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三月份回顧

這篇文章回顧三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對於指數化投資的常見誤解(Misunderstandings about Index Funds)

2. 很像聰明的愚蠢(Don’t Second Guess Yourself)

3. 基金,輕鬆換(Easy-to-Trade Funds)

4. 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5. The Little Book of Value Investing讀後感

6.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報稅表單填寫(Filing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7.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8. 績效的真義(The Real Meaning of Performance)

9. 海外券商退稅申請(How to File for Refund of Overpaid Tax)

10. 寶來台灣50基金概述(Polaris Taiwan Top 50 Tracker Fund、TTT、0050)

在三月份,海外券商投資朋友陸續拿到美國稅務表格,進行相關申請退稅事宜,因此前十大熱門文章中,就有三篇與申請退稅相關的文章。其中,海外券商退稅申請(How to File for Refund of Overpaid Tax)這篇文章,幾乎全由Solo Woo版友貢獻。因為是他找到這個申請過去退稅的方法,在此特別感謝。

其實在申請退稅這件事上,我只是個有過一次成功經驗的人。我希望多多搜集大家的意見和經驗,這樣我們就愈能掌握這個報稅的過程。目前美國券商本身看起來也有些搞不定這個問題。就目前所知,Scottrade和Zecco給的Form 1042S,會把美國和非美國收入混在一起。目前我也還沒得到正面回應,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爭取吧。

這個月寫成的對於指數化投資的常見誤解也引起很多迴響,希望可以釐清一些對這個投資方式的誤解。

三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台灣50
指數型基金
ETF
TED Spread
Covariance
Firstrade
W-7 Form
內部報酬率
SPY
Macaulay duration

三月份,資產配置再次掉出前十大關鍵字。W-7 Form連續三個月,進如熱門關鍵字榜單。比較特別的是SPY這個關鍵字。SPY是SPDR標普500ETF的縮寫。我的部落格中沒有專門討論它的文章,不知道搜尋而來的讀者,會看到什麼東西。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中國、香港、美國和澳洲。

文末,拜託各位讀者朋友一件事。本部落格很歡迎讀者們留言提問,因為你們的討論,也是讓本部落格更具可看性的重要原因。但也正因為討論也有參考價值,請大家留言時,僅量找到相關主題的文章。這樣日後閱讀的朋友,才比較有機會找到這些討論。因為不像文章還有標籤分類,回應就統稱為回應,是沒分類的。謝謝!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二月份回顧

2009四月份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