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聯名帳戶如何申請退稅(How to Get NRA Withheld Tax Refund for Joint Accounts)

(寫在前面:此文的稅務表單填寫方法,為投資朋友William Lin親身實做,並且成功拿到退稅後的分享。綠角在此特別感謝這位朋友無私的分享。)

這篇文章解釋,假如在美國券商開立的是聯名帳戶,要如何申請預課稅款退稅。

在第一次報稅時,請同時申請兩位帳戶持有人的ITIN碼。這時就要填寫兩份Form W-7(一人一份)以及附上兩人的身份證明文件。(Form W-7的填寫方式,可見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

兩位帳戶持有人,在這個例子中的狀況是夫妻。所以Form 1040NR中需要調整的地方,就在Exemptions這裡。請勾選7b Spouse,然後右欄填入”2”,可參考下圖。(我本來以為要同時勾選Yourself與Spouse,不過按照William的申報填寫方法,只要勾選Spouse就可以了。)

Form 1040NR中簽名的欄位,只要聯名帳戶的其中一人簽名即可。重點就是,雖然聯名戶的兩位持有人都進行ITIN的申請,但填寫Form 1040NR時,只要一位做為代表即可。最後退稅支票上,會是這位”代表人”的姓名。所以看退稅款要存入誰的帳戶,就由他來填寫Form 1040NR。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如何查詢美國退稅申請進度(Check on Your Refund)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16 comments:

bluesky 提到...

我和我先生的聯名戶口只有我一人申請ITIN no. 而報稅時我在filing status 選了5: " other married nonresident alien" ,我已根據綠角的指引成功拿回三年的退稅支票了(under my own name)!

Danis 提到...

我也是與太太的聯名帳戶.
但是ITIN的申請與退稅均以我個人名義辦理也可行. 已成功辦理2009 & 2010 退稅.

綠角 提到...

謝謝Bluesky與Danis的分享
原來以個人名義辦理也可行

也恭喜你們順利取得退稅

匿名 提到...

綠角大你好:
我已經開了一個第一的證卷戶,現在也準備把資料寄到美國去但有一個想法不知可不可行?
就是順便把要存進去的錢換成支票一併寄過去
這樣的想法不知可不可行?產生的費用會比電匯來的多嗎?

綠角 提到...

我沒這樣做過
所以不知道費用會不會比較多
或是比較省

可能要請有經驗的投資朋友分享

匿名 提到...

請問各位先進的經驗:不知有沒有哪家銀行可以接受開立外幣聯名帳戶?(我問過元大、郵局,都不行)。謝謝分享。

chienyu 提到...

就我所知
臺灣的銀行業者
不喜歡客戶開聯名帳戶
即便有相關規定
因為處理上很麻煩

綠角 提到...

謝謝chienyu的分享

放射線水管工 提到...

小弟目前知道僅有渣打銀行提供聯名帳戶,並已申請成功,可與Firstrade互相匯款,請參考

關於理財好朋友 提到...

綠角您好,想請問ADR部分可以申請退稅嗎?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放射男的分享

綠角 提到...

Perfect Stranger
不好意思
我沒試過 所以不知道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大
您所提到的稅務問題,好像都是海外報稅、退稅。
請問海外利息或交易所得需要在國內報稅嗎?

綠角 提到...

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擔心海外投資的國內扣稅問題

需要擔心這個問題的人
財力相當可觀

小劉 提到...

綠角先生,請問聯名帳戶如何計算美國地區所得免稅額?

LC 陳sir 提到...

1. 我估計,聯名戶口的免稅額應是兩倍個人免稅額。對嗎?

2. 請問以個人名義退稅,是可以退回聯名戶口全部稅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