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各形各色的書—The Beige, Green and Blue Books of FED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每次的會議都是全球金融界矚目的焦點,連帶使得與會官員在會前所閱讀的報告受到關切。這些報告主要是褐皮書(The Beige Book)、綠皮書(The Green Book)和藍皮書(The Blue Book)。

綠皮書由聯準會的經濟學家寫成,內容包含了這些專家對目前及未來美國及國際經濟狀況的見解。藍皮書由聯準會重要官員寫成,它提供了除了利率政策以外的選擇,並分析它們可能引發的效應。

綠皮書會在開會前一週的星期四出爐。藍皮書在開會前一週的星期五,由專員送達與會官員家中。褐皮書在開會兩週前準備完成。

這三本報告中,只有褐皮書會對外公布,因此成為各界猜測利率政策的線索。(報告內容可見:www.federalreserve.gov/frbindex.htm)

褐皮書的正式名稱是Summary of Commentary on Current Economic Conditions by Federal Reserve District.看完全名之後,我們深信”褐皮書”實在是個不錯的名稱。

在開會三週前,各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的調查員會訪談該地區的企業經理、銀行家、經濟學者等,瞭解他們對目前該地域的經濟狀況的看法。詢問的問題包括,對勞動市場、消費支出、資金需求、新開工建築及訂單的變化等的看法。然後由一家輪值的地區聯邦準備銀行將這些訪談的資料匯整,編輯成褐皮書。所以褐皮書是集合了美國全國各地許多人意見的一本報告,而不是各種經濟數字的總整理。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經濟指標的限制

美國聯邦準備系統

美國經濟指標—就業報告(Employment report)

美國經濟指標—工業生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