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收回扣??!!

2006年10月在晨星的網站上出現一篇文章。主題是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證管會(SEC)正在對Bisys這家公司可能給予基金公司的回扣進行調查。

Bisys是一家提供基金公司後勤支援的公司,提供像會計、編輯年度報告等的服務。基金公司與Bisys簽約後,Bisys提供這些服務,基金公司也付錢給Bisys。這個錢就是基金經理運作費的一部分,是來自投資人的錢。

假如Bisys為了爭取合約,提供回扣給基金公司,而基金公司也接受的話,這是很明顯的把投資人的錢收進自己口袋的作法。據報導,從1999到2004年Bisys共付了2億3千萬美金的回扣,目前有27家基金公司正被SEC調查有無收取Bisys的回扣。不論事情的發展,這種狀況的發生,再次傷害了投資人對基金公司的託付。人謀不臧,中外皆然!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資產管理公司的貪婪(The Greed of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The Citigroup Scandal)

基金公司與投資人的利益衝突

自罰謝罪的富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