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2年版)

Vanguard整體債券市場 ETF,英文全名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美股代號BND,於2007年四月3日成立。

BND追蹤Bloomberg U.S. Aggregate Float-Adjusted Index。

該指數衡量美國政府、機構(Agency)與公司所發行的到期年限一年以上的投資級債券。這是最常用來衡量美國整體債券市場表現的指數。

BND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10174支成份債券。這代表投資人幾乎不用擔心單一債券違約的風險,只需要承擔會影響整體債券市場的系統性風險。

BND目前每年內扣總開銷0.03%,比起去年的0.035%,下降了0.005%。

全債券市場ETF的管理要比全股市ETF複雜。因為債券會到期,債券ETF需不斷更新成份債券。

在較高的週轉要求與持有超過一萬支的債券的狀況下,BND跟VTI一樣,收取每年0.03%的內扣費用,是相當有效率的資產管理。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2022十一月),BND資產總值814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630萬股。

即便今年以來債券市場下跌,814美金的資產總值,只比去年同期少14億美金。

2022九月底資料顯示,BND整體投資組合到期殖利率(YTM)是4.7%。平均存續期間為6.5年。分類屬於中期債券ETF。

到期殖利率跟去年的1.6%相比,拉高許多。也反應在BND從2022年初到十月底,-15.69%的虧損上面(以NAV計算)。

BND每一年績效與跟它所追蹤的指數差距則如下表:

年度

BND績效

(A)

對應指數績效

(B)

BND與指數落差

(B-A)

2008

5.18%

5.24%

0.06%

2009

6.03%

5.93%

-0.10%

2010

6.51%

6.58%

0.07%

2011

7.71%

7.92%

0.21%

2012

4.04%

4.32%

0.28%

2013

-2.14%

-1.97%

0.17%

2014

5.96%

5.85%

-0.11%

2015

0.39%

0.44%

0.05%

2016

2.57%

2.75%

0.18%

2017

3.62%

3.63%

0.01%

2018

-0.04%

-0.08%

-0.04%

2019

8.71%

8.87%

0.16%

2020

7.71%

7.75%

0.04%

2021

-1.66%

-1.58%

0.08%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BND與指數落差”這欄,正數代表ETF落後指數。負數代表ETF領先指數。)

2021跟2020一樣,指數追蹤差距在0.1%以下,是良好的指數追蹤成果。

BND的作用在於提供投資人一個低成本標的,可以廣泛投入美國政府債與投資級公司債市場市場。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整體債券市場ETF的比較與選擇—雙雄對決(BND vs. AGG)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3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22年版)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22年版)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1年版)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0年版)

適時進出債券市場的妄想(The Illusion of Market Timing in Bond Markets)

預期升息,所以要撤離債券?(The Threat of Rising Interest Rates is Overblown)

0 comments: