大陸的南方基金最近也有推出S&P500指數的QDII新聞, 相關網址是: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90317_3_1ebyz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Emily
貨幣只是一個交易媒介和計價單位
投資人要擔心的 不是貨幣價值的減損
是你透過貨幣而持有的東西 價值是否會減損

Unknown 提到...

To Emily,

我在Boglehead Forum看到的,雖然是寫給美國投資人,但也可以參考一下

Larry Swedroe - The Successful Investor Today:

"A frequently heard reason for avoiding owning international equities is that they entail currency risk - the risk that foreign currencies will fall in value. It is true that this risk exists. However, currency risk is not a bad risk. It is a different type of risk than equity risk or small or value risk (which have expected risk premiums as compensation). Currency risk has no expected return and therefore has no risk premium. But the addition of currency risk reduces the volatility of the portfolio since you are adding a nonperfectly correlating asset. Thus you reduce volatility without reducing expected returns. Hence, it is a good thing to have currency risk, not a bad thing. But the more important issue is the following one: Most investors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that U.S. investors only investing in domestic companies are taking a very serious currency risk - it is just that they don't know it. The risk is that the dollar will fall in value, deteriorating their standard of living. A falling dollar will not only lead to rising import costs, but also to rising prices from domestic competitors who are no longer faced with competing with cheap imports. This can also lead to rising inflation overall. In fact, this is exactly what happened in the 1970s and early 1980s, and, of course, it can happen again. Owning international assets diversifies currency risk. Owning only U.S. stocks does not avoid currency risk - the risk is still there, only in a different form. If the dollar rises in value, it is likely that foreign equities will underperform. However, if the dollar falls in value, the cost of maintaining your lifestyle will rise. The difference is that in the first case (rising dollar) the risk shows up on your balance sheet. In the latter case (falling dollar) it doesn't. However, the risk is there nonetheless. The lack of visibility is one reason currency risk is misunderstood. I hope that you are now convinced that currency risk is a two-way street, and there is no free lunch."

"Given the efficiency of global markets, there is no logical reason to believe that U.S. investments should provide higher expected returns.

If investors received no greater return, and have no logical reason to expect to receive greater returns, why 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綠角 提到...

Lance謝謝
這個不錯

clemond 提到...

已經寫信去Zecco抗議了,不過它的回應還是跟之前的網友寫的一樣,一樣堅持投資非美國的ETF發下的股息要列入Gross Income,看來要採取些激烈的手段了。
-------------------
The research we have done from the IRS website and prospectus of one of the ETF's in question states that "DISTRIBUTIONS ARE SUBJECT TO U.S. FEDERAL INCOME TAX FOR THE YEAR WHEN THEY ARE PAID." We believe the withholding to be correct according to the prospectus. If you have a link to the IRS website or one of the fund websites that shows the withholding is wrong, please forward it to us and we will make adjustments accordingly.

If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ask us.

綠角 提到...

跟各位版友報告一下
昨天我第一理財的帳戶紀錄中
也出現了
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我投資標的中
2008年所有可以要求退稅的非美國來源收入
全都退了稅
退回金額都剛好是當初配息的30%
應是退稅沒錯
(我還會再寫信跟Firstrade確認)

更妙的是
連我的全美國市場股市指數型基金
VTSMX
也退了稅

看來可以解釋為什麼之前曾經聽過有投資朋友
自行報稅
連美國來源收入都可以退稅的現象

相較於Firstrade自動把稅款退給投資人
讓我們省得跟IRS報稅的麻煩
Zecco還在要求我們提供IRS條款
證明這些收入是可以退稅的
對比真是太過強烈

我建議版友
假如你同時有使用Firstrade和Zecco
可以將Firstrade帳戶記錄上的退稅頁面
寄給Zecco看一下

拜託有使用其它券商
像Charles Schwab, Scottrade, E*Trade或Ameritrade的朋友
也可以分享和討論一下今年的報稅狀況

大猩猩 提到...

1.上次綠角先生建議的方式直接跟Zecco高層反映的方法試過了,不過目前為止三天沒有回應..想必應該是在他的垃圾信箱堆中吧?!
2.全美股市指數基金也可退稅??是申請退下來的還是firstrade退給你的?請綠角先生描述一下...那代表美股跟美債的收益也都可以退了?

clemond 提到...

看了綠角大的Firstrade退稅分享,真恨不得馬上將Zecco的帳戶terminate掉。強烈的對比! 它的一個月免十次交易手續費所省下跟在替外國人退稅方面造成的錯誤不成比例。也在此請教綠角大,Zecco稅務單位似乎不了解外國人在美國投資的相關IRS法規,不知有無pdf檔可以寄給Zecco參考,告知其法源? 謝謝。還是那裏有連結,我好去參考,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綠角為什麼全美國市場指數也可以退呢?因為美國稅法規定,美國來源的收入須課30% withhloding tax,這樣不就不符稅法規定了嗎?

綠角 提到...

大猩猩
我的VTSMX是券商直接退給我的

Clemond
我覺得他們知道
只是解讀和我們不同
也和他們的某些同業不同
甚至連我都付上了去年退稅的全部文件
他們都還不相信

匿名先生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Unknown 提到...

看來為了稅務問題,不得不放棄Zecco了。
可以請綠角大幫忙推薦一下firstrade嗎?
姓名:LIN , HSIN-HUNG
E-mail:golgi.lin@gmail.com

ww 提到...

我也把可以佐證的資料寄去 Zecco,
但結果也與綠角大與大猩猩的遭遇類似,

如果咱們真的退不了稅,
以 free-trading 為口號的Zecco
其優惠根本算不上什麼優勢
投資部位愈大反而損失愈多

不過, 我決定再等一陣子
看看情勢發展再作決定
反正, 距離大量配息的年底還有一段時間。

艾文 提到...

我在一年前申請的Zecco帳號不知為何就是一直核不下來。數次溝通都是石沉大海。我個人的感覺是Zecco的服務態度大有問題。僅供參考。

大猩猩 提到...

綠角先生有提到美國股市的dividend的30%也可以退回來了,不知道投資美國債券基金的部分呢?之前苦於30%的WH tax都不敢投資美債基金...如果可以退回的話那顯然要重新評估美債部分..

綠角 提到...

Golgi 已幫你推薦

大猩猩
我的美國債券ETF
沒有退30%
希望其他海外券商投資朋友
也可以分享一下

teddy 提到...

我的 VPACX, VEURX, VTRIX 也都退了
不過 VTSMX, VISVX 沒有..
看來非美國境內投資的退稅firstrade會都幫我們處理好
但對美國境內的投資, 到底是可不可以退呢?

trifire 提到...

我的 Zecco 經驗。應該可以給大家參考。只要填清楚資料,應該不會太難辦的。

http://3fire.blogspot.com/2008/08/zecco.html

綠角 提到...

teddy
我的vtsmx也退得有點奇怪
2008年四次配息
有的有退 有的沒退
我還在跟firstrade確認中

再次謝謝Trifire的分享
真是很詳細的記載
看來Trifire開戶也是一波三折啊!

ashiang 提到...

我跟scottrade客服電話聯絡的結果,竟然是要我拿1042-S表,去跟我當地的政府(也就是台灣)退稅,堅持那個表是讓我跟當地政府報稅用的,跟美國政府無關

綠角 提到...

謝謝xup6的分享
又是一個以為克服客戶就叫客服的人
其實他要克服的
是自己對美國以外投資人稅務狀況的瞭解深度

面對這些和我們一樣
(或甚至比我們還糟?)
不太瞭解稅務問題的金融"服務"業者
我們只好自行探索了

clark 提到...

請問一下

前幾個月我購買了寶來新台灣ETF. 當時構想是想盡量diversify 在ETF上, 所以除了台灣50/100以外的我也買了幾個. 可是日前收到了來信說因為淨值過低的關係, 現在要受益人開會決定是否將標準降低到1億元.

我想請教的事, 如果說一旦清算, 是將市質換成現金給我嗎? 畢竟是ETF可是這對其價值有影響嗎?

謝謝
clark

綠角 提到...

Clark
不論是基金還是ETF清算
投資人都是拿到現金

這件事
應以基金和ETF發行公司公布為準

S.J 提到...

在Firstrade專欄中,Mr. Firstrade說因為部份基金修正了股息的類別,所以Firstrade自動退稅了。
如果這樣應該所以在Firstrade買同樣基金的投資人應該都會收到退稅,例如VTSMX。
但以網友的回應來看,似乎有些人沒收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哪些基金可以收到Firstrade的自動退稅,提供給其他網友參考,畢竟被吃掉的這30%比任何基金的開銷比都來的大,應該納入標的選擇的考慮。

綠角 提到...

我贊成SJ所說的
愈多人分享
這個稅務狀況我們就有愈多的掌握

不過這個30%
只有和低費用的指數型基金相比
會是比較顯著的支出
因為它是股利的30%
和國內販售基金的的總資產內扣1.5%的費用相比
那是小巫見大巫

很多人說美國30%的稅重
卻不知道1.5%的經理費更重

ffaarr 提到...

分享一下自己的退稅狀況。個人大多數非美國的etf都未列1042表格中應退稅部分(也就是應該是可以退的)這其中絕大部分都在帳上以「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退給我了,不過仔細算還差2美金左右,最後發現是我去年4月已經賣掉的fxi在3月的一次配息沒有退。(因為太少所以應該不會寄資料去退)

不過非美國的reits etf RWX的配息部分,和其他美國etf一起列入要扣稅的部分,也就是沒辦法退稅。原因還不確定,但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匿名 提到...

感謝綠角大回答

clark

綠角 提到...

謝謝ffaarr詳細的分享

clemond 提到...

不曉得ffaarr大是用那一家美國券商?是Zecco還是Firstrade?這麼貼心可以自動退稅給外國人客戶?我的Zecco好像在退稅這方面不理我,我過去這一年只買了VWO,VGK,及EPP,全部都是投資非美國地區的ETF,這該怎麼辦呢?謝謝...

綠角 提到...

就目前已知的資訊來看
只有Firstrade自動退稅給海外投資人

綠角 提到...

今天在本文文末加了一段註解
整理一下到目前的狀況
謝謝各位朋友的參與和付出

Zecco方面
到目前都沒有正面回應
我已經寫私人訊息給Zecco的
Chief Operating Officer了
希望他願意處理這個問題
有空的朋友
一齊反應吧

ffaarr 提到...

我是用firstrade的。

匿名 提到...

ffaarr 兄的 RWX 沒辦法退稅嗎?
那...不就沒有機會利用 reit 做 diversifier 了。

有人有持有國際 reits 嗎?,像是 DRW 之類的,退稅的情況如何?

http://www.altruistfa.com/foreignREITs.htm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

若過了報稅截止期限而未申報 會有

什麼樣的結果? 煩請告知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

由於券商Firstrade今年已直接將海外投資人預扣稅款退到帳戶之中。 是否代表今年就不需費心寫報稅單申報了 謝謝

dirtypoint 提到...

哇,以前沒注意這個
我是用mbtrading 每100股1元美金
但剛才查對帳單,像EFA 照樣也扣30%且列於1042-S 06的ITEM看來也拿不回來了,真是!@#$
這個禮拜會找個時間仔細算一算
搞不好我也要投靠Firstrade 了,
不過也蠻感謝各位的,不然一直被A還不知道~

匿名 提到...

想請問有沒有人在Firstrade購買VEU(Vanguard FTSE All world ex-US ETF),以及VWO(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ETF)而退稅的呢?因為這兩隻實在很好用,配合VTI就可以涵蓋全球,並且自行調整新興市場比重。

HS 提到...

以下是個人今年配息狀況(@Firstrade),供有需要的網友參考:

1.VTI,VTSMX:列入"06"類所得;課稅.
2.VDMIX:列入"06"類所得;課稅.
3.VWO:已退稅入戶.(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
4.VGTSX:配息未被列入"06"所得;申報退稅中.(配息在1042S所得類別"06"中是0,而有一筆TaxWithheld).

VDMIX投書申訴但未獲受理.有需要配置歐洲與亞太者,不要買這個,心情會很不好.考慮VEURX/VPACX自己配置.

ffaarr 提到...

我有買vwo和veu,2008年度的稅,二者firsttrade都以「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D」,直接將稅退入我的帳戶中。

綠角 提到...

dirtypoint兄
根據我去年的瞭解
配息收益來自美國以外的證券
是可以退稅的
不過今年我看到美國收益也有部份退稅的狀況
目前還在整理與試圖瞭解中

感謝HS和ffaarr詳盡的分享!

匿名 提到...

請教一下各位:
1. 我帳戶紀錄是出現ADJ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D. 與各位討論的 REV NRA TAX ON RECLASSED DIVD 最前面幾個字不同. 請問有什麼差異嗎?

2.
IPE
ITE
VBMFX
VEURX
VEXMX
VFINX
VGSIX
VIPSX
VISGX
VTI
VTSMX
這些均沒拿到退稅.
然而.
BWX
VEU
VFWIX
VNQ
VPACX
VWO
WIP
WPS
已拿到. 請問有買這些的朋友這是正常的嗎?

綠角 提到...

謝謝樓上匿名先生詳盡的分享

有沒有人透過Firstrade投資
VTI拿到券商自動退稅的呢?

David358 提到...

美國稅務師何美惠女士在「綠卡與稅」一書第187頁寫:「W-8BEN是外籍證明書....(其好處)一般而言,外國人的銀行存款或債券利息免稅,股票買賣的資本利得免稅,但股息(紅利)則要扣繳30%的稅額。」不知道大家的實務經驗是否真的與此一致。照此說來像BND或VIPSX 等美國債券的利息收益應該都能退稅了,不是嗎?

另外也提到我們在Firstrade開戶時所填的W-8BEN的有效期只有三年,如果過期了就會被預扣稅,就必須自己去申請退稅了。大家的實務經驗如何,真的如此嗎?若真如此,大家最好記得這個三年效期,及時重新申請。

綠角 提到...

W-8BEN到期就再申請就好了
券商會提醒

就我所知
有ITIN之後
可申請永久有效的W-8BEN
下次我會試試看

Unknown 提到...

那請問 若是屬於 global 的ETF (像是VT 或 ACWI ) 同時含有 美國 與其他國家的ETF
是不是 就會被預扣稅款 也無法退稅呢
若是這樣 是不是把欲投資標的 拆為 美國 一支 ETF 再加 非美國一支 ETF 會較有利呢

此外 我看 SPDR 的全球 REIT ETF (RWO) 的 index dvd. yield 高達 8% 以上
那是不是此類高配息的 ETF 就不適合我們外國投資者去投資呢 因為 股利會被扣30%的稅 且無法退 那就相當於 8%*0.3 = 2.4% 的成本

因為 不是很熟悉 這些 ETF 的實務投資
希望 板上先進 能夠不吝指教
感恩

綠角 提到...

Global ETF其中非美國來源的收入
是否能要到退稅
目前所知是不甚確定
看來似乎有的可以 有的不行

我自己是把美國和非美國
用不同的投資工具涵蓋
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

課稅是投資一定會遇到的事
不論你是直接買美國的ETF
或是買投資美國的境外基金
都會遇到
只是前者 讓你直接看到要課多少稅
後者 稅變成一種內扣的費用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 感謝您的回覆
不好意思 再接下去問
您的意思是指
即使 那些註冊在 盧森堡 的REIT基金
去買 比方說 美國掛牌的 REITS
一樣會被課 30% 的股利稅

若是這樣的話 那我們自己去買 ETF
的確是較佳解
不過可能誠如您所說
把美國 跟非美國 分開來
較為恰當

感謝回覆

綠角 提到...

註冊在盧森堡的法人
對美國來說
一樣是"外國人"
一樣有稅的問題
詳細稅率是多少
怎麼課
我就不清楚了

JANG 提到...

我有看4/1的有關美元貶值的系列相關回文,
基本上這只要是做好資產配置的話
問題是不大。

但我有另一個美元貶值的問題,
是parking在海外帳戶的「美元貨幣」,
如果是經由定期定額而非單筆的話,
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消耗完畢,
完成一資產配置。

如果是如此的話,
以台幣今年超過10%的升值,
豈不是會使仍停留在帳戶裡頭的「美元貨幣」產生眨值,
不知綠角大及各位先進的看法如何,
如果錯誤之處或方法
還請不吝告知,謝謝。

綠角 提到...

匯率會讓你有虧錢和賺錢的機會
想避開前者 只享有後者
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綠角 提到...

今天綠角收到美國國稅局的退稅支票
日後將寫文章
分享這次的報稅過程

Tinker 提到...

請問是以掛號郵件寄來?
經我查詢
我的refund已於22 June寄出
迄今尚未收到
irs仍有貼心服務
10 July未收到
就可與irs連繫......

綠角 提到...

沒錯
退稅支票是以掛號寄達

Tinker 提到...

總算在IRS給的最後期限(10 July)收到退稅支票 不過我收到的是由AIT代轉的平信
Anyway, a check is a check, no matter how it is delivered!!

綠角 提到...

這些退稅支票似乎都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轉寄的

安成的部落格 提到...

綠角大哥
恭喜您出書了。

請幫忙推薦 我要從史考特搬到firsttrade券商了
姓名 WU,AN-CHENG
EMAIL :wuan@ms47.url.com.tw
謝謝

安成

綠角 提到...

安成
謝謝你的祝福
已為您推薦
祝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想請問國外ETF配息扣稅30%
的法源依據為何?
因我在您的文章中看到大多是如何扣、扣多少及如何退..並未提到稅法條文等內容..麻煩您解惑 謝謝

綠角 提到...

因為我對法條沒有很大的興趣
特別是用英文寫的法條
有興趣可以看IRS的1040NR解說文件吧

匿名 提到...

My broker is Scottrade and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They charge me 30% dividend tax. I found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on the IRS website which may be the legal basis for refund of ovepaid tax.

Dividend Income
The following dividend income is exempt from the 30% tax.

Certain dividends paid by foreign corporations. There is no 30% tax on U.S. source dividends you receive from a foreign corporation. See Second exception under Dividends in chapter 2 for how to figure the amount of excludable dividends.

from: http://www.irs.gov/publications/p519/ch03.html#en_US_publink100039053

Any comment on this?

匿名 提到...

Dear 綠角,

今年我收到一張K-1 form, 我需不需要在1040 form 上填這部份,您是否知道? 去年我發現firstrade account已退稅 (如vwo,vpl,但今年買DBC) 實在攪不清美國的稅!麻煩您!

ww 提到...

Dear 綠角:
我有在firstrade開戶,去年也有被課稅請問退稅是要自己申請呢?還是firstrade會幫我們退,何時會知道?

綠角 提到...

大概就是這個月會知道
最慢下個月就知道了

還煩請稍等

匿名 提到...

請問
看到scottrade和firsttrade開戶都有要填w8-ben,是否表示兩家都會自動幫我們退稅?

綠角 提到...

這是一個錯誤的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